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TOZ#E

#破900感谢!承蒙抬爱!宠爱张乐乐三十年!

#孙哲平生贺/师生恋情

#expect

——wait in hope,我等你




虽然一直都知道学校里还有间心理辅导室,但孙哲平从来没进去过。实际上几乎全校男生都没进去过,一群十七八闹不住的小伙有那时间不如去篮球场上打一场发泄一下过旺的精力。也就小姑娘们偷偷咬耳朵说什么好帅好帅,时不时组团跑去找心理老师谈心。

直到高二下,临近期末音乐老师休产假去了,心理老师被拉壮丁带了他们一个月课。孙哲平在这学校呆了两年,第一次见到张佳乐。


张老师有一张挺亲和的漂亮脸蛋,听说是刚毕业就分配来这所学校了,虽然已经是社会人笑起来还是有些孩子气。他对学生不凶,班里的女孩子们一老调皮的喊他乐乐老师,总被他眨着眼纠正,不可以哦。

也有管不住的男生故意闹他,挑衅似的在课堂上大声说话。张老师从不恼,毕竟是心理专业的,他只笑一下,说快考试了就不给你们上课啦,大家自习吧。说罢打开钢琴弹曲子给他的学生们听。

有时候是多情的《诗意奏鸣曲》,或是俏皮的儿童曲目《洋娃娃与小熊跳舞》,更多曲子孙哲平则叫不出名字,都很好听。而只要他一开始弹钢琴,再闹腾的学生也会安静下来。


有女孩子弱弱想点歌,都被老师鼓励的点头应允。从此课堂曲目简直囊括古今中外各种类型,他们的老师总是帅气的展露一个笑容,什么都信手拈来。孙哲平不但听到热播的韩剧插曲,也有古风《梁祝》出场,这还是他第一次听钢琴版的。


张老师从不管他们,大家总是放松的在现场live待遇里随意做自己的事情,可以赶一下今天的数学作业,也可以枕着琴声休憩一会儿。

孙哲平注意力不集中,写不进作业,而闭上眼都是张佳乐坐在钢琴前的模样。午后的阳光斜洒进来,温暖的光线薄薄的镀在他身上,整个人看起来很不真实。他睡不着,索性撑着脑袋看张佳乐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

张佳乐的手很美,白皙且骨节分明,指尖游走在黑白键上流淌出轻柔音律,仿佛沾染了夏日的香气。

而注意到孙哲平的目光的人,就会侧头回望过来,与他对视,在少年尴尬却坚定的目光中露出笑容。



很快这一个月就结束了,暑期过后休完产假的音乐老师回到岗位,心理辅导室则多了一名常客。


孙哲平…你今天又有什么心理问题?

啊,老师,我不高兴心里堵得慌。

堵得慌给我到操场跑圈去!


孙哲平也不接腔,冲他笑一下,露出一口白晃晃的牙。张佳乐都无语了,随手一挥不再理他。反正孙哲平会自己到沙发上去蹭觉。



这已经是张佳乐教书的第三个年头了,缠人的学生他不是没见过,好好开导“现在还有点早哦,你心智还不成熟,对自己的心情负不了责的话,怎么对对方负责呢”就解决了。

孙哲平这种刀枪不入的他还是第一见,每次都特正经的过来说老师我需要心理辅导,具体又说不出什么,就是赖着他,理所当然把他的办公室给霸占掉。张佳乐好说歹说不听,满头黑线,孙哲平还冲他笑笑,十七岁男孩子那青春阳光的劲儿……简直闪瞎眼。


后来张佳乐就不理孙哲平了,跟他说你想太多,睡一觉就好了,去吧沙发上躺着去我给你找个枕头。孙哲平就听话的鞋一蹬在沙发上躺平。

张佳乐有时候挺不忍心,180出头的大男生窝在沙发里腿都伸不直,可他又实在没有别的办法。孙哲平的心思再昭然若揭,就算他也有一点点、只有一点点……再动心他都不能真的去回应自己学生些什么。


高三的学生负担重,孙哲平总是很快就真的睡着了。张佳乐从衣帽架上取件衣服给他盖上,悄悄的给他揉揉眼眶,继续做自己的工作。相安无事。


但今天孙哲平不太配合,他躺在沙发上并不睡,一直看着张佳乐的背影。张佳乐感觉跟被蛇盯上的青蛙似的,心里毛毛的,背上凉凉的。无可奈何放下笔转过身去。


睡不着?

头疼。


孙哲平回答的倒老实,张佳乐起身过去在沙发边蹲下,伸手揉揉他的太阳穴,说神经绷太紧了,快考试了紧张?

是啊。


毕竟是高三的小鬼嘛,张佳乐示意他让出点位置给自己坐,孙哲平直接起身把半张沙发都让给他。张佳乐坐下,准备好好跟他聊聊,做一下考前辅导,结果孙哲平又躺下了。

十七岁的男孩子枕在腿上并不沉,张佳乐却被压得浑身都绷直了。孙哲平笑着拍拍身下的大腿,说老师也会紧张啊,放松点,太硬了不舒服。

张佳乐被打趣的气岔,对着自己学生的脑门就是一巴掌。


正经事还是要谈的,张佳乐揍完人就抚上孙哲平的额头,帮他揉按起来。孙哲平享受的闭上眼睛。


高考这个制度吧,大概还会延续很久。这场考试很重要,你重视它是正确的,所以紧张也很正常。但它并没有重要到能决定你所有未来的地步。

嗯,考完我就从这里毕业了。

是呀,大学才是花花世界,你想好之后念哪里了吗?


老师啊,我有个特别喜欢的人,但是他好像并不想我说出来。


张佳乐的手正盖在孙哲平眼睛上,他感到有睫毛轻轻扫过手心,刚才一直闭着眼睛的人现在一定想要看着自己。第二个夏天就要来了,这一年来的相安无事都建立在孙哲平的不说破和张佳乐的装糊涂上。

但显然这并不是孙哲平满意的状况,而现在他们就要做不成师生了,孙哲平终于要向他讨个答案。


大概是因为感情这种事情啊…不是光说出来就能解决一切问题的。

但是我不说,他没准会一直把我当成小鬼糊弄。


张佳乐被说中,有点不安又有点生气。他确实把孙哲平当成小鬼,他本来就是小鬼啊!但是…张佳乐没想过要糊弄他,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办。


你觉得他知道?

知道啊,他挺聪明的。

那孙哲平,你在担心什么呢?


我担心,孙哲平牵过盖在眼睛上的手,继续说道,担心的很多。担心他会因为师生这层关系拒绝我,而且我是小鬼他是社会人距离太大,还要很多年才追得上他,怕太久了他不想等。

孙哲平心跳的很快,张佳乐的手被他按在胸口,全部都能感受到。孙哲平有些暗爽的看到张佳乐耳朵红了,却没移开与他对视的眼睛。


不过前者还有半个月我就毕业了,后者,担心也没用。孙哲平展开一个笑,向他的心理老师求助,老师给我点意见?

你……孙哲平到底还是忍住了,也许是为他的立场考虑,九个月都忍下来再半个月也不是等不了。感觉好像被照顾了,张佳乐有点不好意思心里却暖暖的。他指尖温柔的安抚过这张年轻的稚气未脱的脸,露出笑容。


你要加油,努力变成更好的人,才能早点追上去。

孙哲平也笑,抬手轻轻碰了碰张佳乐的脸,像对待最珍贵的宝贝。问,老师你耐性好吗?

张佳乐摇摇头,调皮的回答道,得看对谁。


你的话,可以多等一下下。




夏日香气


感谢你读到这里。


「D」 <<< ATOZ >>> 「F」

评论(24)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