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魏叶]糟糕时代记事#16

#破700感谢!承蒙抬爱!宠爱张乐乐三十年!

#非原著向/校园架空

#16主双花




16.幸福处随时亲吻星空




日子过得太闲散,一晃大半个学期都过去了。这不好,跟预想的大学生活不一样,说好的花花世界呢。垂死病中惊坐起,张佳乐翻身跨坐到孙哲平身上抓着他的肩狂摇,大孙大孙!

……嗯?


被子给掀开一半,热气全散了,纵是开了地暖也不能这么玩啊。孙哲平突然给他吵醒也不恼,抬手把坐在身上蹭来蹭去的人按胸口上,说坐着冷。

喔,张佳乐老实趴下去。孙哲平环着人把被子盖好,两具刚才豁了风的身子贴靠在一起不多时就暖起来。趴身上的张佳乐抿嘴冲他笑一个,招得孙哲平抬头想亲他,被张佳乐伸手捂住嘴。

还没刷牙呢你,脏兮兮。

孙哲平笑,吐息打在张佳乐手心上痒痒的。张佳乐真是够傻的,说得像自己刷了牙似的。


在一起久了,张佳乐终于渐渐不跟他面前倔了。像好不容易习惯家养的小兽,有了安全感就赖在地上把白软的肚皮露出来,变得蠢甜蠢甜。连跟魏琛叶修面前也偶尔乱萌一把。

但张佳乐再甜也不可能大清早坐他身上蹭来蹭去主动要求来一炮。孙哲平支起一条腿稍错开身体,窗外还漆黑一片,入了十二月之后的天亮的愈发迟了,他拿过床头的小闹钟一看,操,五点半。


怎么了乖,大清早的?

唔,对,咱们去找个社团玩吧!

社团?

是啊,不然日子过得多了无生趣啊。


就为这!?孙哲平脑袋疼,张佳乐都学上台湾偶像剧的台词了。回答,成。闹钟一放翻身把人压身下当抱枕搂怀里,说现在睡觉。张佳乐给孙哲平四肢锁死,压得难受,拱来拱去。


再闹就睡你。

张佳乐迫于淫威,老实了。


回笼觉孙哲平睡得很舒坦,张佳乐难受一会儿也被箍着眯过去。早餐桌上孙哲平就接到了抗议,一锅米粥里搁了两大块冰糖,张佳乐笑眯眯地捧着碗,瞧着不爱甜食的北方人难以下咽,问我煮的粥好喝吗?特地放了薏仁和桂圆肉的。

孙哲平面无表情举碗把喝了半天的米粥一口喝干,说好喝。



一月初考试,其实现在还挺紧张的。至少张佳乐的微积分就挺紧张的。况且早就过了各大社团招新的时期,不如大一下再入。

其实四人里三个都是闲散分子,唯独叶修老神在在地混进了学生会,无非为了疏通关系好逃避考勤的查寝。


考最后一门的时候落了今年第一场雪,教学楼内是学生们刷刷的笔声,窗外鹅毛般轻盈的雪花安静的铺满世界。铃声响起,学生们呼出口气,陆陆续续走出教学楼,在校园里印下一串串脚印,大一上结束了。


三人回杭州,首都人民一人北上。一块儿住了小半年,平日里不觉得多黏糊,毕竟朝朝暮暮的,一分开比高三毕业那会儿更糟心。张佳乐空落落的,终于在屋里呆够一个多月闹不住扯了个由头要去上海看个什么特别盛大的动漫嘉年华,打算提前与首都人民会晤。张母居然并不阻拦,只摆摆手,说别给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孙哲平之前跟魏琛讨论过情人节的问题,虽然孙哲平觉得这节日娘们唧唧的,但他以前也谈过好几个,女孩子们各个都可喜欢,他手里也无非是些哄姑娘的花样。魏琛说,你就当小姑娘哄呗,张佳乐一准受用。孙哲平笑,我家小姑娘不怕鬼。魏琛就笑笑不回嘴,回忆了一下,心里挺美。


张佳乐到上海刚好是情人节前夜,孙哲平拿了一大捧玫瑰来接人,张佳乐红着脸接过简直羞耻多过惊喜。再丢脸也挡不住好不容易见到面的好心情,张佳乐露出笑容,那么多花要两只手才抱得住,他挺直腰板靠近孙哲平,对方配合地低下头。在人来人往的出站口交换一个久违的吻。


正腻歪着突然听“嗷呜……”一声,张佳乐睁大眼睛,什么东西!

哦,忘了。孙哲平拉开外套拉链,怀里踹了只小奶狗。

我姥姥那阿拉斯加生的,你不是想玩。

哇哇!张佳乐一看到肉嘟嘟的小毛球花也不要了,整捧推到孙哲平怀里,解开自己的外衣就把那小东西往身上抱。

它冷不冷啊,你就这么给带出来啦。边说边一手抱着小狗一手脱围巾,孙哲平接手,解下一半裹住小阿萨斯加塞进张佳乐大衣里,一半给他围好。

雪橇犬怕什么冷,一会儿想吃什么?

随便……那小东西刚换了个怀抱还挺不高兴,叼着张佳乐逗弄的手指就咬,用只冒了个头的小乳牙磨他。小奶狗发现张佳乐被咬了也不凶它,还给顺毛,就收起敌意舔人。

回去点外卖吧,我想跟它玩,诶大孙你给取名字没有?儿子还是女儿啊?


说好的小别胜新婚呢……孙哲平郁闷地看一眼上来就吸引张佳乐全部注意的毛团子,回答儿子。一手拿花一手搂过人,走进大上海的人流里,回家。



大一下开学,魏琛和叶修也回归了。家有萌宠,从此生活充满了欢乐,简直欢乐得有点过。

孙哲平入了篮球社,每周四下午有系队训练。张佳乐大手一挥,我回家陪儿子了你乖乖练球喔么么哒。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拨开篮球场边围观的群众,毫不留恋地就走了,又忧郁上了。

年轻人,NO ZUO NO DIE啊。


这小阿拉斯加是个人来疯,家里有四个老爸,它疯得就没停过。张佳乐给儿子取个名字叫阿花,一喊就过来。实际上喊什么它都过来,宝贝甜心,蠢货二傻,一样的。但张佳乐不懈努力,就要叫阿花。

叶修推门进屋的时候就看到张佳乐又在拎着酸奶糕教育他儿子了。


阿花,坐,坐,不是要你舔我,哎呀你这蠢狗!


小阿拉斯加一听到叶修回来扭身就往门口扑,叶修鞋子都没法换。乖了乖了,别闹。小阿拉斯加听话就坐下了,伸着脑袋要摸摸。

叶修边换鞋边给家宠顺毛,说看到没,这多好。人一拉风的阿拉斯加你非要叫什么阿花,又不是小博美。

张佳乐气闷,一拍手,行吧,闹闹,来。

小阿拉斯加听到召唤激动地又狂奔回去,扑得蹲着的张佳乐一个满怀直接坐到地上。


雪天出生的雪橇犬,春暖花开终于定了姓名,人如其名,特别闹。张佳乐的社团作业统统都拍的他们家小萌宠。

孙哲平给他隔出一面照片墙,张佳乐就把洗出来的片子一张张拍到墙上。多半是儿子的生活记录,从小团子长成现在的大团子,顺带拍拍和老爸们的互动。

小日子越过越滋润,张佳乐觉得不错,幸福。





感谢你读到这里。


15.<<< >>>17.

评论(20)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