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魏叶]糟糕时代记事#18

#非原著向/校园架空

#18都有,带于远/邹远生日快乐!百花的弹药都是小天使!




18.花色千万种




大二上好像所有人都忙了起来。念了苦情建筑系的魏琛还是一如既往在画着图,画图之余开始琢磨起电商来。孙哲平觉得有点意思,也跟魏琛一起打起了通过互联网捞第一桶金的念头,为此甚至拒绝了校队的邀请。

而学生会更新换代,叶修和张佳乐都毫无意外任部长之职。新学期伊始原本事情就多,还得迎新,接了学弟学妹们又得轮流照看他们军训,忙得脚不沾地。


按惯例系主席与团支书都是由大三学生来担当的,但辅导员有事要吩咐反而找得任学习部部长的叶修还多些,意思再明显不过。

对此叶修也很无奈。他上午上课,下午在办公室拟方案,晚上直接去军训场地轮班了。回家就往床上一摊跟团麻薯一样。魏琛坐床边单手给他捏捏颈椎,叶修舒服地眯着眼睛呼吸越来越缓,像是睡着了。

按了半个小时,魏琛估摸着睡熟了,把人翻过来抱正。不想叶修闭着眼睛笑起来,说小琛子按摩手艺日益精湛呀。声音迷糊且慵懒。

魏琛笑,故作没好气地说,我都要面不着圣了。叶修睁眼,就看魏琛放了张碟进床头的小CD机里,音乐一起居然是《末代皇帝》。魏琛笑问,皇上,亲一个好睡觉?

准了。



其实就学生会的事情而言,张佳乐远不如叶修忙,但原定摄影社社长今年大三准备考研,潇洒地一挥手就把整个社交给才二年级生的张佳乐了。张佳乐一口血,只能跟别人家社团一样又为招新忙得团团转。

终于军训结束,社团也一切上了正轨,张佳乐心情大好。于是孙哲平牵着扣好牵绳的闹闹站家门口,喊心情很好的人,乐乐,来溜儿子。每天不是我就是老魏,你儿子缺失母爱意见很大。

一听儿子有意见张佳乐连忙蹲下又抱又顺毛的,跟它道歉说小可爱最近冷落你啦,不要生气,我可喜欢你啦。

孙哲平听到熟悉的称呼眼皮一跳,决定还是闭口不提。张佳乐被舔了一脸口水突然发现哪里不对,靠,凭什么我就是母爱!说好了我是爸爸的呢!


总之今天闹闹有爸爸和麻麻两个老爸一起陪它散步,很满意,好评点赞!



通常他们都会把闹闹带回J大遛弯,校内有树有湖,空气好,且傍晚的凉风沾了水汽吹得人十分舒爽。不光他们,学校挺多养了宠物的都喜欢这么干。甚至于住在周边的老爷子老太太晚饭后都会到学校里散个步。


不过挺多人仗着校内没车比较安全都不牵狗绳,这样是不对的。

于锋以前没觉得这多要紧,他今天知道了,简直毁得肠子都青了。这么想着他又揍了自家蠢哈士奇一拳,哈士奇嗷呜一声。但这完全无事于补,面前蹲着的男孩子任他俩上演苦情戏,连头都不愿意抬。


蹲着的人面前有一团白毛,是只长毛垂耳兔,四肢瘫软的伸长。他只在哈士奇扑上来的时候吓得惊叫一声“别咬!”哪来得及,大狗都下嘴了。等于锋跑过来喝住自己的狗,兔子已经不动了。那男孩子也不跟于锋扯皮,甚至不看他一眼,就蹲自己兔子面前一声不吭,埋着头缩着肩。于锋喊了对方两声都得不到回应,只得在他身边蹲下,刚想开口就看有水珠顺着他的睫毛滚落下来。

这人好长的睫毛啊……思维正飘忽对方就抽噎了一声。


靠!完了,把人弄哭了……于锋要抓狂了,笨手笨脚的不知道该拍肩还是拍头,最后还是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你别哭啊、对不住,都怪我,我再给你买个一样的行吗?这只什么品种的?

终于有反应了,那男孩子摇摇头,抽抽鼻子还是不说话。

那买两只?别哭啊……你要多少都给你买行不,你喜欢什么样的?


任凭于锋怎么哄他至多就是摇头,似乎还有越来越伤心的趋势。他俩蹲这儿说了好一会儿,靠那么近,附近都有人远远的瞧了。于锋也明白,要有人把他的蠢哈弄死了,他非宰了对方不可,赔再多都没用。可这事儿都出了……就是把蠢哈给人炖了吃,那兔子也是死了啊。

于锋简直投湖谢罪的心都有了。



张佳乐刚说前头好像有热闹看,闹闹就像听懂了似的人来疯要往那处去。九个多月的大型犬力气还是挺可以的,拽得张佳乐差点扑街,孙哲平连忙抢救回来,接手牵绳说过去看看。

一走进就听里头吠起来了。哈士奇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就给主人胖揍好几下,正委屈呢,闻到闹闹的味道就兴奋起来,立马窜出来。两只雪橇犬玩到一起。


于锋,怎么回事?

哎……于锋不知该如何跟好友解释,仍蹲在地上,伸手捂住脸。


于锋跟魏琛一个系,是系篮球队的,也是前锋,打球跟孙哲平一个风格。打过几场球俩人就熟了。他暑假买了只哈士奇,也当上了犬爸,每天老老实实定时遛狗。开学之后俩人几乎每天都碰上,两只雪橇犬都成小伙伴了。

孙哲平还没再跟友人说些什么,张佳乐已经愤愤地站到人面前。


你叫于锋是吧?说,怎么回事!?


于锋一愣,这又是哪出?就听一直闷着不肯说话的人带着哭腔喊了一声社长。张佳乐立马变脸,弯腰揉揉邹远的头,好声好气安慰说邹远没事了,别哭,说着把他拉起来护在身后,跟我说,是不是这个人欺负你了?

张佳乐典型的护犊子,就算邹远有错,有人把他带的后辈弄哭了,他也必须跟对方死磕到底。


呜…社长,邹远像摔了跤忍好久终于见到家长的小孩似的,立马委屈了,我的兔子被咬死了……


孙哲平哭笑不得,怎么就狗拿兔子了呢……他询问地看向于锋。于锋也跟着站起来,无奈地冲他叹口气。张佳乐立马开喷,你挺行啊,出门遛狗不牵绳?我也不喷你了,出门不带人品素质节操我喷你也没什么意思。你是孙哲平朋友是吧,那好,我们文明解决问题。你看着办,别赔钱别赔兔子,一命抵一命的事儿,说吧,怎么处理?

于锋理亏,能反驳张佳乐什么呢……他要知道该怎么办早办了。


这事儿是我不对,兔子是我的狗咬的,你们要炖了它兔子也活不了。邹远,于锋看向他,说你想怎么解决,我都行。

张佳乐听他态度挺真诚,也就不再咄咄逼人了,口气却还是不好。说,炖什么狗,要炖也是炖你,让你出门不牵绳子。


天呐那个软软的小天使,跟了这么厉害的社长真的没问题吗……于锋跟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对上,思绪又飘了,担忧的事情稍微就,歪了点。


半天没吭声的孙哲平拎了兔子站起来,说不对吧。

嗯?

孙哲平又把兔子转了个面,给张佳乐看,说没血啊。

诶!?


张佳乐把兔子捧着仔细看了看,连伤口都没有。他戳戳兔子的软肚皮,那兔子睁眼翻身,瞬间就起死回生。邹远脸一下就红了,敢情他的兔子被大狗叼嘴里吓得晕过去了……白白冤枉了于锋跟他的蠢哈。张佳乐也尴尬了,他刚才嘴炮可没太客气……只有孙哲平,都笑出声了。

于锋倒是一点不介意,他终于不用被炖也不用投湖,冲张佳乐笑笑,说我以后肯定栓绳子。张佳乐顺着台阶下,点点头。被孙哲平揉一把头发。


邹远脸都红到脖子根了,抱着他的小兔子,说对不起,冤枉你了……

没事,害你担心半天。我请你喝点什么吧,水分总得补回来。邹远被打趣得一窘,对方善意地笑笑,他便点点头。



回家的路上张佳乐闷闷不乐的。孙哲平问怎么了,这不挺好的,兔子没死,狗和人都不用被炖。张佳乐明知道孙哲平故意拿他刚才的嘴炮逗他,也回嘴不起来,他叹口气。


怎么办啊大孙,我心里怎么老有种嫁女儿的愁苦呢。

孙哲平都给他逗笑了,还愁苦呢。他揽着张佳乐的肩拍拍,说孩子他妈,儿孙自有儿孙福。




#抱歉容我废话两句

首先谢谢有好心的姑娘提意见。关于张佳乐对于锋的质问,咄咄逼人这点写的时候我有考虑过,不过带入了宠物死掉这件事上我个人以为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是个大事,如果发生在自己的宠物上大概会伤心多过责怪,但是发生在朋友的宠物上心里不平肯定是多一些的。尤其是当朋友一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哭的样子。我想换了我肯定很着急,并且会先撑起来让对方不要觉得我朋友好欺负。基于以上考虑,我没有让张佳乐动手,没有让他说脏话,甚至没有让他大声。我让他把于锋的错误指出了,并且指出了事情不是看起来那么小——“一命抵一命”,语带嘲讽我个人觉得是不能忍的。(觉得过了,不明事理了,我学习,以后遇事儿谁都别着急上火

张佳乐是我最喜欢的角色,没有之一,他本身很好,任何不好的话语出现在他身上都不是我所愿意见到的。如果读完让你觉得他被写的不好,我很抱歉。



感谢你读到这里。


17.<<< >>>19.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