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Make A Wish#6

#limi side schedule




孙哲平连续关注了好几天当地新闻,没看到那社区再出什么别的事情,暂时松口气,而第三赛季也开始了。

那晚之后孙哲平感觉他俩掉了个个儿,泰然处之的是自己,不自在的成了张佳乐。


毕竟孙哲平猜到了张佳乐预知未来的能力。这从来不是什么让人轻松愉悦的能力。他看过未来的模样,那不是他想要的模样,所以试图从当下去更改那些不好的部分。可没人能保证事态一定会向好的方面发展,这从来都是一件太需要勇气的沉重的事情。

那部分里有没有张佳乐自己孙哲平不知道,就目前看来张佳乐想改写命运的包括那只猫,那场火灾,和孙哲平。至于原因,结合之前张佳乐要他换操作风格的事也就猜出七七八八了。

所以张佳乐才瞒着不肯说,毕竟这种事情一旦说出口,就像成了既定事实一样。那个有关孙哲平的未来沉甸甸的压在张佳乐心上,张佳乐却不愿意让他知道,还想帮他换个更好的。


未免太傻。孙哲平将来会怎么样,能到达哪里,都是沿着他今时今日的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无论好坏,都不该由张佳乐去承担,必须得他自个儿负这个责。

这件事得跟张佳乐好好谈谈,可孙哲平一直没找到机会。平时训练还好,闲时插科打诨张佳乐就有点躲着他,有时视线一对上恨不得手脚都不知该往哪里搁。

明显不是为超能力的事情,张佳乐在不好意思。



第一场客场打蓝雨,上大巴时前排的位置习惯性被空出来,孙哲平在靠外的位置坐下,张佳乐经过他,孙哲平抬手握住他的胳膊。


还往哪儿去?

坐后面招呼一下呗。

孙哲平挑眉,他这副队向来做惯了甩手掌柜,便说, 用不着。

哦。张佳乐应一声,孙哲平松开他的胳膊,张佳乐侧身进到孙哲平身边坐下。


要赶早班机,全队都在养精蓄锐,车内很安静,只听得到雨水敲打在玻璃窗上的声音。潮湿的空气把一切都拥裹得太粘稠,张佳乐撑着下巴侧头看窗外,没开口说话的意思。大约是感受到孙哲平的目光,他的肩膀还绷着,放松不下来。


张佳乐一不好意思,他也跟着紧张,美妙的体验。 孙哲平收回视线,抱臂靠在椅背上,合上眼。

他当然知道,在赛场上张佳乐不会有除了投入比赛之外的第二种状态。只是眼下,大概张佳乐还没确定自己的感情,毕竟是第一次对同性产生情愫,内心纠结总是有的。孙哲平想,就张佳乐那小脑瓜,要是反应不过来他也理解。

孙哲平打算等等他。

他当然不是不着急,孙哲平自认也不是沉得住气的人。只是当张佳乐在他的目光下闪躲着垂下眼睛,或是蓦地一下就脸红的时候,孙哲平都会冒出一股奇妙的感觉。就像那个漆黑的夜晚和张佳乐对视时,心脏被人不轻不重的掐了一把,这会儿下手变重了,仍不疼,却酸胀酸胀的。

两件事都很急,两件事都急不得。

张佳乐在害羞,又不知所措,那么的……孙哲平阖着眼深吸口气,只好等等他。



那场雨一路从昆明下到了广州,势头颇汹,赛后百花战队被老天爷留了一晚。天公不作美,双方都兴致缺缺,纵然蓝雨想展示一把东道主的待客热情也只有请客吃饭这一条路走。

有肉无酒,饭局早早就散了。回到酒店后孙哲平先洗了澡,然后打开笔记本把比赛录像拖出来看。他习惯在赛后先过几遍录像,好梳理出要点复盘的时候方便跟队员分析。正看着张佳乐洗完澡出来了,揉了两把湿发就把毛巾搭在肩上,也过来坐到沙发上和孙哲平一起看。

笔记本屏幕不大,俩大男人挤一块儿凑在茶几前有点吃亏。孙哲平把笔记本挪到张佳乐腿上,伸手将他还在滴着水的发梢拢到肩后,水珠顺着流进孙哲平手心里,还是温热的。

头发也不吹。孙哲平说。

张佳乐任他动作,不动,也不看他,嘟囔句“一会儿再说”,随意的语气和直直盯着屏幕的专注模样完全不符。孙哲平轻笑一声,张佳乐发间露出的耳朵尖尖,都红透了。


孙哲平把进度拉到头,张佳乐想了想说边看我边给你捏捏手吧,之前跟个老中医学的,可舒服了。说着冲孙哲平笑一下,又欲盖弥彰地补一句,你学着点,学会了换你服务我。

好啊。这个之前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孙哲平笑,把左手给他。



张佳乐腿上搁了笔记本,只好把孙哲平的手抱在怀里。他看得认真,手里的动作不自觉就越来越慢,力道也越来越轻。孙哲平却什么都看不进去,指腹柔软的抚过他的手背,俨然是最纯洁无辜的挑逗。

放了他这么多次,倒自己落进手心里来了。


孙哲平动了动手腕,将张佳乐的手握在手里。张佳乐乖乖被牵着,直到发现孙哲平根本没看屏幕,而是在看他,脸一下就烧起来了。

张佳乐的两只手分别被拢在手心里,孙哲平用拇指轻轻摩挲他的掌心,张佳乐忍不住缩了一下,手却抽不回去。他立马扭头撤开目光,紧张的眼神乱飘,又悄悄抬眼去偷瞄孙哲平。他那么害羞,还不知所措,简直可爱得要命。

真的要命。孙哲平决定不再给张佳乐时间,他将手心里轻轻颤抖的张佳乐的左手握紧,牵至唇边,看着他的眼睛,低头落一个吻。




#端午吃甜粽!



感谢你读到这里。

05.<<< >>>07.

评论(33)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