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本想趁节日忽悠俩妹儿聊一分钱的天,结果你们真是太可爱了……完全不疑有他一本正经点起了文,搞得我良心好痛

#各种梗都揉一起了/照例不打正经tag/just for fun



0.

百花坞内绝情谷,张教主曾是闻名江湖的神医。

与所有神医一样,对了他的眼缘,就是罪囚乞丐也医;可若是冲了他的脾性,天王老子也不救。

只是,张神医有一命门——他心肠软,当真要他见死不救,他亦做不到。但凡有攀上绝情谷,垂死挣扎到他门前的,他都为着不见其苦而送其一程。

毕竟医毒不分家,比他那出神入化的回春妙手更妙的是,张佳乐还使得一手好毒。

除了习医研毒,张佳乐闲时还爱制造些小机关。

毕竟毒与暗器也不分家。


1.

江湖风靡一时的淬毒暗器孔雀翎就是出自张神医之手。其毒可怖,见血封喉,不知让多少人死得毫无征兆。杀手坊上下欢呼雀跃,衙门内捕快则个个焦头烂额。

为此捕头只身闯入百花坞去寻那神医。那捕头虽只是个不曾闯荡江湖的市井角色,手中一把巨剑却舞得虎虎生风,愣是杀破重重阻挡来到张佳乐门前。张佳乐指尖拎一支化血镖把玩,只等捕头来推门。

捕头自然是推了门的——一见即生情,顾盼定终生,捕头便把神医明媒正娶了。


2.

张佳乐待惯了绝情谷,不愿随孙哲平住在衙门后的巷子里——每日来求医的人太多,毒也是要花银子的。孙哲平便辞了捕头,变卖房产,再把银票都给了张佳乐买药材玩,随后抗上他的巨剑就同张佳乐回了绝情谷。

辞官后孙哲平整日里发闲,闲了就折腾张佳乐,张佳乐被他折腾得没法,给他寻一张武林贴来。

他侧卧在床里,手指绕一束自己的长发,说,捕头不当了,去当武林盟主罢,也差不离。说罢又颦眉娇嗔孙哲平一句,省的成日在屋里与我过不去。

孙哲平听话便去了,张佳乐才得月余清闲日子,孙哲平又带上武林盟主的头衔回来了。

老秃驴老尼姑们纷纷把头摇,只说邪教教主的夫君成了武林盟主,只怕这江湖的天色要彻底大变了。

新任盟主可不管这些,人逢喜事精神爽,他就要当爹了。


3.

毕竟张佳乐是神医,男子生子有何难?

不难。


4.

武林盟主的大公子名字单名一个昊,日天日地的脾性与他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昊儿不喜孙哲平的巨剑,也不愿从张佳乐继承医与毒,执意要南下去找张佳乐的故交体术一派宗师林敬言,拜其为师。

孙哲平要亲自送他去。他是武林盟主,他家那位是邪教教主,江湖之中唯他一家三口仇恨稳如泰山。

兴许每个少年都要经历一段不平“娘亲最爱的不是自己是爹”的时期,之后才能长大。眼下还未长大的昊儿与他爹尤为不对付,死活不肯有孙哲平同行,被张佳乐绑了手按了头扔上马背。


5.

抵达目的地后,孙哲平掉转马头便走了,饭都不留下吃一顿。走前丢了支陶罐给他——是张佳乐的秘制肉干。随即张佳乐的传信雀儿也到了,信笺上有他的细细嘱咐,末了一句“叫你爹回程前不准饮酒”。

江湖之中少有人知,武林盟主沾酒必醉。

昊儿孺慕之情瞬间全无——孙哲平回去后可是有大块卤牛肉吃的,张佳乐给自己寄信不给他寄,多半也是怕他归程上疾马疾停生危险。


6.

张佳乐从不在途中给孙哲平寄信。

但他那个口硬心软的性子,定是要给昊儿去些叮咛的。瞥见那只追着马的小雀儿——张佳乐的小白雀儿,头顶一蔟胭脂色的翎毛,孙哲平便喊停了马,让它歇落在自己发冠上。


7.

那不是张佳乐的传信雀。

孙哲平也再没有回来。


8.

孙哲平失踪后不多日,老秃驴老尼姑们便提出要重选武林盟主。

张佳乐一面四处寻人不得,一面要受武林中所谓德高望重之辈胁迫,一怒之下发动全教血洗武林。引得正道中人合力讨伐,各门各派终于名正言顺围攻上绝情谷。

七天七夜后,百花坞内再无花香,俱是血腥气味。武林正派伤亡惨重,绝情谷亦几近灭谷。张佳乐浴血遣散教众,从此退隐江湖。


9.

张佳乐从未放弃寻找孙哲平。隐姓埋名后,一日他易容走在深巷中,遇上两个举止轻薄的市井痞民。张佳乐冷着脸心中嗤笑一声,手腕一动两枚毒针滑到指尖。正要动作,就见一块小石子飞出,准准砸在那小无赖脑门上。

是那倚在墙边的侠士。说侠士未免抬举了他,他披头散发,放荡不羁,手里提一酒壶目若无人的豪饮。那俩小子恼羞成怒,扑上去便要找他的不痛快。

张佳乐并不出手,睁大眼看孙哲平赤手空拳把他们解决了继续靠墙饮酒,竟是不看他一眼。张佳乐两步上前扑到他怀里,心中柔肠百结,正犹豫着该哭一哭还是先打他一顿。

就听孙哲平的声音响起——

姑娘,自重。


10.

孙哲平把他忘了。


11.

张佳乐丝毫不觉心酸与气馁,能再见到孙哲平他已感谢上苍。自那日起,张佳乐日日梳妆,涂上好看的胭脂水粉,去给孙哲平做吃食。所谓擒贼先擒王,先俘虏了孙哲平的胃,再俘虏他的心还难吗。

他桃花似的唇盈盈笑得孙哲平动了心,才吃了两顿卤牛肉,就二度爱上了张佳乐。

花前月下,有酒有肉,情难自持间,张佳乐问,你是真心待我吗?

孙哲平略一点头,说真心待你,怕轻薄了你。

张佳乐勾了孙哲平的脖颈将他拉近,轻轻怯怯地问,那我是男儿身,你也还喜欢我的吗?


12.

孙哲平不知自己姓甚名谁,也想不起过往种种,每日在码头卖力气换个酒钱。

原是这样的。自有了张佳乐,孙哲平便不会让他跟自己过混沌日子,寻思要谋个正经差事好养家。

张佳乐为他梳理散乱的长发,他身上有许多伤痕,是以前没有的。他说,你功夫好,去做捕快罢,惩恶扬善。又说,不要多日,你定能当上捕头的。

他武功再高,心里却是一派天真,与尔虞我诈的江湖实在格格不入。张佳乐便抛去江湖事,随他隐居于市。

发冠梳好,孙哲平抬手牵他,张佳乐侧身坐在他腿上,仰脸亲一亲他失而复得的良人,说,待存上两年银子,咱们兴许还可以置一处咱们自己的小屋子,就选在衙门后的巷子里罢。

孙哲平想起初见那日张佳乐被地痞流氓欺负,只当他心里是怕的。

便说,好。以后都有我在,你别怕。


-完-


13.

前邪教教主,你是不是也忘了什么。

你儿子,就不管啦?



#之前的→ 当前世今生吧

#汇总一下小姑娘们点的梗:虐后HE狗血酸爽,武侠之江湖教主,双花带孩子,苏乐可爱孙,只有你知道的小默契,平警察乐医生,一方涂口红(这个梗显得特别不正经你知道伐),以及写到结尾时又冒出来的都市双花(回归市井了算都市不(……)

#在它发展得超乎我的控制之前,赶快顶着压力在办公室码了,随手产物博君一乐么么哒


评论(34)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