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花落鹊桥/46H】[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01

#孙哲平生贺/大宝贝生日快乐!啵啵!

#非原著向/主双花,其他CP出现时会标明

 

01.

孙哲平又回得有些晚了。

他一面迈着步子,一面四下扫两眼,没见有东西往外窜,又再吹两声口哨。要换做平时,根本用不着吹口哨。

最近那小猫长大了点儿,也不再每天蹲守在小区门口花坛里等着他下班了,不知道死哪儿玩呢。

想是这么想,孙哲平也没直接拐回家,仍绕着小区绿化带溜达。连着有几天没见着,虽然那猫不是他家养的,也散喂了好几个月,多少有点儿主宠情谊。

 

拐过一个弯,终于瞧见正主。难怪不理他,原来正埋头吃着呢。那猫面前一个开着的大罐头,再往前还蹲了个人。看来不止他一个饲主。

孙哲平吹声口哨,小猫吃得头也不抬,不过还是摇摇屁※股,似是蠢蠢欲动又乐不思蜀。蹲在它面前的饲主B也跟着挪了挪腿,像是听了他的口哨不自在,孙哲平瞧着这一人一猫便乐起来。

 

张佳乐从小听不得这种声儿,容易起生理反应。他收腿夹着膝盖,抬眼看那人一眼,匪里匪气的,感觉有点讨厌。讨厌的大高个儿非但没走,还过来往他身边一蹲。

孙哲平伸手捋猫,问饲主B,这几天都是你在喂啊,纯喂罐头?

啊。张佳乐不咸不淡地应,那人笑一声,又说,嘴都给你喂刁了。

长太小了,给它补补。张佳乐说完,又觉得猫猫埋头大吃样子真可爱,板着的脸还没绷一会儿,他就伸手指轻轻刮刮它的脑门,用对小动物的语气说道,是不是呀,小警长?

那猫被孙哲平捋半天都没抬下头,这会儿居然停了嘴,仰头喵喵叫起来,跟他的饲主B对着发※嗲。

……什么警长?

这下换孙哲平不自在了。

张佳乐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说花纹啊,它是警长猫。

噢。

孙哲平略一点头,顿了顿,又说,我不这么叫它。

 

听起来是跟猫猫很熟的意思,联系他刚才的话,张佳乐又不觉得这人讨厌了。他侧头去看他,问,之前是你在喂它吗?那你叫它什么?

小黑。

什么鬼……张佳乐笑起来,说你也太随便了吧,这不是狗的名字吗。

笑了比板着脸好看,孙哲平看着他也笑了。

那我们俩折中一下吧,得统一个叫法,不然以后它长大都要搞糊涂了。

孙哲平没吭声,心想还操挺多心。

就叫黑豆豆警长。张佳乐拍了板。

孙哲平看他一眼,没搞懂是怎么折中※出个这么长的名字的,不过姓随了自己取的姓,行吧。

你每天这么喂,它嘴就刁了,哪天你不喂,它得饿三天才肯吃路边的东西。孙哲平说着,他手里的肉包子已经快凉了,就两个,留着回去也不够宵夜的,索性三两口吃了。

你一般都喂它吃包子吗?

张佳乐内心是不赞同喂包子的,不过他也知道,自己这个喂法也不对,流浪猫确实有得吃就不错了。

嗯,从小吃包子。见饲主B看着自己,孙哲平张手比划道,刚发现它那会儿跟个小老鼠似的,还以为活不了。

 

说话间黑豆豆警官已经吃完了罐头,舔舔嘴回到孙哲平脚边,用小脑袋蹭他垂着的手指。张佳乐有点儿羡慕,轻叹道,那么小啊……难怪它现在这么亲你。

孙哲平没接话,他跟猫都心知肚明,它蹭的是孙哲平手指上的肉包香气。

张佳乐扶着膝盖看小猫,问,那你怎么不干脆养在家里呢?感觉你挺喜欢的。

你呢?罐头都给喂上了。

孙哲平※反问,他看得出来这个饲主B也喜欢黑豆,不仅喜欢,还有点儿溺爱。电光火石间,孙哲平脑内突然闪过一句“育儿理念不同是常见家庭矛盾之一”。

我室友猫毛过敏,待会儿一回家我就得洗手,不然他会一直打喷嚏。张佳乐说起这个事儿就忧郁。

过敏啊,那是麻烦。孙哲平接口道,我工作不定性,忙起来一周都不着家,把它锁家里大概率得饿死。

孙哲平垂手捋捋猫头,笑道,不如在外头卖卖萌,吃得也好。

他打趣着,收拾已经空了的罐头盒,就看被打趣的饲主B不大好意思地抿嘴笑了,还略带腼腆。

 

孙哲平起身站起来,见饲主B也想起身,大约是蹲久了,刚一动身子就晃,便伸手拉他一把。

张佳乐腿麻了,小步跺跺脚。孙哲平指着后边一栋,说,我住那儿,8栋。

邻居嘛,张佳乐没有任何顾忌,说,我住你旁边那栋,难怪了,前几天总在楼下看到它,它肯定在等你。

嗯,最近忙,回得都晚。

没事啊,我早。张佳乐笑起来,说,等不到你就我喂呗。说着黑豆豆警长很有眼力价地蹭起了他,张佳乐又蹲下※身去,一面撸猫一面说道,我上礼拜才搬过来,刚来就给它赖上了。是吧,黑豆豆警长?

嗯,知道。8栋2003,孙哲平,你有事儿就找我。孙哲平顿了顿,又说,你是当老师的吧?

张佳乐听对方自报家门,又正确报出自己的职业,突然紧张起来,仰头看着他问道,你怎么知道?

孙哲平凭空抬了抬自己不存在的帽檐向他致意,笑道,警※察,职业病。

 

 

#孙平平生日快乐!稀罕你❤大家七夕快乐~

#不小心拖到生日当天才开,嗷……不能给寿星一个有X生活的生日了,后头补……人民JCX人民教师,制※服play可还行

#顺便展示一下警长猫:(图源网络)



感谢你读到这里。

猫与你 >>>02.

评论(42)

热度(4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