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魏叶]糟糕时代记事#11

#非原著向/校园架空

#主双花




11.唯愿披头散发,奋不顾身




从考完到划线之间有小半个月。张佳乐刚考出来脚步有点飘,跟走在云端似的,没半个小时就来精神了。这半个月呆家里干等着也是等,不如先疯一把。


张佳乐提议来个毕业旅行,烟台或丽江都可以。孙哲平和张佳乐发挥都挺好,基本没问题。三度中考的人更是对高考不屑一顾,叶修没说什么,但他心里明白魏琛并不如看起来那么有谱儿。遂代表魏琛一起拒绝了南下和北上,表示要蹲在屋里打游戏,让他俩好好先蜜月后领(毕业)证。



张佳乐纠结来纠结去,也没选出目的地。孙哲平拍板,先丽江再烟台,一边一周。

其实这两周还挺考验人的,十多天同床共枕,孙哲平不肯定自己会不会把持不住就把张佳乐本垒打了。


结果入住丽江酒店的第一晚,张佳乐洗完澡就开心地穿着睡衣蹦上柔软的大床,带着一股兴奋劲儿扑进孙哲平怀里压在人身上同他说话,亲昵得让孙哲平无从下手。显然张佳乐没想到这层,不然他会害羞。既然如此孙哲平只能坚定坚定再坚定,每晚张佳乐都紧贴着毫无防备地睡在怀里,就跟过去的每个周末一样。一路倒成了甜蜜的折磨。



丽江似个古朴又年轻的姑娘,婉兮清扬,风华内敛。


在云南呆上最后一夜,第二天就动身去青岛了。

半夜里张佳乐忽然挣起来,孙哲平立马就醒过来。张佳乐被魇着了,嘴里不知在呜咽些什么,除了“孙哲平”三个字什么也听不清,孙哲平忙喊他名字,撑起身拍拍他的脸。


乐乐、乐乐,醒醒!

孙哲平一动张佳乐挣的更厉害了,梦话大声了些,你别走……

醒醒乐乐,不走,张佳乐我哪儿都不去,醒醒!


像是急于求证承诺,困在梦魇中的张佳乐蓦的就睁开眼,看到近在咫尺的孙哲平的脸就抱上去搂紧孙哲平的脖子。


大孙…呜……

没事了。孙哲平将人抱进怀里安慰,一下一下拍着头。做梦了?

嗯……张佳乐梦里都憋着没哭,醒过来倒抽噎起来了。

梦都是反,别哭。


可是,张佳乐声音闷闷的,我梦到你不要我了……

那不可能。孙哲平张口就给他否了,这都梦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可是我梦到我妈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张佳乐突然又忍俊不禁了,孙哲平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张佳乐只得压下滑稽感继续说。


估计考前放松的时候陪我妈看电视剧看太多了……你不知道,我梦里全是八点档剧情……我妈妈说,咳,我说了你别笑啊。她说你还是个学生,自己都养不活,我们家乐乐跟了你是不会幸福的……反正梦里我妈就跟电视里那种非要拆散儿女姻缘的阔太太一样,而且她说给你四年时间,期间不准联系什么的……

越说越荒诞,张佳乐自己都觉得好笑。可梦里这一切都像是真的,孙哲平点头答应的时候张佳乐真是一下就慌了,就好像孙哲平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一样。

想到这里张佳乐又生气起来,抬手就去打人,你还同意了你知道吗!你是不是不过脑子啦!


自己的梦倒跟别人发起脾气了,张佳乐着急起来真是蠢萌。孙哲平虽被他逗笑,心里却并不好受,尽管张佳乐完全没梦到点子上——首当其冲自然是性别问题——但这总归映射了他心里压力太大,他对他们的未来忧心忡忡。


孙哲平想让他放松点,打趣道,我在你心里就这么没用,用得了四年?

哎呀不是多少年的问题!你会不会抓重点啊!张佳乐不高兴,他一想到要分开都没出息地哭鼻子了,孙哲平还有心思跟他开玩笑。

总之我们回去就跟我妈摊牌,她不同意我们就…就私奔去。这个词有点羞人,好像并不是张佳乐一开始想表达的意思,他眼神闪躲一瞬又马上坚定地继续直视着孙哲平的眼睛。

我才不在乎那有的没的,就是吃一辈子萝卜白菜也要跟你一起。


张佳乐气势汹汹,孙哲平却听得说不出话来,他顿了顿,将脸贴在张佳乐颈窝里。

乐乐,你犯规啊。张佳乐柔软的皮肤和脆弱的骨骼就在他鼻息之下。说好了婚我来求的?


什么时候说好的……张佳乐脸红了,但狠话都放了索性推着孙哲平的脸起开,要求对方正面回答问题,那你嫁不嫁给我?

孙哲平笑,嫁。

得到答复的张佳乐甜蜜地笑起来,捧着孙哲平的脸大大地亲一口。



孙哲平不再撑着身子,侧身躺下。张佳乐心满意足地靠进他怀里,伸手搂着孙哲平的腰,被温柔的亲吻了额头,就闭上眼睛。


张佳乐现在太小了,风华正茂的年纪,从未吃过谋生的苦,才说得出这样有情饮水饱的话。孙哲平心里明白。虽然他也不过十八岁,但看别人总是比看自己容易些。

孙哲平将张佳乐拥在胸口,暗下决心,他不会让张佳乐去尝那些苦。如果可以,他想让张佳乐一直保有这份天真,一辈子。




感谢你读到这里。


10.<<< >>>12.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