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02

#前文


02.

你知道吗,他就摸了下我的手。

张佳乐盘腿坐在沙发上看自己的手,五指分开的看,见室友林敬言过来,就把手伸出去给他看,说,摸完他就猜到我的职业了。

林敬言并不看张佳乐的手,张佳乐的手有什么好看的。他伸手与他击个掌就经过,端着杯子在一旁坐下,笑问,这么玄乎啊?

可不是吗。你说他是摸到我手上的茧子了吗?

张佳乐翻过手腕,又看起自己的手,说,结合我袖口的粉笔灰,再外加我背挺得直看起来有人民教师气质?真神奇,简直跟BBС三集片一样。


林敬言被张佳乐这一套一套的说辞逗得笑了,假意揶揄道,你一个语文老师板书那么少,手上哪有茧子。

说着他伸手捏捏张佳乐的指尖,明明软得很,又说,说不定他只是上周听见我们搬家的动静,就过问了物业。他自己不也说了吗,是职业病。

好吧。张佳乐妥协了,抿抿嘴,不再想这个奇怪的人。

 

那之后的几天他倒真没再遇见那个奇怪的人。

没有晚自习值班的时候,张佳乐早早就回家了,也早早就喂了等在七栋和八栋中间花坛上的黑豆。

轮到他值晚自习的班他就担心了,不知道那个孙哲平是不是又在加班为※人※民※服※务,黑豆会不会坐等一晚上,从天亮等到天黑,结果两个饲主都等不到,只能饿着肚子趴在地上呜呜的哭。

真是想想就可怜。张佳乐担忧地叹口气,扭头望办公室外的天,夜色昏昏竟是下起雨来。

 

孙警官果然再次晚归,这回还比下了晚自习的张老师更晚些。

夜深得小区里几乎没了灯光,只寥寥几盏路灯遥遥望着,孙哲平踏在夜雨中微弱的光上,却看到个撑伞的人影在黑暗中弯腰搜寻着什么。他微微眯了眯眼睛,很快就认出来,是饲主B。

喂。孙哲平喊他一声,还未走近再说话,就看饲主B直起身来看他,满脸的担忧。他开口倒是没说担忧的事,只与孙哲平打招呼,说,你下班回来啦。

啊,找猫?

 

张佳乐本来是很紧张的。秋天的雨太冷了,上周才只穿针织衫,下过这场雨明天大约就要套薄呢子了。那只小黑豆还那么小,也不知道淋了秋雨还活不活得了。

但听到孙哲平那么淡定的语气,张佳乐悬着的心也莫名放下了,也许孙哲平喂得久,知道它下雨天的去处也说不定。

张佳乐微微笑一下,点点头,说,回来没见到,又下着雨,我就有点着急。

他手里还拿着开了封罐头,想来不是“一点”着急。孙哲平伸手揽过他的肩带他转个方向,说,在这儿找什么,去地下车库找啊。

噢!

 

 

孙哲平说的没错,猫确实在停车场,都用不着找,他一吹口哨,黑豆就跑来了。

张佳乐刚不自在,就接到孙哲平的目光。那眼神,戏谑吧说不上,抱歉又肯定一点儿没有,反正不是什么好眼神。

孙哲平不光看他一眼,还对他勾勾嘴角笑了一下。张佳乐来不及发作,就看个小黑团子喵喵叫着朝他们跑来,忙蹲下※身去迎它。

 

黑豆豆警长的毛一束一束的,大约是淋了雨自己努力地舔,还是没舔干。这下它比平时更小了,张佳乐搂它在怀里,小声把心疼说给它听。黑豆也边埋头吃边嗷嗷着,一人一猫又对话上了。

孙哲平好笑,看了一会儿才说,走吧。

张佳乐抱着猫站起来,不等发问,孙哲平便说,你室友过敏是吧,这两天猫放我家,明后天还有雨。

好啊。张佳乐开心黑豆有着落了,跟着孙哲平就走,说,那这两天可要麻烦你了。

孙哲平带着饲主B进了八栋的电梯,按下楼层,说,不麻烦,麻烦你。

 

 

张佳乐总算回来了。林敬言听见门锁响就从沙发上起身,到餐桌旁给他倒热水。

找了那么久啊,找到了吗?

找到了,还好。张佳乐接过林敬言送来的马克杯,刚握上指尖就暖起来,林敬言也立刻马上打起了喷嚏。

你离我远点儿先,我换个衣服洗个手。

 

人等到了林敬言就能放心睡了,都已经转钟了。不过张佳乐回来后异常安静,他直觉他有点不正常,决定再多待一会儿。

林敬言端起杯子喝一口半热的茶,就听张佳乐的手机响了一声。一条零点后的消息。

你手机响了。

啊,好。张佳乐洗过手,回房间去拿换下来的外套口袋里的手机,过了一会儿才出来。

 

林敬言没问,张佳乐主动把手机递给他看,是一张猫咪已经睡着的照片。

那个孙警官发的?林敬言问道。

嗯,张佳乐点点头,说,碰到他了,他带我去地下车库找的黑豆豆,黑豆豆淋了雨,我们就暂时安置在他家里了。

 

原以为是交换了姓名和联系方式,谁想都跟着回家了。林敬言笑着打趣道,才第二次见面吧你俩,是不是发展的有点太快了?

张佳乐不作声,像是有点为难,踌躇了一下把另一只手拿上来,就是前几天才翻来覆去看的那只。

他摊开手掌给林敬言看,说,他还把他家钥匙给我了。



感谢你读到这里。

01.<<< 猫与你 >>>03.

评论(28)

热度(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