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Make A Wish#4

第二天俩人早早去定了床,当天下午就送来了。

同床共枕就一夜,当晚孙哲平躺在自个儿的新床上莫名其妙松了口气。他枕着胳膊看着天花板,睡不着,又侧头借月光看看埋在枕头里只露出额头的张佳乐,更睡不着了。


孙哲平对超能力的事情没再深究,张佳乐也不主动提起。床的问题解决后,特训就该正式提上日程了。

由于张佳乐的突飞猛进,孙哲平得重新花时间去适应现在的百花式打法。光吃透还远远不够,要做到主导节奏,孙哲平得完全驾驭住张佳乐才行。

训练内容加重,俩人泡在训练室的时间更多了。张佳乐颇有远见的收集来一堆外卖单,他把它们码好黏在隔壁座位的屏幕上,一日三次的人生大事基本靠外卖解决。

饶是如此孙哲平也没定个作息表。一来难得夏休,训练内容完成就好,犯不着太死板。二来张佳乐爱睡懒觉,按照以往经验,且不说赖床的张佳乐多难搞,就算被强行弄起来了也一上午都怏怏的,事倍功半太划不来。


孙哲平原是这么想的,结果张佳乐倒醒得挺早,见他没定时间,醒了也再赖一会儿。张佳乐每天睁眼一看到孙哲平就心情很晴朗,孙哲平被他瞅得心里直犯嘀咕。又觉得窝在床上傻乐的张佳乐像个快乐的小二逼,既蠢且萌。

孙哲平叼根油条坐到自己床边,对面张佳乐还趴在床上,就说醒了啊,醒了就起吧。

张佳乐抿嘴笑着摇摇脑袋。他正在蓄头发,和孙哲平硬得扎手的发质不同,他的发丝很软。发尾乖顺的散在张佳乐颈间处,随着主人摇头的动作软扑扑的扫过皮肤。

孙哲平感到一阵莫名的痒,就好像那发梢是撩在了他的身上。这不太好,他撤开目光,刚起身想走就听张佳乐喃喃问道,油条好吃吗?

还行。

给我吃一口呗。

孙哲平皱眉,说牙都没刷就想着吃。

张佳乐看到孙哲平嫌弃的表情更得寸进尺,笑嘻嘻的说就一口,好吃我就起来。说着还撑起身体作势要抢孙哲平嘴里的半截。


类似亲昵的情况偶有出现,孙哲平感觉不错,索性照单全收。

幼稚。他好笑的扔下评价,然后配合的把自己半截油条让给了幼稚的张佳乐。



突飞猛进的不但是张佳乐的操作水平,还有两人的默契程度。虽然出乎孙哲平的意料,但总归是好事。训练一周收效颇丰,张佳乐说外卖都没有新花样的,孙哲平遂带着自家搭档出去吃顿好的。吃饱喝足,归家途中张佳乐不忘继续收集新外卖单。

走过拐角张佳乐突然眼睛一亮,孙哲平顺着看过去,是徘徊在附近的流浪猫。那猫胆子很小,从不主动靠近人。张佳乐喂过好多次才混熟,还给取了个贱名儿叫大黄,说是好养活。

张佳乐蹲到路边招呼猫咪过来,掏出预备做宵夜的三明治掰开喂它。孙哲平站在一边,张佳乐突然抬头看向他,说孙哲平,能不能把它带回去养啊?

孙哲平挑眉,不置可否。

张佳乐接着说,就养在院子里……马路上车太多了,不安全的。就两个月,过了夏休咱就不养它了,行吗?

战队向来不允许养宠物,毕竟选手们都是靠手吃饭的,万一被抓被咬都是大事。孙哲平低头看着张佳乐,琢磨他话里的两个月是什么意思。半晌,说你看着它,我去弄双手套来。


最后还是抱回去了。途中大黄不太配合的扭来扭去,大概吃人嘴短,直到目的地也没对张佳乐下口。

大黄就这么住进了百花战队的大院里,既然养了小动物,俩宅男也不得不放弃了足不出户的生活。早晨孙哲平出门买早点喂一次,晚上俩人出门吃晚饭再喂一次。



喂两次猫一天就过去了,很快晃到八月。大黄跟孙哲平混熟了,他俩的配合也提升到让人惊喜的程度。孙哲平给经理和其他队员打了电话,通知全员提前归队,全队磨合。

全队回归第一天,原本想借着提前给自家队长过生日的噱头先玩一通的,结果上来就给队长和副队混合双打虐得鬼哭狼嚎。哭完个个信心百倍,都对即将展开的第三赛季磨刀霍霍。


而经过这个夏天,张佳乐的头发也长长了。他通常会把它们束起来,其他时候则随意散着。像是迷糊起床的早晨,或临睡前的夜晚。

又像是现在,张佳乐刚洗完澡,浑身还冒着水汽。半干的湿发垂下来,少许黏在皮肤上,更多的散在肩上。过长的发尾在颈窝里转个圈,不老实的翘起来。

张佳乐总是这样,洗完澡就坐到电脑前,玩荣耀或看美剧。随意把湿发别在耳后就不再管了,任发梢弯出小小的弧度。孙哲平看得抓心挠肺,张佳乐就不觉得痒吗。

他数次想问,又觉得无聊。其实明明只要别看张佳乐就好,最后只好抓了衣服再去洗个澡。


孙哲平原想让自己不去在意,然而情况愈演愈烈,眼看常规赛就要开始了。他甚至动过让张佳乐把头发剪了的念头。就好像张佳乐没有了那一头半长不短的头发,自己看着他就不会莫名躁动一样。

孙哲平感到相当纠结。其实他基本从不纠结,可眼下的情况着实让人烦躁。他和张佳乐太熟,太近,私人感情不影响配合默契是不可能的。


这问题必须立刻解决,孙哲平想。他手插口袋跟在张佳乐身后。已经好几天没见着大黄了,俩人就趁着午休出来找猫,可直到午休结束也没找到。

张佳乐有些焦虑,仍不死心的四处张望。孙哲平也焦虑,张佳乐一甩一甩的小辫子挠得他更焦虑。索性不想了,有用没用,剪了再说。要真没用,这就不是他一个人的事了。

反正头发总会继续长,他可以陪张佳乐再蓄一次。孙哲平想,直接开口,张佳乐——

话没说完孙哲平就突然打住,接着迅速上前一步转身挡在张佳乐身前,一手捂住他的眼睛一手揽过他的肩在自己怀里转了个圈。


哎,怎么了?

因为信任张佳乐对孙哲平突如其来的一系列动作表现的很顺从。他的声音听起来只是单纯的疑问,和一些担忧,没有其他情绪。

没事,有只死老鼠。

靠…谁怕老鼠啊。张佳乐嘟囔,扭头想躲开眼前的手。孙哲平并不收力,带着他快步走进大楼里才松开。

死相挺恶心的,你真想看?

唔……张佳乐想了想,又问,咱们不收拾一下吗?

会有人收拾的。


说罢孙哲平已经领着张佳乐回到训练室,继续下午的训练。孙哲平的保护过度让张佳乐有点不好意思,但他没再做任何解释。他在训练途中独自回到楼下,联系保卫处在那个溢出血迹的垃圾桶里果然找到一只肢体扭曲的猫咪。猫毛已经看不出颜色,但确实是他和张佳乐抱回来的,喂了一个夏天,最近失踪好几天的猫。

监控显示凶手是训练营的孩子,还未成年,调查清楚后当场开除。


孙哲平最终没有给那人一顿拳头。事情闹大了免不了会被张佳乐知道,孙哲平不想让他知道。他愿意张佳乐继续找几天,然后相信世界那么大,大黄溜出去看看了。

孙哲平也不再琢磨那些有的没有的,这根本就不是头发的事情。




感谢你读到这里。


03.<<< >>>05.

评论(14)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