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TOZ#A

#孙哲平生贺/感谢你降生在这颗水色星球,让我的世界甜蜜温柔

#A

——AUG.17th,生日快乐




张佳乐定的闹钟响了,把两个人都闹醒,他懒洋洋翻个身往被子里埋,典型的鸵鸟行径。孙哲平在心里笑话他,搂着人探身去够床头柜的闹钟。压到张佳乐一点,他倒像一下清醒了,噌的推开孙哲平就起身下床,嘴里还念叨着“我的豆子我的豆子”。被孙哲平勾住腰带回怀里,说慌什么。

张佳乐贪凉,夏天老不爱穿拖鞋,就赤脚在屋里走来走去。孙哲平坐起来把人抱好,摸了双线袜子给他套上。



张佳乐泡好绿豆又回到卧室里,踩了袜子重新爬上床,四肢胡乱的攀着孙哲平把他当大型抱枕。回笼觉睡了两个多小时,张佳乐睡饱了醒来,去厨房把绿豆稀饭煮上再收拾自己。


孙哲平原本不是个爱睡懒觉的人,跟张佳乐呆时间久了,一到夏天比他还睡不醒。睡时间长了人有点迷糊,他坐床上抓抓脑袋,起身跟进卫生间。张佳乐洗漱完毕正在扎头发,前额几缕湿发黏在脸上。孙哲平站张佳乐身后,圈着他的腰把脑袋搁人肩上,像只耍赖的大猫。

弄得张佳乐头发也没法梳,他推推贴在肩窝里的脑袋,在孙哲平的怀抱中转个身。孙哲平眼睛都不睁,拥着人拿脸去蹭张佳乐,下巴上冒出来的须头扎得张佳乐直往后让。


你好扎人啊。

被嫌弃了,孙哲平眨眼,眼睛有点干涩。借洗漱台把人困在怀里,继续边蹭边说,帮我刮了就不扎你。

简直不讲道理,张佳乐无奈的又笑又躲,心想算了让寿星一回。连连答应,好好好。


张佳乐拿剃须膏来,抹孙哲平一下巴泡泡,孙哲平还挺老实,没拿泡沫去贴他。然后张佳乐小心的沿着刀刻般硬朗的线条,贴着皮肤,给孙哲平把下巴的青须刮干净。一点细小的伤痕都没有留下。

孙哲平早彻底醒过来,看张佳乐自己还散着头发,特认真给他刮胡子的样儿心里可美。大功告成,张佳乐拿湿毛巾把他脸上残余的泡沫擦拭干净。孙哲平讨了好也不让开,大高个儿杵那里,问,帅吧?

张佳乐笑,捏捏那张自恋的脸,说超英俊。



大好的日子睡过去半天,早午餐并一块儿吃了。其实睡太久反倒不饿,吃点稀饭挺舒服。张佳乐的绿豆泡得很软,被大火煮得都炸开后再转小火慢炖,将白米也炖得酥软。绿豆的清香与白米的甜味糅合在一起,还挺家的。


下午做点什么张佳乐一开始并没有想好,年少时最腻歪的那段都在百花,俩人一块最常干的事情就是打荣耀。也没什么特正儿八经的约过会。张佳乐想,不如干点白痴情侣都会做的事情,吃饭逛街看电影,反正相爱的人都把时间花费在这些蠢事上,总有他的道理。

先看电影,再吃饭,然后回家拆礼物。张佳乐挑好影院和餐厅,很满意,拉着孙哲平出门。


结果入场前二十分钟被告知电影院的冷气出了故障,暂时无法预计恢复时间,已经在本影院购买了电影票且未观看的观众可排队退票。换家影院场次就要延后了,晚餐时间会很尴尬,而且餐厅预定的位置也无法延时。

张佳乐感到很烦躁,他的不高兴都摆在脸上,皱着眉头不说话。他希望今天所有事情都顺顺利利的,结果一上来就出状况。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情,张佳乐太紧张了,孙哲平觉得他不高兴的模样也好玩,揉揉他的头,说没事儿啊,不热。

哪儿不热啊……正八月呢!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张佳乐就气鼓鼓的,满肚子委屈恨不得抽影院一顿泄愤。

真不热啊,你看他们还发扇子呢。孙哲平拍拍他的背宽慰道,指着检票口摆满的塑料扇子。你热的话,一会儿我给你扇风,扇全程。张佳乐给寿星好言好语哄半天,终于也松了眉头笑了。


实际上当然会热,毕竟是半封闭的场所,通风机聊胜于无。灯芯绒的座椅坐久了就烧屁股,冰果汁不一会儿就成了凉的。耐不住电影选得好,坐无缺席,纵然是人手一把扇子摇啊摇,也摇到了影片结尾。

出场的时候张佳乐把塑料扇子捏在手里看,两面都是即将上映的片子的广告。张佳乐觉得那个圆滚滚的红色卡通人物挺可爱,孙哲平说上了我们来看,张佳乐笑着说好。

结果走到还3D眼镜的地方被工作人员告知扇子也要回收……张佳乐心情有点复杂,不过想想下一批观众也得跟他们一样边烧屁股边摇扇子,哎,大家都不容易。



电影出了点小状况不要紧,好在晚餐比预期的还要棒。只可惜两个人都酒量甚微,张佳乐就没沾,他可不想一会儿回不成家。一个人也喝没意思孙哲平就只尝了两口。


红酒的劲儿来的缓,车窗外一长排被甩在身后的鹅黄路灯有点晃眼睛,孙哲平终于有些酩酊感。不过两人一路说话,他倒也清醒。一晕乎倦意也上来了,孙哲平怕自己睡过去张佳乐弄不动,抬手把车里冷气关了,按下车窗吹吹风。

看清了外头一下醒得彻底——乐乐,你这开哪儿去?

回家啊……我开错啦?


孙哲平笑起来,真是服了张佳乐的气,这都能弄错。说,都要上高速了。

诶!?前面能不能掉头?

不能,双黄。没事儿开吧,上了高速再找地方下来。

哇哇……搞不清楚北京的路啦!


也是,孙哲平每次都直接把张佳乐塞副驾驶里带着他到处跑,从来没教他认过路。跟孙哲平在一起,张佳乐也从不记路。这让孙哲平产生一种张佳乐特离不开他的错觉,无所谓是不是错觉,孙哲平看着手握方向盘的张佳乐,满足叹息,你啊……



孙哲平胳膊搭在车窗上,吹了会儿风酒也醒了大半。张佳乐将错就错,索性放宽心,问道,边上那是什么山?孙哲平看一眼,漆黑一片的矮林,说不知道,土包吧。

喔,我们去看看。

啊?


孙哲平还没反应过来,张佳乐居然把车停路边了,下车打开后备箱拿俩故障车警告标志牌噔噔噔跑去摆。孙哲平看他居然在高速上跑心里一阵紧张,好在这个点车流量小,又是很长的直道来车远远就看得清楚。

张佳乐摆好两个标志牌回来推着孙哲平往树林里去,孙哲平还没张口教训这么做有多不安全,张佳乐倒催上了,说,快点快点就十分钟,不然要扣分的。



这座小山丘不高,或者按孙哲平的说法,称之为小土包更合适。两人很快爬到高处,向远处望去是一片星星点点,整齐的路灯、川流的车灯与万家灯火。


北京这么大,要是有个地方可以把整个北京都看清楚,晚上灯亮起来的时候一定很好看。我一直想看看。

你之前怎么不跟我说?我带你去看啊。

想北京的时候我人当然不在这儿啦,来这边都跟你呆一起了,谁还想北京的灯呀。不过这里也不错,看不到那么壮观的,一小片也挺好看吧?

嗯。


孙哲平与张佳乐十指相扣站在一座不知名的小土包上,眼底是徐徐灯海。每盏灯都是一个小小的家,有那么多人相知、相爱、相守、相伴,这世界也蛮好的。过会儿等张佳乐找到下高速的地方,他们就终于能掉头,驶向家的方向,然后也点亮一盏属于他们的小灯,就在那里。




#定时发送真乃踩点神器!大孙生日快乐!

#你懂我不是真的提倡随便在高速上停车……

#对啦,之前说好的明信片,今天就去邮局寄啦



感谢你读到这里。


ATOZ >>> 「B」

评论(31)

热度(2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