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魏叶] 活色生香

#老魏生日快乐,神一样的少年

#非原著向/糟糕番外/十分短




时间差不多了,魏琛揣了钥匙预备出门,闹闹兴冲冲跟到门口,一个劲儿撒欢摇尾巴。魏琛拍了拍它的头,说,好孩子,今天不散步。


叶修的学校离家不远,往日里魏琛就牵着狗溜达去了,跟叶修在校门口碰了头再一并回来。叶修一开始特无语,说,都三十好几了,接什么啊,当初中生处对象啊。魏琛心想,初中那会儿也没这么干过好不,咂咂嘴,说,我遛狗。

不过今天愈发冷了,都零下好几,傻子才遛弯吃西北风。叶修的技能点全点学术上去了,生活技能太渣,驾照连考三次都没过。给魏琛一通笑,连忙说算了算了,你就当给祖国交管做贡献了。于是真到了隆冬,说着遛狗的人就把接送都包了。


魏琛发动引擎打开暖气,坐着看了眼手机。年关将近,一天没接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还挺不习惯。车内的热度上来了,踩离合挂档,车滑行出去。


周末街上人还挺多,叶修最近科研挺忙,今天又在实验室泡了一天。魏琛一个人懒得弄饭,吃的糊弄,原想晚上一块儿下馆子,看到这人潮又打消了念头。

冬日里路灯早早的亮起来,魏琛开到学校附近,远远就看到叶修等在校门口。不好好站着,耷拉着肩,手插在裤袋里,见到自家车就迈开步走过来。魏琛靠边停,叶修绕过来上车,耳朵冻得红红的。魏琛抬手搓了搓他冰凉的脸。


在首都呆了快十年了,两个苏杭人还是扛不住这里的冬天。


今天早点?

嗯,比较顺利。

车里暖气开得足,叶修不一会儿就缓过来,燥得拉开羽绒服拉链。顿了顿又说,要不今年你回去看看吧。

不是说了去看看国家公园的,还那个什么,落基山山羊。魏琛略不耐烦,眉头都皱起来。叶修不用看都知道他现在什么表情,便靠在副驾驶上侧脸看着窗外,沉默了半晌,再开口仍是平淡的口吻。

山羊下回再看呗,今年都第四年了吧,阿姨蛮想你——


话还没说完魏琛突然打转方向盘,把车往路边一停,下车甩门。叶修一愣,就算现在离小区没几步路了,他也没法把车开会去啊。不知道魏琛在发什么神经……叶修索性以不变应万变,继续呆车里,掏了手机把玩。


俩人青梅竹马的关系是出柜最大的障碍,这让原本沉重的家庭压力变成了双份,这才想了个天高皇帝远的笨办法。原想着挨几年,过了年纪家里也就不再催结婚也不管终身大事了。可谁想那么难挨。

其实做父母的也不容易,魏母想儿子,电话打多了又怕魏琛烦,都打叶修这儿来了。他笑笑,调出通话记录删掉。


刚操作完车门一开,魏琛又回来了,也不看人,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塞叶修手里。叶修给烫得缩了一下,才发现是个烘山芋,他们那儿叫山芋,首都人民管这叫白薯。叶修捏一捏,软软的,肯定是个特甜的红心的。

魏琛将车开进小区,说,你早上说想吃的。叶修点点头,直接撕开皮就吃,边吃边笑起来。



夜里情事结束,俩人边平复呼吸边享受余韵,魏琛还伏人身上,就着姿势搂着叶修。大冬天当然还是窝一起好,叶修也不嫌腻歪,更腻歪的事都刚做过了。他就是觉得挺压人的,不舒服的动了动身子。他一动魏琛倒箍得更紧了,脑袋埋叶修肩窝里,周末懒得收拾自己于是那冒了须的下巴都蹭在人锁骨那片痒痒肉上。叶修耐不住笑一声,胸腔的震动毫无保留的传给贴在一起的人。


老叶啊。

啊。

过年回去,也行,一块儿。

我也回?往年他俩回家都是错开的,一来怕穿帮,二来……叶修自说自话道,也好,家里再安排相亲还能拼个桌。魏琛跟着笑两声,也想起每次回家都被逼着见了好些姑娘,恍惚间还以为自己是干HR的。就接话说,这回你把我领回去,就不用相姑娘。

叶修拍了拍肩窝里的脑袋,并不往认真了去,说,你行了啊,这领回去有什么用,又不能生孩子。显得安慰又敷衍。


魏琛撑起身体,两人四目相对。魏琛刚才的笑容还未褪去,说,老叶,我都奔四的人了。


半辈子他们都耗在对方身上了,剩下半辈子也继续捆在一起。其实叶修还是坚持无知比较幸福,家里老爷子们老太太们年纪都大了,何必非得告诉他们。他原想能挨到胜利,可现在看来,仍是看不到终点。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也许比起儿子跟谁在一起,说不定得知儿子有个伴,日子过得挺好,他们也就满足了呢。


天真的想法啊……叶修这么想着就露出个笑容,眼神和十六七那会儿一样不乏超出同龄人的智慧同时又像只偷了腥的小狐狸。他勾了魏琛的脖子将人拉下来点儿,贴人耳边轻轻说,也是,该给你个名分了。



顺利的话,他们明年去枫叶国看山羊的时候,就能顺手把证儿扯了。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5)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