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唐林]圆

#《猫与你不得入内》番外,师生paro



01.

与唐昊的同居生活比林敬言想象的容易。

 

起初是唐昊又感冒了,且尤为严重,每天课堂上搓鼻子搓得十分有存在感。

张佳乐喊他回家喊不动,只得买了些药塞给他,叮嘱他按时吃,晚上睡觉老实点儿。唐昊倒是听话把药都揣进了口袋里。

结果过了两天,林老师的晚自习上,唐昊还在搓鼻子了。林敬言叹气,踱到他身旁,问他,药吃过了吗?

唐昊鼻子不出气地应一声,头都不抬,俨然一个中二叛逆酷小子。若非鼻子红得快赶上入了冬的德里罗,他还能再酷点儿。

见他反应冷淡,林敬言也不再多说什么,下了晚自习把人留下来一摸校服口袋,张佳乐给的药他还真乖乖随身带着。一板少了一粒,另一板少了三粒,也不知是按照什么剂量在吃,多半是想起来就掏出来一粒。

 

唐昊想说感冒没事,想说你关心我啊,想说你留我堂也不先想个理由。他想说的话很多,可面对着林敬言,那些话又都变得那样无足轻重。

曾与他那么近的同在一个屋檐下相处过,如今再退回单纯的师生距离,每每在课堂上看着他,都是加倍的抓心挠肺。

这样难得的独处,唐昊只想放肆的细细的看看他,来填补那些近来的求而不得的渴望。他们站的那样近,林敬言一伸手,就把那两板药又放回了他的校服口袋。

林敬言语气有些无奈,对他笑道,你晚上到底在干嘛啊,腿脚那么不老实?

哈哈。唐昊笑一声,未经思考的接话,说,不知道……你晚上回去一个人还习惯吗,有没有想过我?

说完见林敬言一挑眉,唐昊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过界了,不过没关系,他挑起的眉眼展开笑,垂下来,依然温柔。温柔的林老师笑说,不想你啊,德里罗陪我挺好的。

哦。唐昊点点头,奇怪的,他听话一点都不觉烦躁,也不憋屈了。果然林敬言又说,回寝室简单收拾一下,先跟我回去住几天吧。

 

至此,唐昊的住校生活在一个月后宣告结束。

 

 

02.

唐昊的感冒断断续续拖了小半个月,那之后谁都没提回去住校的事。就快期末了,唐昊在他这儿左不过再待一两周,天又见冷了,林敬言也懒得见他搬来搬去。

 

只是那么冷的天,唐昊还是坚持不坐林敬言的车自己每天骑车上学,打死不从。在家里,他又不是那么中二叛逆的酷哥儿了,他是强硬又笨拙的温柔的,用“怕同学老师看见了起疑”拒绝他。

被一再拒绝的林敬言闭口不说话,唐昊也傻傻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看着他。他那么高的个儿杵在那儿,手略抬起又放下,眼里似有千言万语,最后干巴巴说句“我先走了”,便推门出去了。

 

与唐昊的同居生活比林敬言想象的容易。林敬言有种很奇妙的感觉,他大约是拿住了他的命门。

 

林敬言不再提接送唐昊上下学的事,他给唐昊一支护手霜,说那你到了学校,抹了搓搓手吧,昨天看你手指都是红的。

好。唐昊伸手要接,林敬言却扭开了盖子,挤一节白白的乳膏在他掌心。

林敬言可不信唐昊的记性,十七八的大男生从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这护手霜保不齐就和张佳乐给的感冒药一样,接过就忘到脑后了。

林敬言旋好盖子,把护手霜放进唐昊的校服口袋里,伸手覆在他还摊着的手掌上揉了一揉。

这一下仿佛揉在唐昊心上,直揉得他呼吸猛地滞住。他追着他低垂的眼睛瞧,只觉得林老师的手心与眼睛一样,那么温而软。

林敬言一面抹开那些又滑又腻的乳霜,一面说道,这个天气骑车很容易冻手的,万一冻了笔都拿不住,我看你期末怎么写卷子。好了,换那只手。

 

待两只手都涂完,林敬言才抬头对唐昊笑一笑,说,等会儿到了学校要自己涂,知道吗?

唐昊耳根都红透,几乎可以肯定林敬言是故意的,他明知道随便一出手就能撩得自己血脉贲张。可他有什么办法,如果过去唐昊对林敬言的温柔是又爱又恨,现在更是被逗弄得心痒难耐非但不能恨,还要高兴他终于有心来撩拨自己。

那双手已经收回去,唐昊还不肯走,他高出他七八公分,挡在林敬言面前堵得他他没法走。他沉默半晌,低声说,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两人挤在小小的玄关处,和上次在张佳乐房间何其相似,林敬言却并没有玩脱了的慌张。他依然微笑着,摇摇头,说等你毕业那天,老师会给你一个庆祝的拥抱的。

唐昊已经学会透过林敬言的漂亮话看本质,他压住自己的欣喜若狂,硬是故意皱起眉,得寸进尺道,那可太远了。

林敬言笑容更盛,却也无奈,赞同道,是啊,好远啊。

 

这座城市还未苏醒的清晨,一路上唐昊的自行车骑得恨不得有七十迈。

 

 

03.

最终他们的第一个拥抱并没有如预期那样遥远。

 

唐昊行李在脚边,耍赖在门口,不从林敬言这里讨点甜头就不肯走。

开玩笑,寒假那么长,一个多月见不到林老师,唐昊觉得自己可定会死。虽然之前更长的假期都有过,可那时课桌到讲台距离同如今伸手可及的距离怎么能比。

唐昊伸展着手臂,眼见着拿他无可奈何的林老师一步一步走进怀里来。

我好歹期末数学拿了满分啊,鼓励我一下吧,林老师。

在这屋里唐昊只要喊他老师,准没好事。林敬言挑眉,对上他眼巴巴的学生,再进一步靠上他的肩,说,学期末这种等级的测验你也好意思拿来说。

 

林老师真的很严格,可挑眉的样子也是真的很招人,唐昊喉结滚动,如被抓住了命门。借口被识破也无妨,他半是耍赖半是撒娇,坦诚道,今年寒假有三十四天啊,你就当给我加个buff吧,不然我会挂的。你就一点都不会想我吗?

这种暧昧不清的问题向来不需林敬言回答,和单恋的人不同,唐昊似乎从不在言语上逼※迫他,从言语里一丝一毫地抢占林敬言的真心。

果然林敬言张了张嘴,还未出声,唐昊嘿嘿地坏笑起来,像是把自己逗乐,自语道,我知道,冷血无情的林老师有德里罗陪就够了,一点儿都不会想我。

说得林敬言忍不住下手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他还假意“哎哟”呼痛一声。

 

那拥抱原是很轻的,只松松搂着,玩笑间却越来越紧密。揽在肩背的手臂收紧,林敬言终于撞上唐昊的胸膛。唐昊胸膛发热,满心满目都是怀里这个人。

他说,可我会想你啊。老师,你有点喜欢我了吗?

他自然盼着林敬言是喜欢自己的,可师生间的苦涩,他又舍不得他共尝。左右他只有十七岁,这是他此生第一个正经喜欢的人,他已经做到所能及的最好。

 

林敬言收回环在唐昊腰上的手,沿着胸膛向上,摸到他的脸。隔着两人厚厚的衣物触不到温度,唐昊的那颗心却依然跳动在他心上。

林敬言摸过唐昊的脸,手心贴着肌肤绕到后颈,捏捏他,抬头看他,张口用第一次接到表白时那样亲昵的称呼喊他。手心再向上,一面低语指腹一面顺着脖颈插进唐昊短短的硬发里,揉他的头。

 

唐昊如被软语与爱※抚驯服的初通情爱的兽类,眼中脱去最初的懵懂与热忱,成了珍视下的小心翼翼,他顺着抚摸低下头去。

林敬言勾了他的脖子将他拉近自己,亲※亲他的嘴角,说有一点。

 


#本来唐林番外想搞搞车的,可是正篇里他俩篇幅太少,要发展好久啊……一步步,步子太多了,就给恋爱开个场吧

#耐不住小狼狗成天眼巴巴的目光,林老师终于下凡了()再熬一熬就毕业啦!

#标题来自:圆 - AGA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22)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