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魏叶]糟糕时代记事#04

#非原著向/校园架空

#04主双花




04.假装微笑拈花




高一下分班,十项全能的叶修选了学起来比较有意思的物理。而十项全废的魏琛上学期期末化学居然飙升了个近乎满分的高分,把老师都吓一跳,理所当然选了化学。

跟魏琛一样吊车尾念四班的孙哲平其实脑子很好,逻辑思维强,高数以下都不是事儿。也就不定积分方程能让他拿笔算算。可除了数学别的一概惨不忍睹,尤其是要背单词的英语,稀烂。初中就拿了国家级奥数名次的人中考英语只捡了二十分。省高破格给他录进来,不赔稳赚,才高一上各种数学竞赛孙哲平就没少给学校长脸。


而张佳乐就在上学期期末连二十分都没蒙到的人的注视下,双手环抱着厚厚的英文词典走进英语班。孙哲平搓了把惊呆的脸,感叹,操,牛逼。

跟你家小博美说说,词典不能那么抱。叶修自己不好好站着,一支胳膊挂在魏琛肩上借力。斜着拿嘛,说着还单手比划,底部要靠着身子,承压面大压强小懂不懂。


啧啧啧,这群学数理化的。



分班完全不妨碍革命友谊和猛烈追求的继续,原本四人也分散在三个班里。


开学了孙哲平又恢复每天一个电话喊人起床,但他每次打过去张佳乐都已经起来。分班之后张佳乐会提前半个小时起来背英语。孙哲平知道后就也提早半个小时去找他。

张佳乐通常会在宿舍楼后不远处那片低开的桃杏树林里,背靠树干捧着孙哲平没见过的纯外文读物,读两遍然后试着背诵。

孙哲平就靠在一边听。他从没听张佳乐背过单词,英语小天使摆摆手,解释单词量对付高考足够了了。他喜欢读原文诗歌或散文,可以培养语感。


对此孙哲平听不太懂,张佳乐在念什么他也听不太懂。只是那支纠缠他多年的隶属于印欧语系、饶舌难懂的语言,被张佳乐缓慢而分明地念出来就变得很美。

那之后他们一起吃个早饭,开始一天的课程。


魏琛鼓励孙哲平,不错,花了半年终于肯跟你吃早饭了。

叶修接腔,可惜不是先一起吃晚饭再一起吃早饭,前路迢迢、岐山远水呐。魏琛一听叶修开黄腔就笑,再没个正经,是啊,什么时候带来我们也一起吃吃饭早饭?

孙哲平也忍不住跟着乐了,摇头,说到手再说。

还藏着掖着,你这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谁知道呢,先追着吧。



一追又半年过去了。

升上高二,第一件要紧事便是运动会。这是他们高中时期第二届也是最后一届运动会了,高三进入备考阶段,剥除所有娱乐活动。整个高二像打了鸡血一样。


女装的事情一拖再拖,魏琛趁着运动会跟叶修打商量。

咱俩比个人分,我的高这事儿就抵消了,要是你小子比我高,我随你折腾。

一向能走绝不跑,能坐绝不站的叶修听话就笑起来,老魏啊,你可别后悔。那笑容,给魏琛看的一个激灵。


于是俩人什么乱七八糟的项目都要参一脚,万一拿到分了呢!弄得自家体育委员皆是大喜过望,以为捡到宝了。饶是如此三千米长跑两人仍碰都不去碰。


三千米是指定项目,有硬性参赛名额。

文科班原本就女生多,为数不多的几个男生都被拿来抓壮丁抓阄,好歹把指定项目的名额都达到。几个男孩子都心惊胆战,而这骇人的三千米,被张佳乐抽到了。


张佳乐看一眼手心被展开的纸片,毫不在意地耸耸肩。帅气地冲体委报备,三千米,我的。



当知道英语班跑三千米的是张佳乐的时候,孙哲平没反应是假的。张佳乐那个又白又细的样子实在不像能跑长跑的料。他皱着眉头并不说话,张佳乐不耐烦地推他一把,说我能跑。


张佳乐说他可以,孙哲平便信,不过还是陪着在内圈草地上一起跑。

结果张佳乐能跑个鬼,一开始呼吸就是错的。孙哲平教他用鼻子一起吸气,别只拿嘴巴。他跑在张佳乐稍前的位置,跟他说话。说自己爹妈常年见不着,说他外婆家有只每天要吃一只鸡的阿拉斯加,说小区里有只小博美特可爱。孙哲平想到什么说什么,而张佳乐几乎听不明白了,他浑浑噩噩,只是跟着身前的人。

张佳乐已经进入明显运动过度的状态,喘息重得像患有哮喘的老人,眼神也有些飘忽。孙哲平担心他随时会倒下,但他没有,他跑完了全程。


快到终点时孙哲平快两步绕到前方,踏过终线的张佳乐,就一头栽进孙哲平怀里。

他合上眼,有咸涩的汗水淌进眼睛里。浑身酸疼,热得要烧起来,几乎是被半搂半架着才勉强站住。

张佳乐。头顶有人念过他的名字,他以为孙哲平会夸他的,却听到平板到不带感情声音。


张佳乐,你这么犟做什么。


这是长久以来孙哲平第一次动怒,张佳乐靠在他怀里额头抵住心跳,几乎要落泪。



孙哲平没有让张佳乐靠太久,剧烈运动之后需要促进下肢静脉血液尽快回流。他接了魏琛丢过来的矿泉水,给张佳乐披件衣服,扶着人背向喧闹的赛场,慢慢朝前走。


张佳乐其实特别不擅长长跑,说不擅长是轻的,他甚至有点怕。

他以前个子特别小,连八百米都很难及格。是在初三那年夏天突然拔高的,薄薄的肌肉跟不上骨骼生长,所以才显得格外纤细。高中以前的张佳乐小小一只,从幼儿园开始班里一半女生都比他高。他长得可爱,总被人误认为是女孩子,澄清之后也免不了特别照顾。次数多了他就越来越介意,也越来越倔。


孙哲平带张佳乐到教学楼外的花坛坐下。已经走出好远了,体育场的广播都只听到响,模糊得分辨不清字眼。孙哲平坐在一边,把水递给他,还体贴的扭开了瓶盖。在张佳乐眼里,这份照顾好得过分又刻意。


张佳乐没劲儿,仍使出所有力气抬手打开送到面前的好意。

孙哲平措不及防,塑料瓶脱手,水撒了一地。



进校第一天就被当成女生搭讪,紧接着被男生变相告白,之后真的被大张旗鼓地追求了。他从反抗到默许,一年了,至今。

终于在跑完三千米之后,张佳乐浑身脱力地爆发了。


孙哲平,有意思吗……一年了,你玩够没有?


孙哲平完全不明状况。

他不接话,张佳乐也不说话,垂着头,双手紧紧攥着不到膝盖的运动裤,抖得比刚跑完还厉害。沉默胶着在两人之间。直到孙哲平看到有水珠无声地落在张佳乐手背上。

他哭了。


孙哲平闭眼吸口气,矮身蹲在张佳乐身前,牵过张佳乐被打湿的右手,这是他第一次牵张佳乐的手。张佳乐头埋得太低,额发遮住脸,孙哲平看不真切。他只是用拇指将张佳乐手背上的泪水抹去。


张佳乐,我是认真的。


这句话孙哲平倒是从一开始就说过,但是……张佳乐没力气挣开,任他牵着,并不看人。但是……


那时你明明把我当成女生的……声音压得很低还是难掩哭腔。

嗯,当时你给了我一拳。


也想起当初,张佳乐一下没忍住“噗嗤”哭着笑出来,抽抽鼻子。

笑了就好,孙哲平松口气,也跟着露出笑容。


后来我说要追你,他说着,小心伸出空着的手去碰张佳乐的脸,手指温柔地拭去烫人的泪水。结果你又给了我一拳。我当然知道你是男生了,然后追了你一年。

孙哲平抬起张佳乐的脸,眼睛红红的,鼻尖也哭红了。委屈的不得了。看的孙哲平心里一抽一抽地疼。他原想对张佳乐好,结果却把他惹哭了。

孙哲平忍不住吐槽自己,你个傻叉,到底在干啥啊……


我没玩,也没够。你不答应,我就一直追。


张佳乐眼里还盛着水,扑朔地眨一下,看向别处。

答应什么…他声音很小,因哽咽而颤抖着,你又没问过我……


……孙哲平你个傻叉!到底在干啥啊!


孙哲平瞬间脑内一片空白,恋爱女神教的告白神句一点没想起来。仅存一句跟讨媳妇有关的,唯独毛主席语录。


张佳乐,你愿意以结婚为前提跟我处对象吗?


张佳乐垂着湿漉漉的眼睛看向他,良久,点点头,露出笑容。嗯。

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孙哲平到延安了。





#咦结尾怎么回事怎么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我好像得了不让张佳乐哭不舒服的病……我个傻叉到底在干啥啊!!心疼死啦呜呜——

#自觉没打魏叶tag...



感谢你读到这里。


03.<<< >>>05.

评论(44)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