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ABO/全职/双花韩张]天赐恩宠

#一篇G文

 


张佳乐二十五岁了,当了十年Omega,属性体验大片的空白。和孙哲平在一起之前,他根本不知道当O到底是个什么感觉。可现在在一起了……张佳乐感觉怪怪的,唔,原来是这样的。

 

最近张佳乐好像变得越来越嗜睡,他也分不清是从被孙哲平标记之后开始的,还是只是因为正值冬季的缘故。他总是要睡到接近中午才能饱,孙哲平就他的时间,午饭提前成了早中饭。可之后还没做什么,人又倦得很。孙哲平就把才起床的人赶回被窝里,靠着说说话,睡个午觉。

自过年花店关门之后就一直没开张,原本说要来个蜜月旅行的,也被突然喊停了。孙哲平说了,大冷天就该在屋里抱着媳妇儿,暖和了再出去玩。张佳乐原想说我们可以去暖和的地方玩呀,转念发现F1赛程四月就到祖国,那就看完比赛再补蜜月吧,也不急在这一刻。

而且……张佳乐往孙哲平怀里蹭了蹭,搂在腰上的手就安抚似的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背。虽然有点不好意思……而且张佳乐觉得去哪儿、玩不玩都无所谓。他喜欢呆在孙哲平的信息素里,就这么在寒冷的冬季窝家里懒洋洋拥在一处也蛮好的,只要呆在他身边就很安心。


 唔,原来作为一个Omega,被孙哲平标记了就会这么依赖他呀。

 


孙哲平对张佳乐好,从他打着应聘的幌子入驻小花店起就是如此。不过张佳乐觉得他最近也有点怪怪的,是不是有点儿好过头了。

张佳乐睡到半夜突然好想吃炸春卷,奇怪,以前明明不爱吃太油。他想吃得不得了,翻来翻去的恨不得要留口水。怀里的人动啊动孙哲平就醒了,问,怎么了?

好想吃炸春卷呀……大孙我们出去吃宵夜吧。

好。

孙哲平一口答应,翻身下床开始换衣服。这身体力行的行动力……张佳乐愣了一下,开心的小声欢呼,大孙你最好啦!连忙也跟着起来。被子才掀开又被孙哲平按回去盖好。

 

我去买,你在家等着,吃韭菜馅儿的还是西芹馅儿的?

诶?我和你一起去……

我马上回,孙哲平俯身拿嘴唇碰了碰张佳乐的额头,说,一样买点儿,你再睡一会儿。说完套了厚风衣就要出门。

围巾、围巾!

孙哲平闻声又折回来,笑说又忘了。取了围巾这回真的走了,留张佳乐一个人躺床上眨眼睛。

 

很快就听到汽车发动的声音,张佳乐侧头去看床头柜上的闹钟,二月底的凌晨一点,一下不知是甜蜜多一点还是担心多一点。他起身走到窗前往外看,室内暖气开得足,玻璃窗上挂着一层薄薄的水珠子。视野模糊,孙哲平的车灯已经远去了。

白天下的雪现在会不会已经冻成了冰……车开在路上会不会打滑呢。张佳乐回到床上,心烦意乱的想,孙哲平手套也没戴,排队的时候得多冷啊。不知是Alhpa突然离开身边还是心理作用,张佳乐越担心越觉得心里慌慌的。

为什么会突然想吃东西啊……莫名其妙。


张佳乐没焦虑太久孙哲平就回来了,他车开得很稳,手很暖,耳朵有点凉。张佳乐伸手将他的耳朵捂在手心里,孙哲平笑,说趁热吃。

 


既然眼下不去蜜月旅行,花店也差不多该照常开门了。三月底桃李的花期都到了,哪里还冷呢。

照孙哲平的意思是再等等,但张佳乐都要闲出个鸟来,而且随着春天的到来他的精神也好起来,劳动人民必须辛勤的投入工作。孙哲平扭不过,只得答应。自己出去进货了,又把张佳乐留屋里等他。

 

张佳乐无所事事,索性套个罩衣先去把店面收拾一下。一整个冬天没打理过了,张佳乐拉开店面,扑鼻而来一阵尘封过的植物气息,各种不同的花香旖旎的纠缠在一起,熟悉得让张佳乐——一阵反胃。

张佳乐一愣,没来及想清楚,连忙先捂着嘴跑回屋里。他撑在洗水台干呕半天,感觉好恶心,身体难过思维却意外的清晰,他记得以前新杰也是——这一个月的事情串联在一起,答案昭然若揭,张佳乐惊讶的睁大眼睛……心跳骤然加速,引得胃里又是一阵翻腾。

 

水池放了半天水,张佳乐洗把脸,慢慢挪到客厅,身体陷入柔软的沙发里。应该先告诉孙哲平,嗯。张佳乐拿起话机,又想,万一自己弄错了呢……那不是白开心了。张佳乐将双腿也收到沙发里,怀里抱个抱枕,左思右想,还是先问问新杰吧。


 

接到张佳乐电话的时候,张新杰正在教韩文清包饺子。他抓了一把面粉均匀的洒在案板上,将面团搁在上头力道均匀的揉按,说,不必太重,把面揉开就行了。韩文清略一点头,刚想接手试一下就听电话铃响,张新杰沾了一手白面粉,韩文清过去接起来。


新杰,张佳乐的电话。

哦,让哥哥等一下。

 

原本韩文清要随张新杰喊哥的,但张佳乐直呼怪怪的,最后还是跟以前一样喊姓名。张新杰洗净手,对韩文清说面团再揉五分钟就可以扣在碗里发醒了,才接过话筒听起来。


韩文清依言去处理他们今天的中餐。面团很软,却很有韧性,张新杰说不必太重,韩文清手下就多了几份轻柔。儿子一大早就闹着去莫凡家过周末,韩文清送走儿子才发现,接下来两天他能和张新杰过二人世界了。

就像跳过了热恋期,两人的生活直接进入老夫老妻模式。韩文清不懂浪漫,独处的时光让他像愣头小子一样紧张又兴奋,却不知该如何安排才能让张新杰最开心。脑子里飞快转过千百个念头,车速也忍不住提上来,可直到回到家也没有定数。推开门就看到张新杰套着围裙正在细细的切蔬菜,见他回来就展开一个浅浅的笑。

你回来啦,中午吃饺子吧,帮我剁一下肉。

 

韩文清一个人过了许多年,很少弄这么麻烦的东西。第一次吃到张新杰包的饺子时,自控力极好的他也忍不住多吃了些,从那之后时间充裕张新杰就会在家里包饺子。

面揉好,得扣在不锈钢大碗下头醒二十分钟。韩文清弄好就走到张新杰身旁坐下。


……当然,你们拖太久了,最好现在就打电话给孙哲平让他赶紧回来,下午去做检查还来得及。说完张新杰略皱得眉头复又松开,眼底带有温暖的笑意,像是想到什么好事情。他说,哥,恭喜你。

有什么喜事?待挂了电话,韩文清问道。

张新杰轻轻摇摇头,看起来有些高兴又无奈,说,我哥他啊,可能已经怀孕三个月了自己都不知道。孙哲平应该是希望他自己发现,也不告诉他。直到今天妊娠反应严重,恶心想吐,才发觉症状跟我怀奇英时一样。就打电话先来跟我确认。

韩文清将张新杰的手握在手心里,拇指温柔的摩挲 ,问,你那时候也吐?

张新杰看他一眼,宽慰的笑笑,仍是说了实话,嗯,那时候症状不轻,吃什么吐什么,把我哥急的团团转。韩文清听得一阵心疼,他的Omega最辛苦最需要照顾的那段日子,自己却不在身旁。

 

韩文清将张新杰的手举至唇边,闭眼低头把嘴唇贴在他的手背上,像是安慰又像是愧疚。他什么都没说,张新杰却心里一软,他的Alpha硬气又霸道,唯独在他面前就变得笨笨的。

不过,张新杰说,发现怀了奇英的时候,我感到很幸福。韩文清抬头看向张新杰,张新杰却垂着眼睛并不看他。当然也会茫然、无措,但幸福感比起那些负面的情绪,是压倒性的。作为一个无神论者这么说很奇怪,但那时的我……张新杰的耳朵已经遮不住的红了,他抬起眼睛与韩文清对视,语气仍然坚定。

那时的我就好像收到了老天给的礼物一样。文清,我从没有怪过你。


韩文清伸手揽过张新杰的肩,将他拥进怀里,张新杰乖顺的放松身体任人圈着,靠在温暖的怀抱里。两人孩子都四岁了,却仍像热恋时一样,只是贴在一处就心跳叠着心跳,震耳欲聋。


新杰,有没有打算再要一个孩子?

近三年的规划里并没有。


得到答案的韩文清心里有些失望,却并未表现出来。他们虽在一起了,但韩文清绝不会唐突的要求。张新杰是个喜欢按计划行事的人,纵使他曾经错过了照顾张新杰的时机和他们儿子的出生,有心弥补,他也尊重张新杰的一切规划。

接下来三年你我的事业都在上升时期,投入工作的时间比例会加大;学龄前奇英的依赖性也很强,离不了人。要孩子的话,我至少有半年时间都无法工作也无法照顾奇英,孩子的负担会压在你一个人身上,而且我连自己都需要你来照顾——

韩文清刚想表态他太愿意照顾了,却被张新杰抢了时机——但是,他仰起脸冲韩文清有些羞赧的笑一下,两人离得极近,韩文清只要稍稍低头就能亲吻到他香香软软的Omega的嘴唇。

 

但是,你想再要一个的话,我随时都可以。

韩文清笑,掌着张新杰的后脑吻下去,干脆利落的回答他有多想要。

 


孙哲平没去遥远的邻市进货,他去隔壁街的花店买了捧花。开玩笑,他的Omega怀着宝宝呢,他简直一秒钟都不想离开。开店这么辛苦的事情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做的,要是张佳乐还发现不了,孙哲平只能实话实说了。

孙哲平归家时张佳乐还保持着打电话时的姿势,收着腿整个窝在单人沙发里,抱着抱枕,一脸怅然若失的表情。孙哲平一愣,把花搁在玄关踩了鞋就走过去,俯身撑在沙发前。


乐乐,怎么了?

大孙……

嗯?

我…我们好像有孩子了……

 

这只迟钝的小O终于发现了,可为什么是这副表情?孙哲平牵过张佳乐的手,拿嘴唇碰碰他的额头,两人四目相对,问,你不高兴?

就是太高兴了,才怕是自己弄错结果空欢喜一场。孙哲平果然早就发觉了,张佳乐有点委屈,小声嗔怪道,你怎么不告诉我……话还没说完嘴巴都瘪下来了。

 

孙哲平在年级轻轻却失去梦想的时候遇见了张佳乐,他就像无边黑暗里一团小小的暖暖的光,是这世上最美好的一部分。是张佳乐让失意的孙哲平又重新拥有了一颗前进的追求的心,忍不住要努力变得更好,去接近他、触碰他、保护他、拥有他。

如果人生最残忍是上苍收回了孙哲平赛车手的身份,那么遇见张佳乐就是他这辈子干得最值的事情,是最好的礼物。

而现在,他们又共同拥有了一个小小的生命。孙哲平拿开张佳乐一直抱着的抱枕,低身单膝跪在沙发前,将他搂在双臂间,像对待最挚爱的珍宝。

 

我不对,我想你自己发现了,肯定比我告诉你更高兴。说着孙哲平亲了亲张佳乐还平坦的小腹。说,乐乐,咱们有孩子,我特别高兴。

孙哲平说“咱们有孩子了”,他的话就是事实。对张佳乐来说,这甚至比一向严谨的张新杰的判断还受用,那些患得患失瞬间全部烟消云散。他垂着眼睛甜蜜的笑了,伸手将孙哲平贴在自己身前有点刺拉拉的脑袋搂进怀里。

嗯,我也特别高兴。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9)

热度(5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