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Make A Wish#1

#Angle - Terdsak Janpan



孙哲平吐掉口里的泡沫,喝水漱口,液体在口腔内席卷晃动几圈,留下齿间醒神的薄荷味道。百花宿舍向阳,卧室采光太好,如果忘拉窗帘很难睡到日上三竿。卫生间则东北朝向,白天也得开灯。他抹掉脸上的水珠,抬起下巴凑近镜子大致看了看。还好,昨天刚剃过,现下用不着打理。

拾掇完毕,孙哲平转身出卫生间,就看张佳乐已经在床上坐起来了。醒了好,省得叫,虽然次数不多不过每次喊张佳乐起床都是场战争。他刚想招呼一声,张口却没发出声音。日常的话语堵在喉头,因为张佳乐垂下的半震惊半不可置信的眼神,在抬起看到他之后彻底转换成一种——孙哲平说不清——虔诚或怜悯、或许两者皆无。

那眼神一下撞在他心上,在视线对上的一瞬间孙哲平几乎要相信自己就是哪路舍己为人无所不能的救世主。

晨间的日光被过路的云遮挡住,忽而变暗的双人宿舍里自以为是救世主的那个站立着,没出声,身后是白炽灯光,身前领口湿了一块黏在皮肤上。他与床上那个对视,只定格半秒,后者就跟献祭似的奋不顾身,跳起来两三步过去扑到他身上死死搂住他的脖子。

 

孙哲平给撞一个满怀,胸腔发疼,痛觉一下把脑子给找回来了。严肃又诡异的气氛让孙哲平有点慌,他略尴尬的半举起手不知该往哪儿放,喉咙里干笑一声,问做噩梦了啊?

回答他的是更强烈的感官刺激,张佳乐扭头,过热的鼻息蹭在盖着动脉血管的薄弱皮肤上,暧昧还未来得及体味,张佳乐张嘴就在孙哲平脖子上咬了一口。



说说吧。


孙哲平给咬了个激灵,张佳乐倒反应比他更快,受到惊吓似的赶紧松口。大约是出血了,张佳乐又急又小声地“哎……”一声,用手指抹抹伤口,像是安抚。孙哲平还没从“让张佳乐从自己身上下去”和“低头也啃他一口”中间做出选择,张佳乐就自主的收回挂在他肩上的手臂,脱离孙哲平这个完不成的尴尬的拥抱。他转身又三两步跑回自己床上,缩在被子里坐着,抬脑袋盯着孙哲平瞧。

张佳乐嫌昆明夏天热,睡觉只穿一条内裤了事。大概刚才太激动,光着就往人身上扑,抱完又觉得不好意思了。颈间的伤口还一突一突地疼,孙哲平抬手摸了把看看,还有点血丝儿。

 

还好这口没咬在要害,不然百花正队就得在夏休第一天殉职了。死在自个儿副队手上,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殉职。

对不起啊……

张佳乐眉眼耷拉下去,看着孙哲平的眼睛,时不时瞟一眼伤口。眼神不像刚才,带点歉意,仍然热烈得不太正常。孙哲平懵过了,没脾气,剩下担忧、无奈和被盯得浑身发毛的不自在。他走到自己床边坐下,面对张佳乐。

 

说说吧,出什么事儿了?

哦……张佳乐抬手摸摸鼻子,扭头看眼窗外,日光早就重新打进来,房间内一片亮堂。你怎么起那么早啊?

不是你说要去筇竹寺的?

唔……

 

孙哲平不接腔,张佳乐则皱着眉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这让孙哲平产生一股莫名的焦虑,他不耐烦,也皱起眉头。

张佳乐并没让他等太久,不一会儿就回答,没什么事……那我这就起来,你等我会儿。

孙哲平挑眉,没事你咬我?

张佳乐垂下眼睛眨眨,又抬起来冲一脸不爽的孙哲平笑一下。一笑眉头就松开了,笑容越来越大。既然张佳乐不想说,孙哲平也不逼他,难得耐着性子配合地让他冲着自己一通傻乐。

乐够了,张佳乐探手又摸了摸孙哲平的伤口,语气软下来,和触碰在皮肤上的指腹感觉一样。问,疼不疼啊?

你说呢。孙哲平放松表情,起身弹了弹张佳乐的脑门,说,洗澡出门,还得去趟防疫站。

去你的。张佳乐骂完人笑意也未褪,起床拿了衣服进卫生间。



筇竹寺在西北郊外,从俱乐部过去得对穿市中心。旅游直达车虽方便却人多吵闹,孙哲平选了公交转大巴的线路。避开了早高峰,车上人不多,俩人坐在后排讨论夏休加训的计划。繁花血景初成型,一个赛季的磨合还远远不够,张佳乐之前主动提出夏休不回去了,要跟孙哲平猫在俱乐部培养默契。不过放假第一天,要去筇竹寺拜拜。

正事讨论完俩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路途颇长,坐久了车身晃动的频率让人困顿。后半段孙哲平就靠在椅背上,两眼一闭听张佳乐说话。张佳乐倒一点不显无聊,他坐在靠窗的位置,很买账地冲外看。经过哪里有好吃好玩的就跟孙哲平讲,如数家珍。

孙哲平听到后来都笑了,看来去年没带张佳乐玩好啊。睁眼问,你怎么比我个本地人还熟啊?

嘿嘿,我查攻略。张佳乐回头冲他笑笑,又扭头去看窗外。

为夏休做的功课?

那倒不是,训练还是要好好训的。张佳乐头顶有一枚小小的发旋,孙哲平收回目光应一声,又闭上眼,说不妨碍,日子长着呢。


结果孙哲平给张佳乐闹了一路,愣是没睡着,转乘大巴后反倒没瞌睡了。筇竹寺在玉案山中,山间林竹繁郁,凉爽不少。张佳乐打开车窗,泉水淌过草叶,凛甜的味道被夹带进穿行的风里。

但凡到筇竹寺都是要数罗汉的,张佳乐却摇头说不数了。一块儿去正殿上香,再拜拜,就功德圆满可以打道回府了。大老远来一趟得折腾一天,就这么回去有点亏。孙哲平又问张佳乐一次,真不数了?

张佳乐摇头,怕数不好,下回吧。

 


待到回去太阳都快落山,热度褪去,霞光与云漫天缱绻纠缠。两人在外头解决了晚饭,就在俱乐部附近的小餐馆里。

我问了经理,夏休食堂不开。孙哲平这会儿才想起未来两个月的伙食问题。

唔。张佳乐应一声,巴拉一大口菌类到嘴里,腮帮子撑得鼓鼓的。像仓鼠似的,孙哲平想,笑说那么饿啊?

张佳乐抬起头鼓囊囊地冲孙哲平笑,咀嚼得很努力,说这家蘑菇好吃。

孙哲平点头,说好,这里夏休肯定不关。

 

离店前张佳乐找老板要了张外卖单,对折揣进口袋里。孙哲平一乐,说不错,真会过日子。

张佳乐有点小得意,抬眼瞧孙哲平一眼,笑说这下不用三餐吃泡面了。

 


吃饱喝足人就懒洋洋的,俩人都没说话,慢慢溜达回宿舍楼。孙哲平掏钥匙开了一楼大门,阳光被隔绝在外头,室内安静里带有凉意。张佳乐跟在后面,走廊里只有两个人的脚步声。

 

孙哲平。

 

孙哲平手插在口袋里,偏偏头应一声,示意听到了,有事说。张佳乐顿了顿,没说话。

短暂的沉默出奇地百爪挠心。不知为何在和张佳乐一起轻松愉悦的度过了一个白天之后,早上那种灼人的焦虑又一次冒了出来,伴随着莫名的心跳加速。

孙哲平停下,转身面对张佳乐。张佳乐也跟着停在他身前,抬起头,头顶小小的发旋就看不见了。他迎上孙哲平的目光,就像是做出了要更改宇宙规则的决定。

 

孙哲平,你有没有想过换种风格?



#筇竹寺数罗汉:罗汉堂内任意一位罗汉为初,顺着以自己的年龄数到哪一位罗汉时,这个罗汉的神情,或忧或喜,或悲或怒,便代表自己的人生品相。



感谢你读到这里。

>>>02.

评论(79)

热度(3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