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Be my baby#17

17.

那个机场的亲吻果然立即就被路透爆了,铺天盖地的讨论随之而来。托他俩的福,紧接着播出的第二期节目收视率直接破了6.

 

其实关于他们的话题从第一期就开始了。即使孙哲平上来就表明了单身,在节目中又做足了铺垫,这次骂名却还是几乎都冲着张佳乐而来。“勾引人父”、“小三上※位”之类恶意揣测仿佛借那个吻都成了真的,黑的角度是花了心思的刁钻。

反正讨厌他的人只为骂他过瘾,谁会在意真假呢。

而喜欢他的人里同样也有接受不了的,仿佛张佳乐爱上一个名气不如他,又是离异带个孩子的人就是他瞎了眼。

 

与网络气氛完全不同的是,孙哲平终于回来了,他们在证都领了之后终于可以把见家长提上日程。孙哲平和张佳乐就顶着骂名一来一回再加双方家长会晤,总共见了三趟,简直雷厉风行得不行。

虽然网上争议得凶,做父母的看到难免忧心难受,但孩子们在一起看起来太好了,幸福得太有说服力。那么这就够了,他们自己好好的就是给家人最好的安慰。

 

粉丝的反应是比张佳乐想象的大了些,但总归骂的是他,不是孙哲平,他也就没那么在意。更重要的是,他们终于不必再隐藏了。

一个空闲的午后,两人盘腿坐在地毯上,在洒满阳光的落地窗前,张佳乐倾身为孙哲平取下挂在他脖子上那枚戒指,再为他戴在无名指上。孙哲平收了手按在自己胸膛上那个没了戒指空落落的地方,说都把你放着这儿放习惯了。

张佳乐听话就笑起来,用同样戴了戒指的手在他心口揉一把,说才挂几天啊你就习惯了。

说是这么说,但那几天毕竟是意义不同的分离,张佳乐何尝不是想他就摸摸那枚戒指。他笑说,那我再给你弄个别的东西挂着呗。

 

实际上张佳乐的理智粉还是多些,骂声虽响,祝福也多,但最有趣的还属自节目开播以来拿他俩组CP的CP粉。这才刚萌了一期CP,正主就亲上了,一瞬间恍惚如美梦成真。一面磕着惊天大糖出门买张彩※票,一面深挖他们的同窗时代※开始脑补“少年不识爱恨,兜兜转转重回故人怀”的戏码。

 

而两个正主顶着骂名也不打算低调,仍在继续发糖。要不是当时一冲动飞去A国找孙哲平领了证,一路公正回来还要点时间,张佳乐都很想拿着结婚证一起晒戒指了。

实际上虽然他没晒,但也被扒得和晒了差不多。孙哲平原本给自己预留了大把时间追张佳乐,除了录节目基本没排别的工作。于是现在只要张佳乐出行,他就算不陪同,也至少会接送,把缺席的那十来天新婚燕尔全补给他。

这就导致一开始大家拍到他俩同行还挺激动,现在的疑似婚戒、节目路透的同款手表、甚至同窗时期的撞色球鞋都要扒一扒。新料频出跟整点报时似的,以至于到后来黏糊得群众简直有点儿腻烦。

 

 

话题热度一直不跌,沸沸扬扬持续了一个多礼拜,眼看就到了第三期播出的日子。

播出当天张佳乐有工作,孙哲平依然来接他回家。走出大楼时楼外有些嘈杂,他们还未多想人群中突然飞出一只水瓶砸向张佳乐,孙哲平当即抬臂把人护住搂着他避开。

那水瓶该是灌满了水,张佳乐的眼睛本能地追着它,看它沉甸甸砸到地上发出一声响。接着身后爆发出尖锐的哭喊——“你是没人要吗非得去给人当后爸!?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

张佳乐听话转过头去,保安们已经上前拦住闹事的粉丝,那粉丝大概也没准备后招,只是大哭,哭得保安不得不从拦住她变成架住她。她还在声嘶力竭地质问:“你是没人要吗?!”

 

这种爱多么扭曲而炙热啊,仿佛只要张佳乐不按照他们期盼的轨道行走,去过他自己的人生,他们就可以打着心痛惋惜的名号向他发泄他们的不满。

过激的粉丝被保安带走,孙哲平搂着他的力道仍然不减,牢牢把他按在怀里。张佳乐有些木地回过头来,抬手也扶上他的腰,不让自己成为一个完全被孙哲平用身体护住的姿势。

他只是没反应过来,只是不解他们的狂热。因为他自己完全不在意。很奇怪,那些骂名也好,恶意也罢,他一点都不为之所动——他和孙哲平没有错,相爱能有什么错?那些人离他们那样遥远,对他们在彼此眼中的意义一无所知。

既然这些总是要来的,张佳乐甚至庆幸它来得早,因为他早一天选择了和他的爱人牵手站在阳光下。

 

比起自己,张佳乐更担心孙哲平的心情会受到影响。而孙哲平当然不爽。和张佳乐一样,那些骂名不是冲他,而是扑向他爱着的人,他就相当在意。这也是这些天他从不放张佳乐单独出门的原因之一。

张佳乐不想低调,想如常的生活,恰好孙哲平也不打算让他低调,也不会让纷扰真的伤害到他的家庭。张佳乐挽在他腰上的手在安抚地蹭他,想要他消气,孙哲平侧头拿嘴唇碰碰他的额头,带着他重新迈开步子,回家。

 

 

血雨腥风的是成人世界,小朋友的生活简直不要太单纯。自从节目播出,糖糕和小远一下就成了班里最受欢迎的小朋友,总是被缠着讲他们在南岛的好玩事儿,还有那些好吃的都是什么味道。毕竟他们还处在杯子里放颗枸杞都要好奇舔一舔的年龄,对好玩好吃的实在抗拒不了。

可以料想,今晚节目播完,明天糖糕和小远又要去幼儿园当风云人物了。

 

他们已经彻底住到了一起,晚上吃过饭一家三口就准时守在屏幕前看第三期。

那期是张佳乐带着小远去做客,四只比卡丘出来时果然画面美得没法看,三人霎时被屏幕里的自己笑喷。

节目组也很会搞事,原本和孙哲平的协议在他俩高调公开后也不必再作数,索性借着东风怎么暧昧怎么剪。张佳乐带糖糕出门时,对着衣架上自己的围巾怔忪那半秒被后期精准捕捉,并续上了第一期里海边“张佳乐望夫”和孙哲平那句“还是我师兄知道疼人”的片段,简直比比卡丘还闪人眼。

 

再往后孙哲平就发现了张佳乐和糖糕在门口偷吃的事儿了,张佳乐被逮个正着,吐吐舌头说,我给我儿子吃糖怎么啦!

糖糕附和道,就是,怎么啦!

真是无法无天了。孙哲平摇摇头,手下依次摸摸这两个的脑袋。

那段张佳乐带糖糕出门的时间里,小远在乖乖地看孙哲平做饭,他几乎全程都在看孙哲平。

张佳乐突然意识到,原来没有爸爸陪伴长大的孩子,对爸爸的渴望是这样的。无论他们家给了孩子多少爱,缺失的仍然是缺失的。这一幕他姐也会看到,张佳乐想,也许这是好事情。

 

屏幕里孙哲平处理完食材要开火了,就把小远抱起来远离料理台。他单手毫不费力地抱着孩子,另一只手熟练地翻炒,嘴里不忘跟小远聊着天,说,下一步就放我们远儿喜欢的鸡蛋进去。

已经炒得金黄的蛋花滑进锅里,和出汁儿的番茄融为一体,隔着屏幕张佳乐都想起那天的味道。

屏幕里孙哲平问小远,香么?小远乖巧地点点头,凑近他耳边要说话。

就看孙哲平侧过头挨得很近,因为他那边耳朵听不清,张佳乐突然就很难过。

 

小远小声说,你可以喊我宝宝。说完又自己急急补充道,糖糕爸爸你已经有自己的宝宝了对不对?

对,加上你现在有三个了。

有一个是糖糕。

真聪明。

还有一个是谁呢?

屏幕里孙哲平笑一声,低头在小远耳边说话,告诉他,你的小叔叔。

 

张佳乐的心跟着漏跳一拍,紧接着就被填得太满太满。孙哲平手里顺着他的头发,张佳乐侧过脸去看他,他们在专注看节目的儿子头顶交换一个吻。


哇!屏幕里的小远开心地伸直小胳膊扑腾起来,孙哲平显然没料到他是这么个反应,赶紧抬手护着小远退得开些,免得他一激动把自个儿跳锅里。

小远放下手去搂孙哲平的脖子,再次确认道:糖糕爸爸,你会对我小叔叔很好,像小叔叔对我一样那么好,对不对?

对,我保证。

 

 

#如果原著里乐复出不被粉丝接受时也能不难受就好了,但情景不同那里的他不在意就不是他了,嗨呀好矛盾

#小远知道自己小叔叔被人最喜欢就很高兴(甚至get了一点儿其中的奥秘……所以后来去幼儿园的路上他问糖糕喜不喜欢张佳乐哈哈,机智这点是我们乐的家族遗传了

 

16.<<< bmbb >>>18.


最后就最近的事说点儿无关的,可以不看:

我入全职有四年了,较早看我文的妹子可能有感觉,我是个很懒散的人,头半年还折腾个志,后来除了发个文回个评,这号就不动弹了。

这四年我在这个号上遇到的奇葩ky甚至盗梗性骚扰,算起来不说多,两位数是稳的。这些冲我个人的,我基本翻个白眼拉黑了就过了。

除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见识到的“圈内事件”那就更多了。不过由于我不活跃朋友少,往往吃瓜也吃不到新鲜的瓜。但那些说大大,说小小,谁夹私货谁杂食装洁癖圈钱,归根结底是粉群的事情,对角色本身没什么伤害我一般就跟着听个八卦。

 

但不尊重角色这点则严重得多。14年挂的那个评价乐乐独扛百花时“畏首畏尾”的言论,至今还在我的归档里膈应着我。再来就是这个同人转言情事件,折腾两回了。

如果这样的行为、言论还要捧着推着原谅着,犯错成本未免太低,以后这个CP里岂非人人都可以效仿。不提尊重,甚至人人都可以任意践踏轻贱角色与原著,然后留一篇(暂时)没犯错的“优秀同人”就能以“作者和文章要分开看”立于不败之地。

 

同好是喜好着同一个cp或角色的人,一旦做出伤害他们的事情,包括维护伤害他们的人事,就不再是同好。

希望看我文的都是同样爱护着他们的人,感谢同样爱护着他们的你,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49)

热度(3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