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03

#前文



03.

孙哲平吃完过晚的晚饭,有些困,眼睛直直望出去,迷瞪着,又若有所思地等着。接着手机屏就亮了。

是了,下晚自习差不多该是这个时间。这秋雨下了一礼拜,他也把张老师的课程表摸清楚了。

 

这一个礼拜孙哲平都很忙,吃喝拉撒全在局里,就抽空回家换过一次衣服。接黑豆回家可以,他是没空管的,只有让饲主B来管。

换微信问名字的时候张佳乐还挺欢实,给钥匙的时候又警惕上了,真是挺好玩。

孙哲平想着就笑了一下,捞过手机打开看。

张佳乐接了他的钥匙,得了他可以随时来家里喂猫的允许,仍一直礼貌而掌握着分寸。每次进门之前必给他发给个消息说来喂猫了,走的时候再发一个说门锁好了。不愧是当老师的,行※事就是让人舒服。

 

安置黑豆的那一晚,张佳乐离开时猫还在闹,后来才自个儿玩累了才睡了。那天孙哲平加班到深夜,折腾了一晚上转钟了还饿着肚子澡也没洗,真是过得不如有人惦记的猫。他疲倦地蹲在旧枕头旁,看了会儿在临时窝里酣睡的傻猫,突发奇想拍了张照传给饲主B。

这行为非但不酷还有点儿傻气,孙哲平对着微信顶端的昵称,,想一想这在昏暗的雨夜里找了几小时猫的人。发个照片让他少操点儿心也好,该是能安生睡了吧。

 

孙哲平难得磨叽一回,就被张佳乐发扬光大了。除了例行来去打卡,他必再给他发一张猫咪的照片,吃饭或者卖萌,配上一两句描述。孙哲平有时候即时看到了,就回个“挺好”,更多的时候忙,往往几个小时后才看到。

今晚的又来了,还升级成为小视频。张佳乐在逗猫,用一根没见过的狗尾巴草逗猫棒,配字有点图文无关,说是黑豆豆长大了些,变沉了。

孙哲平被逗乐,回到:喂那么好,不沉多对不起它天天吃的肉。

不消片刻,那边就又回过来,张佳乐还配个愁眉苦脸的小表情:那怎么办啊,我早上给它喂的干粮来着,它都不吃了……就等着晚上那顿罐头,我一没把持住,还开了两个。

孙哲平单手按键:饿两天就好了。

愁眉苦脸顿时改成火冒三丈:不如也饿你两天!

 

 

张佳乐典型的线上线下心口不一,发出去的表情看着凶,其实本人明明在“哈哈哈”。

他感觉吧,孙哲平这人行※事是有点儿节奏过快,但人本质还是不错的。大半夜一起找猫不说,人都忙得不着家了,还愿意该出手时就出手,在冷冷的雨夜暂时收留下黑豆豆,不愧是人民好警※察。

不过孙哲平也太忙了,第三天张佳乐又在他家客厅见到那袋原封不动的垃圾时,他终于意识到这两天孙哲平大概不是回得晚而是根本没回来过,垃圾都放臭了。

张佳乐忍无可忍给孙哲平发消息问他是不是在培养什么破案关键微生物,已经变异了。

后来那袋垃圾被张佳乐拎出去丢掉了,他还被孙哲平字面意义地夸了通想象力丰富。

 

跟孙哲平互怼还挺好玩的。张佳乐屏幕上的小黄豆冒了半天火,也没见那边再回过来,大约是去忙了。他把手机收进口袋里,专心撸猫。黑豆豆被张佳乐晾了一会儿,正在他腿上翻肚皮耍赖。

张佳乐比刚开始自在了很多,一来这边就先烧热水,喂猫换猫砂,再给自己泡点喝的,上沙发盘腿一坐,等黑豆豆吃饱过来给他撸,一撸就是半个小时起步。

有天孙哲平突然跟他说,黑豆豆之前野惯了,一个猫待屋里挺可怜,他要是没事就陪猫多待会儿。他还说,要是家里又有什么东西发臭了,辛苦他再丢一下。

后来张佳乐就没那么不好意思了。他出时间,孙哲平出房子,他俩一半一半,好像是谈不上谁在麻烦谁。

 

张佳乐低下头,手里揉揉猫咪肚子。他眉眼还带着适才淡下来的笑意,垂眼软着语气与它说起话来。他说,大警长又去忙工作啦,哪像你这个小警长,工作就是撒娇卖萌。

不过今天已经没有下雨了,往后几天也没报有雨。张佳乐透过孙哲平的窗子望一眼外面黑漆漆的天,不知道这个暂时收留是不是就要结束了。

 

 

孙哲平回家时月亮格外亮,接连下了那么些雨,把天都洗干净了似的。

推开门时猫已经睡了,听见动静转醒过来,微弱地冲他喵两嗓子还拱来拱去地站起来。孙哲平笑了,看它困得摇摇晃晃像个走路都蹒跚的老猫,还要向自己靠过来,便换了鞋走过去,一手捞它起来,笑道,黑豆同志,挺有眼力价啊。

 

于是晚归的孙哲平不洗澡不收拾,先坐在沙发上撸起了猫。这猫很是聪明,估计对有每天投喂的张佳乐更殷勤,难怪把他哄得天天惦记,变着法儿给它带玩具。

头几天张佳乐来喂猫时,基本不会在孙哲平家呆超过二十分钟。孙哲平上次回来,发现家里就只多了个陪睡小布偶在猫窝里,照片里那些花里胡哨的逗猫棒一个都没见着。这才意识到张老师的矜持。

 

后来张佳乐就呆得久了,这回他明显感到家里有了人气。张佳乐不动他的东西,所有物件依然和他之前回家时一样,他扔沙发上的衣服也依然在那里。

孙哲平放下猫,在自家溜达了一圈。家里空气挺好的,是有人在每天通风。客厅的垃圾桶换上了干净的垃圾袋,再没什么发臭了,除了连轴转没换衣服的自己。

餐桌上的保温壶沉甸甸的,孙哲平倒杯水来喝,水从壶口泄※出,冒着温暖的水汽,肯定不是三天前自己烧的那壶。

接下来天气都挺不错,孙哲平边拎着水杯变想,矜持的张老师估计又操心上了。

 

 

张佳乐半夜起夜,睡眼惺忪摸出手机看一眼,有孙哲平的消息,还有笔转账。他想也没想就点了,收钱不需要意识。

孙哲平的消息:黑豆干脆养我这儿吧,算咱俩合养,伙食费我出一半。

张佳乐混沌地开心起来,再看看收下的那笔伙食费,突然清醒了。孙警官这是要把黑豆豆半辈子的伙食费一次结清吧。 

 

 

感谢你读到这里。

02.<<< 猫与你 >>>04.

评论(12)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