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TOZ#D

(忘记在LO说了……标签本帝都O在蓝雨区喻文州摊位!场取预定请1小时内领取,记得问看板娘拿徽章与糖果,关爱摊主自备零钱!)




#孙哲平生贺/双方幼化

#darling

——beloved,小苹果(完蛋画风回不去了×




孙哲平小时候身体不太好,给当女孩子养过一阵,但挡不住他熊,穿着小连衣裙照样能带全院的孩子上蹿下跳。他那段黑历史都是在小朋友们KIRAKIRA的眼神里度过的。对此孙母很着急,孙父则宽慰妻子,说小孩子运动量大一点也好。


孙哲平第一次见到张佳乐的时候,他刚从矮枇杷树上跳下来,鹅黄的小裙子给蹭的灰扑扑的,淡绿的小碎花都要看不见了。

张母招呼完搬家公司转身看到这孩子还一愣,这、首都的小姑娘挺自由奔放的……以后就是一个院子的邻居了,张母蹲下友好的对孩子笑笑,轻推躲在身后羞答答的儿子,鼓励他去交朋友。


你好,小朋友。

阿姨好!

好乖呀,乐乐,你看有个小姐姐,跟小姐姐打招呼好不好?

唔……


孙哲平只觉得这个新来的小伙伴比院里最好看的妮妮都还要好看些,眼睛又黑又亮像动画片里的魔法公主一样。他冲躲在家长身后只探出个小脑袋的人毫不吝啬的露出笑容,满口白白的奶牙。

有礼貌的孩子总不会是坏孩子,张母摸摸孙哲平的头留下两个小朋友起身继续招呼搬家工人去了。张佳乐无处可躲有点怯生生的,又对新朋友有点好奇,睁着圆滚滚的眼睛瞧人。孙哲平抓抓脑袋,他脏兮兮的,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就两步跑到路边扯了朵野雏菊,回来不由分说塞进张佳乐手里。

张佳乐捏着手里的小白花有点开心,他有一只维尼熊小挎包,但里面的糖果都在路上吃完了,便探身亲亲新朋友的脸颊表示感谢。

瞬间孙哲平眼里的花儿都开了。



搬家打扫持续了几天,见新邻居收拾的差不多了孙母才带着孩子过去串门打招呼。

期间家长没时间带他出去玩,张佳乐人生地不熟就乖乖呆在屋里,隔了几天终于又见到小伙伴啦!这回张佳乐有可多糖,他一见来人就睁大眼睛眨眨,转身噔噔噔跑回屋里。


乐乐去哪儿?你还没喊人呢——哎,我儿子有点害羞……

没事没事,小孩子嘛,阿平跟阿姨…诶!你!


结果孙哲平也噔噔噔跑了,一点儿不拘谨直接窜进人家屋里。张佳乐抱着他的宝贝盒出来,笑眯眯的打开盖子给孙哲平看,孙哲平傻乎乎的只知道看人也不拿糖。见他不动作张佳乐着急,妈妈说过要照顾女孩子的,就牵起孙哲平的裙边,这次是天蓝色的小裙子,把他的宝贝一股脑全倒孙哲平裙子上。


小孩子之间的友情总是最快建立起来,见俩人欢喜的坐地上吃糖家长们也就相视一笑,坐下话起家常。结果张母受到了冲击——你女儿长得好高呀,什么不是女儿!?什么居然比我家乐乐小!还小半岁!?


靠,输了。还输了半个头!

张母你的重点也不太对呢……



当天晚餐时得知这个消息的张佳乐也受到了冲击,而且打击太大还哭了。张母摸不着头脑简直都给他伤心的模样逗笑了,边安慰边询问,怎么啦,你喜欢那个小姐姐是不是?可是他跟你一样是男孩子呀,男孩子也可以做朋友呀。

呜…可是…我还亲了他的……

噗,那没关系,你不知道呀。

这么一说张佳乐更伤心了,小小的人儿扑在餐桌上大有一哭解千愁的架势——呜、可是…可是他也亲我了!


脸蛋软软的,亲起来香香的。孙哲平躺在被窝里回味了一下,不错,明天张佳乐也要一起上幼儿园了,他决定再亲一下。



上幼儿园要见太多小朋友,孙母就不给儿子穿裙子了。于是见到T恤短裤的孙哲平张佳乐更委屈了,孙哲平倒不觉的,见到人就凑上去啵一个,亲亲刷好感度嘛。

结果张佳乐又哭了……豆大的泪珠顺着白嫩的脸蛋滚落下来,嘴巴还倔强的抿着。哭起来也好看……孙哲平傻看了半天才慌慌张张去擦他的眼泪。


你别哭,谁欺负你啦,告诉我,我保护你!

呜…你欺负我……

我没有呀?

可是、你是男孩子……

嗯我叫孙哲平,我妈告诉我了,你叫乐乐。

孙哲平、呜、你是男孩子,为什么还亲我……

那你也亲我了啊…孙哲平有点委屈,裙子又不是他想穿的,他还被人笑话过呢,虽然那些小朋友都被他揍翻了。孙哲平瘪着嘴,低下头,问,我是男孩子你就不跟我玩了吗……


唔…跟你玩。张佳乐毫不犹疑点头,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但是,我们都是男孩子你再不能亲我了……

那不行。听到小伙伴还愿意跟自己玩,孙哲平很高兴,并且身体力行表达了对附加条款的拒绝。

呜…你欺负我!


孙小霸王就是这么熊。



后来张佳乐知道了,孙哲平是因为总咳嗽才要穿裙子的,心地柔软善良的小乐乐顿时产生了浓浓的同情,咳嗽好可怜呀还要吃药。咳嗽和穿裙子之间难懂的因果关系果断就被忽略了。


咳嗽的孙哲平总是带张佳乐到处玩,爬枇杷树给他摘果子吃,请他吃转角冰店的香蕉冰棍。

只是孙哲平时不时还是会凑过去啵他一下,张佳乐躲闪不及老给人亲到。起初他总是哭,孙哲平笨手笨脚的安慰却从不道歉,可是我喜欢你呀,我是男孩子也喜欢你呀。


不过孙哲平确实对他蛮好的,连幼儿园午餐时发的小苹果孙哲平也会分给他。所有小朋友都喜欢吃苹果,孙哲平只吃半个,还装酷说自己才不爱吃。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羡慕张佳乐,他的餐盘里总是有一个完整的红苹果,和半个孙哲平的。

张佳乐美滋滋的,孙哲平也不是真的要欺负自己,他这么喜欢自己,那就、就让他亲一下好了。



往七月去天更热了,结果不知是限电还是跳闸,整个大院都停电了。等了半个小时不见来电,大家都拖出竹床横七竖八的躺在院子里,聊天纳凉。

看不成电视剧孙母和张母都要急死了,坐一块儿边聊剧情边推测那个谁谁跟谁谁,把俩孩子扔一竹床上自己玩。


孩子们并肩躺在竹床上说话,孙哲平小大人似的还执着大蒲扇给俩人扇风。热播的电视剧他也有陪妈妈看,小小的人儿其实都看得懂。孙哲平想了想,问,乐乐你嫁给我好不好?

你怎么这么笨啦,都说了我们都是男孩子,不能结婚的。

那我有裙子啊,我可以穿裙子的,那我嫁给你好了。

唔…张佳乐想了一下,电视里结婚的人都是一个穿黑衣服一个穿裙子的,好像没什么问题,就说,那你要穿白色的大裙子才行。

没问题。


怎么北京都看不到星星呀……

我爸说因为灯太多,星星的光就看不到了。

那你嫁给我之后我们去昆明吧,我老家可多星星了,有那么多那么多!

好啊!



孙哲平慢慢不再咳嗽了,张佳乐很高兴。他们还一同去大院边上的公园玩,在草地里抓蚱蜢,看比他们大好多的哥哥姐姐放风筝。孙哲平说过的,等他们再长大一点就喊他爷爷给他们扎个风筝,来这里一起放。


只是还没等他们长大,张家又随张父调职而迁回昆明了。一别十多年,等孙哲平长大联系都断了。他仍旧时不时会想起儿时邻居,那个有点软有点甜的乐乐,那个可爱的像小苹果一样,自己特别喜欢的,被亲还会哭鼻子的张佳乐。他拿下口中叼着的笔,在高考志愿书上填上K大。


没有联络方式,只知道张父的工作单位,这也足够了。

这回,换我穿越大半个祖国,去见你。




#原本想让小乐乐女装的,后来一想,也该寿星同志牺牲一回了,是吧(我知错了



感谢你读到这里。


「C」 <<< ATOZ >>> 「E」

评论(28)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