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魏叶]糟糕时代记事#10

#非原著向/校园架空

#10一半一半

#就要出分数线啦,祝求仁得仁。咱们凑个热闹也给他考了




10.Lion Heart




机智的张佳乐刚说完魏琛和叶修男男关系不纯洁,他俩就真的搞在了一起。再直截了当没有。其实孙哲平还有点懵,怎么他跟魏琛叶修厮混那么久一点苗头都没看出来,张佳乐一说一个准。

叶修笑笑,说人孙哲平一门心思盯着他的博美呢,哪有心思瞧我们。

啊?叼着鱼豆腐的张佳乐一脸茫然的抬头,我没在他家看到博美啊……大孙你家不是养的阿拉斯加吗?

孙哲平干咳两声。张佳乐还在扯着人追问,哪儿呢,带给我玩玩呗。

四人唇舌交战这么些年,终于换魏琛笑一回。



其实魏琛和叶修的相处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变化,垃圾话照样喷,不过喷着喷着魏琛的原先的嘲讽嫌弃就会渐渐变成软磨硬泡。

比如他每门都不错,唯独语文的阅读理解,叶修都不理解魏琛到底想表达什么。中文博大精深,哪是一两句说得清楚的,叶修努力多次都没办法把魏琛的思维引上正途,简直怀疑对方在故意跟他作对。叶修恨得咬牙切齿,笑笑摸摸魏琛的头,说不如你删号重练吧。

魏琛打个激灵,立马顺毛,那不成…我这号练了这么多年不才把你给拾取绑定了……

滚蛋,当我是打怪掉的装备啊?

那可是最牛逼的野图BOSS掉的!



投入到学习里时间流淌得像在飞,一个月一次月考,考了两回就到高考体检了。


其实对于身高张佳乐还是很不开心,虽然高中他也有在长,放男生堆里也还不错,但孙哲平也在长,俩人站一起他还是吃亏的紧。而且,虽然张佳乐非常羞于承认,但事实是每次跟孙哲平接吻的时候他都得挺直了,腰板实在有点酸得慌。


张佳乐闷闷不乐地量了身高,三年长高了五厘米,什么居然有五厘米!哇哇有一七五啦!瞬间开心得不得了,都怪孙哲平老跟他站一起,他总觉得自己像没长似的。他心里欢喜,面上还装着满不在乎。连体检医生都看出来了,笑着拍拍他的头说还会长的。

张佳乐立马就得意了,冲三年长高了三厘米的人抬下巴,说听到了没,医生说了我还会长高的。

孙哲平挑眉,拉开手指比划,再长八厘米?

孙哲平你烦死了!


叶修也慢慢悠悠滑上去两厘米,最惨要数魏琛,一丁点没长,叶修都跟他一样高了。

对此叶修拍了一把魏琛的屁股,说老人家,要服老。


再考两回就高考了。

高考前一周放考生们回去自主复习,考场也需要检查和布置。在留校的最后几天,校方组织着给高三学生把毕业照拍了。


在他们蹦跶了三年的篮球场上,架着特长的天蓝色金属站架,由高至低,全年级都站上来也不成问题。背景是他们念了三年书的教学楼,耳朵里是他们听了三年的校园广播。


先一个班一个班拍,最后全年级一起。学生们就跟小鸡仔一样,一串一串被赶上去。四个好基友被分散在四处,张佳乐一眼就看到了孙哲平,冲他笑一下又扭头去找魏琛和叶修。人实在太多,他还不怕死的在铁架子上跳一下,瞬间晃得前排女孩子惊叫起来,随之而来就是男孩子们捣蛋的笑声。


好不容易都站好,中年发福的摄影师笑容憨厚,举着手摇来摇去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


来来,帅小伙们,俏姑娘们,都看这里——


张佳乐闻声看向他,广播放起灌篮的ED。

这三年过得太快了,他好像还没来得及做些什么,就结束了。开学第一天他抡孙哲平拳头的事情明明才发生在昨天。歌曲放到副歌部分,张佳乐鼻子有点酸,他暗自吐槽自己矫情,却突然想起那时的孙哲平。


都看着我,一、二、三——


明明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站在他面前却好像一下子收了所有锋芒,挨了拳头也要知道他的名字。

想到这里张佳乐忍不住对着镜头绽开一个特灿烂的笑容。


走一个——


摄影师操纵好机械,直起腰对考生们露出不再白净的牙,毫不吝啬的比出拇指,你们真棒!



世界が终わるまでは 

离れる事もない 



正要安排着赶小鸡仔们下台阶,忽而落雨。夏季的雨水就这样随兴而来,尽兴方归。大家哇哇乱叫地向教学楼跑去,左右台阶不高,站在后排的男生都直接往下跳。


张佳乐!


孙哲平在喊他,末字被盖在迫近的闷雷里。张佳乐转身,不做任何思考,径直落入孙哲平张开的怀抱里,被稳稳接住。



回忆起来,有苦有涩,有心酸有泪水,更多的都是些乱糟糟让人开怀笑出来的事情。

那是他们的时代。




#高中毕业就放了《世界が终わるまでは》哭晕一片人啊……

#终于要大学啦!



感谢你读到这里。


09.<<< >>>11.

评论(13)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