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07

#本章含唐林

 

07.

如唐昊所料,孙哲平和张佳乐果然双双进了厨房就不出来了。

食材和火锅底料是说好亲自下厨请吃饭的孙哲平带来的,不过最终食材大半都被张佳乐处理了。张佳乐带孙哲平到厨房,打算看一看情况就出去坐等吃,结果孙哲平刚拿起土豆削,就把他削乐了。

张佳乐出声阻止道,皮不是这么削的。

 

孙哲平坐在厨房里唯一的小矮凳上,垃圾桶放在面前,只往里削了两块皮。张佳乐挨在他旁边蹲下,伸手拿过孙哲平手里的土豆与削皮器,对他说,你用反了,要这样往外推。

他动手演示给他看,灰扑扑的土豆上是细白的手指,再往上是雾霾蓝的针织袖口外一节细白的腕子。

孙哲平从腕子再看到张佳乐垂着的眼睛,听他说,你那样拿会削到手的。

说着张佳乐削完半个土豆,他把它转个面还到孙哲平手心里。褪去了表皮,那样湿黏的,滑腻的。

喏。张佳乐努努嘴,不看土豆了,抬头看向坐在小凳上高出他许多的孙哲平,又说,你再试试。

 

见孙哲平闷声学习,按照他的方法削得还不错,张佳乐挺欣慰,拍拍手站起来,决定帮他一起处理食材好了。不然放他一个人弄,说不定一顿火锅得一个小时后才能吃上。

于是他洗了蔬菜,码了豆腐,腌了牛肉,片了火腿,一回头,孙哲平还在削土豆。他买了一大口袋,然后默默坐那儿对着个垃圾桶,就快把它们全削了。

张佳乐都懵了,好笑又无奈,突然觉得那么大个儿坐在小矮凳上埋头执着削土豆的孙哲平有点可爱。

他伸出手指,在他脑门上轻轻一弹,小声说,你干嘛呢。

 

张佳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小声说话。也许是因为孙哲平可爱,也许是因为想到可爱的孙哲平喜欢自己,就有点儿不好意思。

而孙哲平则像是被轻轻点醒了一样。他抬起头,看到张佳乐正抿着嘴看着自己笑,就也笑了。

再随着他的眼神看向自己脚边那堆了满满一小盆没皮的土豆,也被自己干的蠢事逗乐了。

哎,我真是服你了。张佳乐终于也笑出声来,声音依然不大,说,你说怎么办。

张佳乐不看他了,他却依然看着张佳乐,孙哲平说,你做点儿别的呗。上回不是说了十几种做法么,我每天三餐吃三种。

张佳乐眼神闪烁,依然只看着土豆。甚至不需要孙哲平的职业病发作,仅凭直觉他也能确定,张老师真的挺喜欢自己的。

 

天天吃土豆,你不腻啊。张佳乐悄悄地说。

不腻啊。

 

 

和唐昊想的不一样,他和林敬言单独相处时并没有尴尬。甚至一丝外放的情感都没有。

林敬言将唐昊安置在沙发上,拿来可乐与零食给他,对待普通学生那样,又将电视打开放出声音来,让声音与不断变动的画面填充他们之间肉※眼可见的距离。

也是了,林敬言那么斯文平和、温水一样的人,怎么会让别人感到尴尬呢。

哪怕对方是在课堂上公然挑衅过他的专业学识,甚至间接导致他错失评职称资格的人。林敬言也依然温和对他,让着他。

与对待旁的学生没有丝毫差别。

哪怕是不给他好脸色呢。

 

唐昊眷恋他的温柔,同时又为他雷同的温柔烦躁不堪,一想起就青筋暴涨。

可再想到林敬言是悉数知道的,既知道他的烦躁、也知道他的眷恋,唐昊就像是一拳打进棉花里,懊恼地一头闷进他游刃有余的温柔里。

就如此刻,林敬言明知道他看不进电视却看着他的原因,也只淡淡地说,这个节目挺无聊的吧。然后略抬遥控器,轻巧地换了个台。

 

 

因为张佳乐的帮忙,火锅开启的比大家预想的时间早。一顿火锅吃得四人都各怀鬼胎,各负心事。不过三人怀在明面上,林老师一如既往地淡定。

午饭吃得差不多了,下午才刚刚开始。唐昊掏出两张电影票,说,我想去看《13号病房》。

唐昊他小叔作为一个见过大风大浪的人民※警※察,对恐怖片相当有抗体,这种片子他统统觉得无聊,不会去。他小叔不去,他未来小婶婶也不会去。所以势必只有温柔体贴的林老师陪他去了。

于是他们俩出门约会,那两位共处一室,十分完美。

 

唐昊想让林敬言跟他出去。在外面,在没有熟人的地方,漆黑的电影院里,他可以跳出师生关系,试着喊一次他的名字。

 

然而应该表态的孙哲平因顾着看张佳乐,并没有吐槽电影。于是应该周全的林敬言自然更不必周全。

空气一度陷入沉默。

不是林敬言不懂,也不是林敬言狠心。当然也是他狠心,主要还是他实在不想看什么恐怖片。还是在电影院,那么大屏幕印一张鬼脸,林老师就是不戴眼镜也会被吓得叫出来的。

在学生面前,他还是要面子的,何况是喜欢自己的学生,要保持距离,老师架子更是失不得。

 

见半天没人搭理唐昊,张佳乐心一软,伸手去拿那票来看,说,几点的啊,我陪你看呗。

唐昊一愣,心想,靠,这什么鬼组合。

电光火石间,叔侄俩交换一个眼神。孙哲平略靠向张佳乐,看他手里的票,问,什么片子?恐怖片?

恐怖的啊?张佳乐这才对着电影名反应过来,喃喃说道,唐昊同学你这兴趣爱好……我看得给你报个班儿了。

语气里有小小的埋怨,显得特别可爱,可爱得孙哲平就抬手捋了一把他的头发。他说,我也想看,张老师,给我也报个班儿呗。

你烦不烦啊……

张佳乐被捋得耳尖发热,抬眼看了林敬言一眼,恰好对上他看过来的眼神,是意味深长与尘埃落定。

 

 

于是出门看电影的成了孙哲平和张佳乐,掏出电影票的唐昊莫名留在了家里。林敬言和张佳乐的家里。

林敬言站起来收拾碗筷,说,吃饱了去沙发上坐会儿吧。

我帮你。

林敬言也不拦他,该来的总要来。他任那个比他还高的大男孩摞着盘子,再随在他身后把盘子端进厨房里,跟得近,又不敢太近。

 

去年那时候,唐昊似乎还没这么高。此刻站在他身旁,更高得很有实感。他的手沾了水,沾了油,又再沾上兰花味的洗洁泡沫。唐昊的手握上来,把那些全握在自己手里。

他喊他,林老师。

真的开口了,他还是喊出口的是老师。唐昊说,其实你一直都知道吧,我对你什么感情。

林老师放盘子在水槽里,抬手关了哗哗的水龙头。他们之间虚无的声音也随之消失。

我知道。林敬言抬头直视着他,说,昊昊,不知道的人是你。



#写唐林的时候刚好在听《圆》-AGA


感谢你读到这里。

06.<<< 猫与你 >>>08~09.

评论(21)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