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08-09

#本章含唐林


08.

那部只有唐昊想看的恐怖片,孙哲平和张佳乐最终并没有看完它。

张佳乐确实是个贴心的人,即使不爱看也没表现出兴致缺缺,反而时不时主动跟孙哲平讨论下剧情。

 

是孙哲平坐不住了。那片子太无聊,而坐在一旁的张老师则愈发可爱。

大好的周日下午,用来花在这漆黑的电影院里未免太浪费,在这儿看张佳乐的眼睛都看不清楚。于是孙哲平偏过头,对他说,我们出去吧。

嗯?张佳乐以为自己听错了,他靠向横在两人之前的扶手,探身更凑近了些,问孙哲平,你不是说想看的吗?不看完吗?

 

银幕上的画面投射※出怪异的光,颜色诡谲地打在孙哲平棱角分明的脸上。他的下巴、鼻梁、眉骨,眼底的黑眼圈和张佳乐第一次见他时一样浓,眼神却是差了好多,让人待在里面就不想出来了。

银幕里的人在尖叫,孙哲平看向他的目光一瞬不瞬,动动嘴巴。

不想看片儿,纯粹想跟你待一起。

 

两人十分不给面子的半路退席,从黑暗里回到灯光下,张佳乐低着头看都不看孙哲平。

他有种孙哲平今天要就跟自己正式表白的预感。他会怎么说?自己到时候该怎么做?想来还真有点儿心慌。

 

张佳乐沉默着像是有心事,孙哲平也不打扰他,两个大男人在商场里闲晃了大半圈。晃到手扶电梯处,张佳乐顺势就要下,孙哲平一看,下面那层全是母婴的,终于开了口。

张老师,平时都爱好什么休闲娱乐?

嗯?射击。

张佳乐有问必答,还用手比了个拿枪的姿势,嘴里“咻咻”两下。

孙哲平一听就乐了,确定道,真的?

这爱好跟他的职业也太配了,不必自作多情都让人以为张佳乐是在配合他。张佳乐似是也突然醒悟身边有个专业的练家子,眼睛都亮起来。他玩性大发,抬手一巴掌拍到孙哲平背上,说,顶楼有个CS真人馆,咱们玩会儿去呗!警※察叔叔教教我。

这称呼就太犯规了。孙哲平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答应道,行,欺负欺负你。

 

 

摸※到枪两人就玩得撒了欢,之前电影院里那奇妙的磁场也散了个干干净净。

直到他俩玩够了还吃个了晚饭,全然不管家里另外两个,自顾自地即将结束愉快的一天,张佳乐这才觉出一点淡淡的怅然若失。

小区的地下车库里只有冰冷明亮的白炽灯,连花坛旁昏黄暧昧的路灯都不如。

他踏进7栋的电梯里,也不知明天工作日还见不见得到忙碌地孙警官。张佳乐转过身,只对孙哲平笑一笑,摆摆手,不说“明天见”了。

 

弯弯的眼睛里有七分笑意,余下那三分却像一只小勾子,轻轻痒痒地勾在孙哲平心上,就像今天下午那句无心挑逗的俏皮称呼一样。

他是舍不得结束今天,还有些许期许落空的落寞,落寞于他所不知的今天甫一见面时孙哲平对他单方面做出的承诺。

 

孙哲平向前一步,伸手按住合到一半的电梯门,对一脸又惊又呆搞不清状况的张佳乐履行起他的承诺。

张老师,要不要跟我处对象?

 

 

张佳乐刚推开家门就收到林老师的打趣:张老师,回来得有点儿早啊?

林老师没在熬甜品也没在批作业,他甚至没做饭,外卖盒子还堆在茶几上,人就靠在贵妃榻上抱着平板激烈而放肆地打着游戏。

玩的是打野却选了个脆皮,横冲直撞的。

张佳乐换了鞋,也过来沙发上坐下,就手收拾起外卖盒,问,唐昊回去啦?你们相处还好吧,他没闹腾吧?

 

唐昊高一时挑衅林敬言的事情他也是知道的。中二熊孩子嘛,每届都有,当老师的也见怪不怪了。不过唐昊就对林敬言熊了那一次,后来依然中二却再没找过林老师的麻烦,尤其是做起数学作业,要多乖有多乖的。

果然,林老师说,没有,他挺乖的。你们前脚走,他后脚也回去写作业了。

林敬言说着停了手,他的脆皮打野死了,复活时间50秒,也不知道死过多少次,队友发起了投降。

 

你们呢?林敬言笑问,孙警官表白了吗?

他……张佳乐脸热起来,有些甜蜜的,顿了顿表情却变了,他说,不对啊,他还没跟我表白呢!

说着手机就响了。是孙哲平的消息,但并不是来补那句情话的,而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发问:猫和狗能一屋养吧?

 

孙哲平回到家时屋里的灯一盏没开,冬天天黑得早,这会儿早就黑透了。他一眼就看到黑暗中他的大侄子一个人呆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没声没响。

饶是孙哲平也给吓了一跳,他按开灯,刚想骂一句“你没事儿干扮鬼呢”,却发现唐昊眼眶是红的,还抱着怀里的猫。

出什么事了?跟我说。

唐昊被灯一照忙抬手用袖子蹭了下眼睛,闷半天,说,想德里罗。

 

德里罗是唐昊的黑※毛阿拉斯加,从小奶狗养到大,孙哲平打算今晚连夜开车去趟N市把它接过来,下周他实在没空。但家里还有只猫,他从没混养过,必须得问问另一位饲主兼新上任男友的意见以及注意事项。

孙哲平为了唐昊的面子,自然没照实说他想狗想得抱着猫在家偷偷哭,只说唐昊没什么精神,晚饭也没吃。

光是这样张佳乐都挺心疼了,可他也心疼自己的男朋友。通宵在高速跑来回,明天还要值一天班,他可舍不得。

你等我,我跟你一起去,我们换着开。

 

张佳乐回完消息就去收拾东西好出门了。孙哲平则对着消息脑壳疼,一个电话打过去,那边半天才接。

别闹,我通宵是常有的事儿。你明早还有课,乖乖在家等我。

你怎么对我的课表那么清楚啊?张佳乐的声音哼哧哼哧的,又说,刚跟老林说好了,他跟我换课,我课都挪下午了。

孙哲平脑壳更疼了,问他,你干嘛呢?电梯坏了跑步呢?

抱被子呢,你出门没啊?

 

孙哲平出门了,他又来到他刚告白的地方等他家矜持的张老师,白炽灯依然那么没有情调。刚确认关系就要睡一床被子了,孙哲平对这个发展也是哭笑不得。

电梯门打开了,张佳乐穿的还是十分钟前分开时那身,孙哲平一手接过他怀里的被子,一手搂过他,搂着又恨不过,还是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

真是对你没辙了。

张佳乐低头闷在孙哲平怀里笑起来。

 

 

09.

天还没亮狗就接回来了,见到狗才明白昨夜发生了什么的唐昊也深刻感受到他们的叔侄情有多坚固。

感情多坚固,他对随口胡诌造成的局面就有多歉疚和尴尬。如果他小叔知道他昨晚失魂落魄并不是想德里罗,而是向林老师告白被拒,多半得胖揍他一顿。

不过唐昊也真的挺想德里罗的,即使睡梦中被这冲上床的傻狗踩得快呕吐,唐昊也依然惊喜它的出现。

 

但黑豆豆警长一点儿都不惊喜,非但不惊喜,简直惊吓,整个猫炸成了河豚状。

阿拉斯加虽然好脾气,但也不是吃素的,对着哈个不停的黑豆豆皱起鼻子发出低吼。刚吼一声就被唐昊拍了一下脑门儿,收敛了。

然而黑豆豆并不收敛,谁劝都没用,还敏锐地躲过了孙哲平拎它的手,超凶地向德里罗扑上去。

可怜这大狗收到主人的警告,也不敢反咬回去,只能躲。一只威风凛凛的成年阿拉斯加被只炸成球的半岁小猫追得满屋子逃窜,沙发桌子茶几无一幸免,好好放着的东西全被扫到了地上。

又一次德里罗无处可逃冲进唐昊房间的瞬间,张佳乐迅速带上门,黑豆豆也“嘭”一声撞到了门上。

 

先隔离一下……

张佳乐说得有气无力,魂都给刚才的场景惊飞了一半。孙哲平蹲下拎起撞了头依然张牙舞爪的黑豆豆的后颈,问,黑豆放哪儿?

阳台吧,它玩具和晒太阳的垫子都在那儿。

 

孙哲平安置好猫,张佳乐则把一块儿带回来的狗食盆等放进唐昊房间。除了阳台里黑豆豆连绵不绝的愤怒喵喵叫,家里终于有了暂时的和平。

唐昊安抚了会儿德里罗,感觉可以出去跟孙哲平表达谢意了,顺便问问张老师是不是已经成了他的小婶婶。刚走到房门口,就听外头张佳乐在赶孙哲平:你快去睡吧,还能睡两个小时。

接着孙哲平说:你也别回去了,跟我一块儿睡。

唐昊感觉自己还是待床上比较合适,轻手轻脚往后退,而张佳乐的声音也明显小下了去:我先收拾一下吧,跟进了贼似的,等会儿给你做点吃的,你睡醒了吃点热的再出门。

然而孙哲平的声音完全不给人商量的余地:现在收拾什么,先睡,晚上我收拾。

 

唐昊等了又等,跟自个儿的爱宠大眼瞪小眼,直到外边洗漱的声音没了,关门的声音的也没了。

他慢慢打开门,猫狗大战后的家里确实跟进了贼似的,猫在叫,而他小叔的房门紧紧关着,门后静悄悄的。

黎明前的天色那样暗,唐昊想起那个冷血无情的林敬言,在心底长叹一口气。

 

 

张佳乐在孙哲平的气息里醒来时,正主早就走了。他在陌生的房间里眨眨眼,竟然感受不到这一夜折腾的疲倦,这是什么爱情力量……张佳乐悄悄拎起衣领,缩进孙哲平的睡衣里,在孙哲平的床上闭眼蹭了蹭。

 

下午到了学校,张佳乐把情况同步给林敬言,林敬言听得也长叹一口气,只说,再折腾着送回去,人受不了,狗也受不了。实在不行,先把狗放我们家两天吧。

 

因为林老师的好心发言,晚上去喂猫的张佳乐真的就领着狗回来了。

经过一个白天的隔离,晚上放德里罗出去溜的时候黑豆豆却反应更激烈,而且明显是叫了一整天,嗓子都叫哑了。而好动的雪橇犬白天一直关在卧室里也不是个事儿。

张佳乐没办法,只好先领回来,同样领回来的还有个挺乖的唐昊。

那个在学校里中二又暴脾气的唐昊说得客气,他说,林老师,打扰你了,我想晚上过来陪我的狗睡两天,不然我怕它以为我不要它了。

 

唐昊说什么也不肯睡他们的房间,非得睡沙发。张佳乐只好拿了厚被子出来给他扑好,再用林老师贡献的毯子给德里罗在沙发旁扑了个临时窝。

两个老师各自待在房间里,客厅留给唐昊写作业,相安无事。

 

可唐昊心里很有事。他被林敬言拒绝了,林敬言甚至根本没有正视他的感情,他说不知道那份喜欢只是青春期一场美好幻想的人是唐昊自己。

他把他的感情当成一场小屁孩儿的幼稚幻想。

光是这一点,就足够伤人。如果可以,唐昊真想掐死自己还对他抱有的希望。可他掐不死,他看着他的脸依然会心痛并心动,他还是喜欢他。

 

那天林敬言说他的喜欢是建立在自己没有回应的基础上的,他们的接触仅限于课堂,对彼此甚至谈不上了解,所以一旦林敬言给出回应,唐昊就会知道林敬言和他以为的不一样。

而就算这种幻想可以保持到唐昊读完高中,等他进入大学、将来进入社会,看过更广阔的的世界、接触过更有趣的人群,林敬言也就算不得什么了。

就像此刻唐昊被拒绝的痛苦,将来再看,也不会那么痛了。想必将来的他也会宁可当初是心痛,而不是被烙下让自己后悔的烙印。

 

唐昊真的很受不了林敬言的脑回路。为什么喜欢上老师并得到老师的回应就是会让人后悔的烙印,何况再过一年半他就毕业了。

可林老师是数学老师,他就是有那样一套让人绕不开的逻辑。唐昊顺着他的逻辑绕,回想他严密地拒绝,可夜深人静,他总觉得林敬言拒绝得那么无情,又深情。

林老师娓娓说了许多狠心的话,唯独没说不喜欢他。

 

有卧室的房门打开了,德里罗警觉地抬起头,轻轻呜了一声。林敬言竖起手指在唇前,狗狗就乖乖趴回去。

那沙发太短太窄了,唐昊一个一米八的大男孩缩在上面,都伸不开腿。林敬言轻轻走过去,把从沙发上掉下来的大半被子抱上去想给唐昊盖好,还没盖就被唐昊一把抓住胳膊,逮了个正着。

 

唐昊是想装睡的,昨天才刚被拒绝,今天被关心,他应该见好就收。可他憋不了。

他想如果待自己和他人没什么不同的林老师是喜欢他的,给自己雷同温柔的林老师是喜欢他的,那么林敬言为什么还要拒绝他。

因为林敬言既害怕事情爆出,唐昊会承受师生恋的压力而耽误未来,也害怕将来分手时他会后悔曾在自己身上浪费了时间。

可这怎么会是浪费时间。

唐昊在林敬言身上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心甘情愿,哪怕之前那一年以来触不可及的暗恋,他都甘之如饴。

 

唐昊正想着,说不定就要应了林敬言那句“青春期美好的幻想”,被幻想的对象就出现了。是林敬言身上特有的味道。

明明晚上对他淡淡的,却深更半夜悄悄出来给他盖被子。

唐昊一下就翻身起来,伸手紧紧抓住了林敬言。而林敬言明明有正当的身为老师的关心理由,却一瞬间露出被抓包的窘态。

就是这样了。

还要他怎么不相信林老师也是喜欢自己的。只是因为他年长,因为他是老师,所以要小心翼翼地为他想那么多,编那么多理由。

 

唐昊即使盖的乱七八糟,身上也带着少年特有的旺※盛热度。他的掌心很烫,林敬言感觉得到,隔着衣服握着自己的手烫,直接捧上自己脸的手更烫。

他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喊他的名字。

林敬言,我就是喜欢你,你非要当我的幻想对象,我也只喜欢你。

 

 

 

#给双花这种干柴烈火CP搞暧昧戏真是很难……每次都刚给点苗头就感觉他俩已经要搞在一起了,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按住自己,再忍忍,矜持点,再忍忍,下章就……不行,忍不住了!!

#好嘛,恭喜这对新人加速捅破了窗户纸


感谢你读到这里。

07.<<< 猫与你 >>>10.

评论(24)

热度(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