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魏叶]糟糕时代记事#02

#非原著向/校园架空

#02主双花




02.只知要发生




孙哲平十六年来首次搭讪被拒,后续一发不可收拾。


实际上当时张佳乐一拳打完,孙哲平倒没爆发。他居高临下看着张佳乐,张佳乐撑死一米七,当做女孩子确实称得上高挑,扔男生堆就不够看了。打人的脸蛋气得红扑扑,咽喉的软骨上下滑动,特愤怒地仰着脸凶他。

奈何孙哲平一米八,张佳乐再狂拽酷霸屌气势也实在缩水。不过刚才照脸来一下还是挺疼的,孙哲平活动活动下巴,鬼使神差地伸手拍拍张佳乐的头顶。


喔,认错了。


张佳乐才不理他,打开孙哲平的手气鼓鼓转身一步一顿地走了,跺得整个操场直打颤。


后头俩人笑得站不住,叶修挂魏琛身上烟都掉了。

魏琛单手撑着人,笑够了把掉地上的烟踩灭。开始赶人,说你还在这儿玩,还不去上自习。叶修擦把笑出来的眼泪,学着孙哲平的样子去拍魏琛的头。可惜他比魏琛还矮点儿,没那视觉效果,说喔,我走了。

滚蛋!魏琛对着叶修屁股就是一巴掌。


叶修背身摆摆手,还在乐,边走肩膀边抖。魏琛不再看他,弯腰捡起叶修刚掉地上的半根烟丢垃圾桶里,过去拍还插着口袋站在原地的孙哲平。

孙哲平还在目送那只炸毛的,仍是眯着眼睛却藏不住笑意。魏琛皱眉一脸嫌恶,好像已经预见友人将来没羞没臊秀恩爱的生活,靠,你不是来真的吧。

孙哲平收回目光,耸耸肩,说回去了。



当晚下了自习孙哲平就去教学楼门口堵人,打了人一拳的张佳乐似乎料到得有这出,毕竟孙哲平一看就不是好惹的主。张佳乐摆出一张臭脸,人也不看。不是他不想看,站一块儿差了十多公分呢,张佳乐才不抬头,太掉价了。


怎么,找我打架?

你叫什么?


孙哲平还是傍晚那句。张佳乐抬眼瞧他,一米八的人杵在面前挺压迫,却并没有什么来者不善的味道。他心里再倔也无处发泄,不情不愿回答。


张佳乐,你要干嘛?

哦,孙哲平,孙哲平自我介绍道,对着张佳乐展开一个笑,我要追你。


张佳乐的拳头就第二次招呼上去。

可惜这次轻易就被孙哲平截下,手腕挺细,孙哲平攥手心里都没太使力。张佳乐又炸毛了,怒气冲冲地抬头瞪着他,眼睛圆滚。这模样让孙哲平想起邻居那只红毛小博美,也是又凶又可爱。他原本想笑的,赶紧收住让自己严肃点,毕竟是他有错在先。


把你认成妹子是我不对——


话没说完孙哲平还是吃了今天第二拳,张佳乐还有左手。

张佳乐挣开被捉住的手,丢下一句“神经病”就离开了。不过这次是用跑的。



第二天午休,三个臭皮匠聚在一起边打牙祭边商讨大计。

结果毫无头绪,魏琛号称博爱,叶修没那个心思,俩人半点恋爱经历没有。孙哲平倒是花过几个小姑娘,不过都是一拍即合,不合则分。这么难搞的还是头一次。


这不废话吗,你俩都是男的啊。多吃了两年盐的人给分析。

就为这?他那么大反应……

孙哲平居然还憋屈上了,魏琛一口血吐出来,你确定他不会觉得你在耍他?

我认真的啊!孙哲平对于这个推理感到很诧异。

我靠,你那样儿谁知道你认真的啊!?


都拉倒吧,叶修沉默的扫荡完自己的海苔章鱼丸子,又偷偷戳了魏琛那颗柴鱼片的来吃,摇摇手机站起来,说等着,我找的场外援助到了。说着出去接人。


不消一会儿领了个姑娘进来。

靠,叶修你小子,刚开学就跟级花勾搭上了?魏琛声音远不如表情激动,叶修瞟他一眼,笑。顿了顿,这是我妹。

你有个妹我能不知道?魏琛显然不信。

远呗,这不才考到杭州来。叶修心情很好,带着苏沐橙坐下,我妹我都一年才见一回,你必须不认识啊。说着向苏沐橙介绍人,喏,沐橙,这是魏琛哥哥,那是你的救助对象。

苏沐橙巧笑如花,顺着叶修就喊了声“魏琛哥哥”,又对孙哲平笑笑。


孙哲平冲人点下头,起身去给女孩子买饮料和甜品。倒是魏琛被喊得脸一红,也不知道是见了漂亮姑娘还是因为叶修故意打趣。其实叶修没少喊他哥,不过每次喊了都没好事。


哥,叶修看得好笑,忍不住又喊一遍,我妹就是你妹,你可不能打咱妹的主意。魏琛被哽得还没搭腔,苏沐橙就抱住叶修的胳膊往他肩头一靠,也不能打哥哥的主意。笑容甜美,眼神只比叶修更狡黠。

魏琛认输地摇头,两个小恶魔,一个赛一个狠,不得了。


苏沐橙颜好人甜,从小到大追她的汉子够一个加强排。立马对怎么才能追到人展开专业深入的探讨。经过一中午的学习,孙哲平觉得整个人都怪怪的。



不管怎么说,有了女神,如有神助。孙哲平猛烈的追求攻势从此就展开了。

对此张佳乐简直要被烦死。

大家一个年级的,一个楼层念书一栋宿舍楼睡觉。跑又跑不赢别人长腿,动了两次手对方吭都没吭一声,再打人就有点作了。

何况孙哲平也没对他做什么出格的事,除了上回被捉了手腕,俩人几乎一点肢体接触都没有。孙哲平特嚣张跑来宣布他是认真的,然后就不停出现在张佳乐的生活里。


早上带早餐被张佳乐推开两回之后都直接托人扔张佳乐桌上了,他只管买,吃不吃让张佳乐自己去烦恼。总丢了张佳乐良心过不去,又不可能揣去扔孙哲平桌上。只能吃掉。

发展到后来一日三餐都是如此,张佳乐的反抗都从“谁要吃你的东西。”变成“我不想吃菠萝包!”孙哲平从善如流,问那你想吃什么,我去买。

张佳乐认命地摆手,算了我吃你快回你自己班上去。开玩笑班里那么多人看着呢。


上学接,放学陪。不管当事人意愿,不顾风雨的阻拦。不消两周,全年级都知道四班孙哲平对二班张佳乐很感冒。

连二班被差遣搬东西,上体育课的孙哲平都过来插一脚,接了张佳乐手里的大纸箱就走。张佳乐又烦躁又憋屈,一米八了不起啦!嘴里念着谁要你帮忙,上来就要抢,被孙哲平弹脑门,让他别闹。

周围同学都被他俩逗笑了,张佳乐揉揉额头,只想一头撞死。


唯一出格的是孙哲平有回顺来他的手机,举高把自己的号码存进去。张佳乐攀着人都够不着,别提多憋屈。就手一播号,算交换了号码了。

但换了也没怎么用手机交流。只每天早上喊起床,晚上发天气预报和晚安短信,雷打不动。搞的张佳乐全寝室都不自己查天气了,等着孙哲平准点播报。

恋爱女神说了,一定要坚持。有时候孙哲平偷懒想打DOTA,就设置个定时发送。



张佳乐总是默念“无视无视无视”,但事到临头又总是无视不了。他没有那么硬的心肠,何况孙哲平这人总是闷着做事话不多,偶尔嘴巴坏起来真是让人忍不了,张佳乐恨不能喷死他。



学校半封闭管理,管你住多近都要求住宿的。周五只有白课,下午放学生回家过周末,周日晚上点名上个自习。

挨到周日晚作业都搞定了,孙哲平准备拐张佳乐去吃宵夜,结果下自习晚了一步给人溜了。一个明天还要上学的学生能逃到哪儿去,孙哲平慢慢晃回宿舍楼,敲响张佳乐的寝室门。

里头喊着“来啦谁在外面麻烦等下”噔噔跑来开门,门口站着个跟张佳乐差不多小只的,孙哲平低着眼睛才刚举手要打个招呼突然一道人影冲过来——


靠!黄少快关门!


轰一声木门就甩在门框上,老旧建筑吃不消暴力对待,腾起一阵灰。孙哲平只得把还傻愣愣举着的手放下,就听门那边“喔喔喔他就是那个追你的孙哲平是不是?听说头脑超好的连微积分都会!我要去问问他是不是真的!”“你妹!你给我回来!”又听张佳乐冲着门喊“我、我睡了!你回去吧!”孙哲平等了一会儿,好像那个话唠被张佳乐暴力镇压了。便耸耸肩往外走。

其实他也是男生,在男生宿舍找人根本没必要像肥皂剧里那样跑人楼下傻喊,不过苏沐橙教育他,追人就要往浪漫了去,当你感动对方就成功了一半。


孙哲平搞不懂在楼下喊人吃宵夜有什么可感动的,既然恋爱女神交代了,他就试试看好了。

他走到楼下对着张佳乐的寝室窗户,吸一口气,开喊。


张——佳——乐——


毕竟是只是高中生,下了自习都九点多还出去玩的少,大多都呆在寝室里。孙哲平这么一喊整排寝室楼都听见了。宿舍是混住的,不多会儿各年级都有不少人开窗看戏。


张——佳——乐——


张佳乐被公然大喊名字整个人臊得不行,忍无可忍“砰——”的一声302室的窗户被大力拍开,玻璃都抖三抖,张佳乐简直要被缠疯,他撑着窗户探出半个身子冲着楼下大吼。


孙哲平你有病吧!大晚上叫魂呐!你到底要干嘛!


孙哲平给人气势汹汹的模样问楞了,一下忘了自己是要喊人去吃烧烤的,索性如实回答了根本目的。


要——你——啊——

……你去死吧!!


主角之一在起哄声中迅速缩回去猛的关上窗户。

而被骂去死的人发誓他真的看到张佳乐耳朵红了,被凶了也心情很好。孙哲平在众人的目光中插着口袋跟没事人一样,溜达去找魏琛跟叶修吃烧烤了。


但是经过这一嗓子,全校都知道孙哲平在追张佳乐了。




#羞耻PLAY了…(死

#万一孙哲平脑抽回答成“要干你啊”估计就得死在宿舍楼底下了……张佳乐肯定会操起最厚的英文词典砸下去……

#达令刚才抽打我,说这回有个屁的魏叶……默默去把TAG消掉……(你看老魏吃了苏妹子的醋啊!叶修那个得意啊!(根本看不出来



感谢你读到这里。


01.<<< >>>03.

评论(39)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