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Be my baby#19

#本章含少量韩张,觉得好像少看了一集可戳※.

 

19.

张佳乐怀了满腔的情绪,结果推开门的瞬间就被屋内情景笑得破了功。

张佳乐知道林敬言放了他鸽子,却没想到代替他来的人会是韩文清。他和孙哲平两个高过一米八的硬汉敛了气势收了大长腿盘腿坐在地毯上,被一群小豆丁哇哇乱叫着围攻也不反抗,简直像两只被小奶狗们欺负的大狼犬。

孙哲平闻声望去,就看他迟来的家属终于到了也不进来,不说给他个见面吻吧,就知道在那儿扶着门框笑。孙哲平被他笑得跟着也乐了,小包子正从后头扑上来搂住他的脖子,孙哲平歪过脖子就他,喊张佳乐,别傻站着了,过来。

 

听到孙哲平说话,已经玩疯的小远和糖糕才反应过来是张佳乐到了,立即放过这俩大玩具向张佳乐跑去。

张佳乐与他的小朋友们打了招呼,终于进到屋子里。他在孙哲平身旁坐下,有些不好意思地当着镜头在孙哲平脸颊上亲一下,再越过他去和韩文清打了招呼。问他们,你们到底在玩什么啊,玩得那么惨?

韩文清抬个握实的拳头给他看,说玩这个,掰开了就有糖。

 

张佳乐这才发现孙哲平跟韩文清一人握着两个拳头,跟打坐练功似的。他伸手去掰孙哲平的拳头,真是紧得很,他边费劲边说你还真使劲儿啊…我都掰不开,难怪好好的孩子都给你俩逼疯了。

小远见状就给张佳乐加起了油,孙哲平让他努了会儿力,就松了手。张佳乐拿了他手心的糖歪到他身上,说不好玩,你们怎么不玩升降机?

孙哲平抬手弹他脑门,这个张佳乐,人才来就又开始坑他了。说,七个怎么玩,你别把我跟老韩玩儿死。

张佳乐笑嘻嘻地捂住额头,仍靠在孙哲平肩上,扶着他的手臂和韩文清说话,说对不住啊老韩,把你也给坑了,我也没想到节目组这么坏哈哈。

孙哲平的视线仍留在张佳乐脸上,故意呲他,你能想到什么啊。

张佳乐被呲了也不跟他嘴炮,就轻轻用肩撞孙哲平一下,这反击落在孙哲平眼里跟撒娇差不多。

 

现在的孙哲平还不知道,等日后这期节目播出了他看到其他人正进行的情侣挑战,他就该庆幸和韩文清只是一起看孩子了。

 

韩文清其实也暗中松了口气,说还好,你到了,我的任务也完成了。

韩文清摊开手掌,手心的糖果很快就被眼疾手快的小朋友抢走。爸爸的糖没有给自己,奇英也很乖没有闹,把自己的手放到韩文清空空的大手掌上。

一块儿吃了午饭再走啊。

不了。韩文清握住儿子的小手,说,新杰在等我们。

 

 

来了一个爸爸,又走了一个爸爸,还是两个爸爸带一堆豆丁。不过张佳乐成功逆转了局面,由他带着孙哲平玩起了小朋友。

张佳乐让小朋友们假扮僵尸颤颤巍巍地走路,刚才辛苦了的孙哲平被张佳乐护在身后给他当向日葵递软糖,他自个儿充当豌豆射手。被软糖砸中的僵尸宝宝要先倒地,数十声后才能爬起来回到起点重新出发。

张佳乐还指挥孙哲平拿手机放《植物大战僵尸》的背景乐,真是不知道多会玩。途中瀚文大概是之前闹得太疯,趴在地上数数的时候直接把自个儿数睡了,被孙哲平抱起来放到床上。

 

临近午饭时节目组来了通知,午饭不用他们自己动手,已经由其他分完房子的家长们联手做了一长桌,特地犒劳孙哲平组。

虽然这些爸爸里不乏叶修这种只会煮速冻饺子之流,却也有黄少天这样做菜十分拿手的。同时当地居民还送来了特色菜品,午饭可谓相当丰盛。

糖糕和小远在孩子堆里是年长的了,吃饭也不用操心。不像喻文州家的小儿子与王杰希家的小女儿,还要人抱着喂。不过难得四组家庭都凑在一起,相互比着吃饭宝贝们都吃得很香。

张佳乐很喜欢这里的油炸糕,咬一口连皮带馅儿的夹给孙哲平看。孙哲平就着他的手看两眼,说容易,回去给你做。

 

 

吃过午饭,下午每个家庭组就要按照既定路线展开冒险了。孙哲平挑的小木屋对应的路线也满是树木,九曲十八弯的沿岸正分布着郁郁葱葱的白桦林。

也许不止是白桦树,还有许多张佳乐喊不出名字的松柏或杨树点缀其中。它们笔直挺拔,向天生长。这对小朋友来说可太高了,他们四人走在白桦林间蜿蜒的栈道上,小远脑袋仰得要翻过去,孙哲平就矮下※身,让张佳乐把小远抱到他脖子后面。

小远还是第一次被人扛到肩上,视野一下变得那么高,那么辽阔。他发出小小的惊叹,天真地把手掌伸出去,像是可以顺着光摸到太阳。

栈道不宽,张佳乐就牵着糖糕走在后面,他低头摸摸糖糕的脑袋,问,我也扛你呗?

糖糕抓着张佳乐的手摇一摇,豪迈地说不用,我喜欢自己走!小叔叔你牵着我就行了。

 

午后的阳光穿过林间,铺在地上明亮而斑驳。糖糕一路捡了好几片漂亮的落叶,给张佳乐,又给小远和老爸。他看张佳乐捏一片在指尖转来转去,就问,小叔叔,等到了秋天这些叶子都会变成黄色吗?

张佳乐也不确定这里有没有广义上的秋天,按理说这里没有夏季,除了漫长的冬季,现在就是春秋了。他诚实回答,我也不知道啊,要么等秋天的时候我们再来看看?

好!

不过这里很冷哦,也许9,10月就开始下雪了。

为什么呢?

因为这里的纬度高呀。

小叔叔,什么是纬度?

 

除了观赏,白桦林中还有许多节目组设置的小关卡,过了关就有吃的做奖励。一路吃吃喝喝把晚饭也解决了,真像是郊游一样。

穿过白桦林,他们抵达观景台时已经入夜。恰逢日渐北沉,河道曲如蛟龙游走又碧如缎面轻扬,风吹过河水,波纹泛起好似霞光之下舞动的水袖一般。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大自然的壮丽使孩童也懵懂生出敬畏之心。糖糕和小远抱着观景台的围栏,探出小脑袋去看他们从未见过的景色,孙哲平和张佳乐并肩站在孩子们身后,回望盛景之下他们来时的路。

 

近处的河水是剔透的蓝,尽头与天相接处则染上落日的金灿。那金色延展出胭脂般的霞,一点点吞没了天空的本色,河水也跟着变了模样。

要是叶子也是黄的就好了。糖糕喃喃的又一次说出他的愿望,小远扭头对他说,那我们秋天再来呀!

但是小叔叔说这里秋天会下雪的。

哇…小远惊讶地睁大眼睛,转头去看张佳乐,问,小叔叔,那下雪了这个河会不会结冰呀?

会呀。张佳乐拉着孙哲平蹲下与孩子说话。孙哲平说,到时候整条河都会结上冰,向下冻出好多米。

听话糖糕和小远又赶紧回过头去看那仍在流淌的河水,像是很珍惜它现在还活蹦乱跳似的。糖糕问,那结冰了也是这样彩色的吗?

嗯…应该不会。张佳乐想象了一下,说结冰就全是白色的啦。

他伸手用指尖临空描摩迂回向前的河道,说,就变成一道这样大大的白绸子。

 

小朋友们对张佳乐的描绘很是向往,他们来到这世上的时间还太短,见过的世界太少,万物都是新奇的馈赠。张佳乐看着他俩眼睛亮亮的样子也跟着感到惊喜,他的脸埋在自己膝盖上,扭头去看孙哲平,问他,孙爸爸,下次还带我们来吗?

孙哲平手里正玩着张佳乐的头发,看他眼里映了霞光地瞧着自己,正想背着孩子跟他打个啵。结果张佳乐一发问,那俩就立刻回头直盯孙哲平。孙哲平探身到一半,尴尬停住,在小电灯泡们期待的目光中把冬日之旅应了下来。

 

 

重回到小木屋时霞光才刚褪尽,孩子们从来没见过那么长的白天,很是亢奋。即使今天走了许多路,也激动了好一会儿才睡着。

因为涉及家长的隐私,夜里摄像头便不再工作。小木屋里只有两张对着的床,两个孩子睡了小的,他们则睡在靠窗的那一张大床上。

 

说孩子亢奋,张佳乐自己其实也亢奋得睡不着,就压低声音和孙哲平说起悄悄话。他趴在床上,手托着腮,两只脚在被单外翘※起来可爱地晃。他对孙哲平露出笑,说我来的路上他们还骗我,跟我说你又抽了个帐篷。

孙哲平枕在自己手臂上看着他,把张佳乐垂落的长发挽到耳后,说怎么可能带你住帐篷。

跟你住帐篷我也高兴。

张佳乐就是顺着嘴一甜,立马就被孙哲平识破。孙哲平想着他情事里那个娇气劲儿,把自个儿也想亢奋了。他装作镇定地说话,拉倒吧你。

张佳乐听了也不反驳,语气放软,说这个房子特别好,我特别喜欢。说着低头在孙哲平唇上落一个吻。他是轻碰一下就要分开,结果被孙哲平掌着后脑亲了个彻底。

 

虽然张佳乐很喜欢这间小木屋,但他们也只睡这一夜。明天所有家庭要集合去其他地方住,一起过夏至节。不过没关系,以后他们还会再来,下次可以继续住这里。

但下次可能要换个木屋了,至少得是孩子家长分两个房间的。这个吻有些过了,两人都气息不稳,只得赶紧打住。孙哲平摊开手臂,说过来,睡觉了。

张佳乐靠过去枕在他胳膊上,回头看一眼床边的大窗,问这里几点天亮啊?

两三※点吧。孙哲平答,伸腿去够他晾在被单外的脚。

张佳乐见了光就要醒的,听话就往被单里缩了缩,手臂与腿和他熨帖纠缠着,他把脸埋在孙哲平胸膛上,争取听着他的心跳声在天光乍现后也睡个地老天荒。



#植物大战僵尸的创意来自微博上一个熊家长的PO,下章完结~感谢你读到这里。

18.<<< bmbb >>>20.

评论(16)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