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ll I Have#FIN.

#乱来向

#Searching Where The Sea Drowned The Sun



无智者


06.

张佳乐估的时间还挺准,他们昨天刚复盘第一轮客场。介于百花领跑了常规赛,八强赛客场安排得很早。眼下离半决赛还有两天半。


只有两个白天三个夜晚的时间给他们磨合。

对孙哲平而言,吃透新百花打法需要一场比赛的时间,而彻底驾驭脱胎换骨的百花缭乱,也只用了一个晚上。毕竟这些年,在苦练和成长的不只张佳乐一个人。

剩下两天可以留给全队适应了。孙哲平接了捅热水来,放张佳乐床边,又拎张椅子过来坐对面,喊张佳乐一声,说过来。


张佳乐在边做手操边看他俩刚才的竞技场视频,听话乖乖站起来,刚扭头就看到孙哲平的桶,乐得不行,说你是老大爷吗?这也太夸张了。

孙哲平已经泡进去了,说保证让你爽。

张佳乐到床边坐下,边乐颠颠的笑——是的他又恢复到之前的乐颠颠了,边把腿也伸进去。略烫的水包裹着小腿肚,酸痛的肌肉也随之放松了。奇怪之前明明是四爪着地,但难受的只有腿和脚,也还好只是这样。


张佳乐在孙哲平脚背上踩来踩去,孙哲平弯腰揉捏他浸在热水里的小腿,问他,舒服了吧?

张佳乐点点头,看着孙哲平的发顶,出声说,嗯,舒服。孙哲平有两个旋,有两个发旋的人都有点儿犟。

这么快就被你搞定了。张佳乐轻轻出声,像抱怨又不像抱怨。

不甘心啊?孙哲平给他按完肌肉,直起身子擦把手。

张佳乐努努嘴,又笑起来,说,孙哲平。

孙哲平抬手弹下他的额头,说喊队长。

张佳乐笑得更开心了,喊他,队长。


队长,我要是早点跟你在一起就好了。以前我们时间那么多,就能一块儿溜个街,吃个冰,早上跟老大爷一起晨练,晚上去广场喷泉边打个啵。


张佳乐真的好喜欢孙哲平,喜欢得自己都无知无觉,早早就把他放在了一个无人企及的特别的位置。以至于只要是和孙哲平有关的,在他这里都成了理所当然。

孙哲平听他畅想也听得带了笑,刚想说可以,回去以后这些张佳乐想做的事情,他一件一件,每件都陪他做。这时张佳乐又开口,他眨眨眼,笑说,不过当年和你一起打了荣耀,也不亏。

可惜就这件事,回去以后不能陪他做了。

孙哲平伸手撸把张佳乐的头发,把他蓄长的刘海拨到脑后,露出完整的脸庞,说下一场咱们好好打。

嗯!



两天时间要全队都磨合严密肯定不切实际,好在繁花血景配合到位了,带着全队走节奏问题也不大。

直到比赛当天,张佳乐仍然没有找到任务卷轴。团队赛里落花狼藉就站在他前方5个身位的地方,张佳乐透过百花缭乱的眼睛看着他的背影,想,就是这一场了,要全力以赴。


他们打得很顺,与孙哲平配合时默契像成了张佳乐的一种本能。他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不为繁花血景横扫联盟,只为未来未可知而意气风发。

毫无意外的屏幕上打出荣耀二字,张佳乐深呼吸到第二次才想起来去看四周,世界很好,没有融化。他们还可以继续向前。

孙哲平笑一声,揉把他激动得不能自己的副队的脑袋,说没出息,等决赛赢了再哭啊。


就像应了孙哲平的话,他们确实又赢了半决赛客场,用半决赛磨合全队适应新节奏,然后来到决赛。

他们在决赛里稳稳地杀开冲破那杆却邪,赢了。

第一次在决赛场上看到彩色的“荣耀”,张佳乐想尖叫,想跳起来,想拥抱住那个和他一起胜利的人,更想看看他胜利后的眼睛。他想做的太多了,还没来得及动作,世界闪回了。



闪回到百花宿舍内,准备出发去打决赛的时间节点,孙哲平在洗手台前刚洗了把脸,张佳乐则站在打开的衣柜前。

衣柜里最上面放着两件枚红色的百花队服,他的和孙哲平的。那时候他们的衣服总是胡乱放在一起。

张佳乐盯着那两件队服,慌忙低下头,捂住嘴。


曾经这是他最遗憾的一战,曾经败北时他以为他们会有无限的未来。那时他的未来里从来都有百花和孙哲平。从这里回去以后他还会有别的未来,可孙哲平没有了,连同这一个,再也不会有了。

他知道他们会拿冠军的,现在证明了,他们确实可以。只要当初再给他们多一点点的时间,只有三年,三年真的太少了。


过了半晌,孙哲平推门出来 ,没看到张佳乐,目光向下,才瞧见他的副队长,小小的一团。张佳乐坐到地上,脸埋在膝盖里。

孙哲平走过去蹲在张佳乐面前,无声的陪了他一会儿,才喊他一声,张佳乐。

张佳乐把脸抬起来,嘴唇颤抖,他也说不清楚自己现在是一个遗憾完成了,还是更加遗憾,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孙哲平,此刻任何宽慰都不该出现。孙哲平伸手将他的额发捋开,看着他的眼睛,说,我们赢了啊,为什么要哭?

张佳乐终于还是扑上去抱住孙哲平大哭出声。



起来再干翻嘉世一次?

……干十次!


再次披上队服之后世界开始褪色,连同孙哲平也模糊了。一瞬间风云变幻后张佳乐又来到另一个房间。

他正站在浴室门口,刚洗完澡,头发还滴着水。他已经没在哭了,还是惯性抽抽鼻子。

这里是霸图的房间,张佳乐恍惚间不敢肯定自己究竟是回到现实世界了,还是又穿到哪个平行空间里。

刚哭过眼睛还有点疼,他抬手揉揉,手机突然开始狂震。就在浴室门口他手边的那张桌上。张佳乐拿起手机——


「来电人:孙哲平」



-FIN.-


小剧场一下:

孙:赢了也要哭,成哭包了。

乐:我很气啊,为什么不能颁完奖再闪回,打赢那一瞬间我突然就很想拿冠军戒指跟你求婚了!

孙:求婚和人设不符,你忘了?咱俩得闪回成猫。不过现在回来了,你可以再赢一个。

我们乐就是可以一不小心说出不得了的话,甜得孙大大那叫一个慌张。


再唠会嗑儿:

虽然一开始就想穿去打第三赛季决赛和来一炮老房子着火肉,但实操起来停在这里就很好了。我想他们心里都有一个念想,如果没有当初种种,一直打下去,会有一个属于他们的冠军的。所以在异世界完成一个遗憾吧。当然N年后水准双花打N年前嘉世不大公平,但我也不想拉着嘉世一起穿……就这样啦~

大孙要打的那一炮搁番外里吧,回来了可以尽情的搞尽兴的搞(再也不用搭理那个教导主任一样的系统了。

这么搞事的设定,指不定哪天开个番外就又穿了,再可要穿一个能干坏事的系统呀!

小标题全文是:挚爱面前无智者,当然不是说他们傻。


so,感谢你读到这里啦。

05.<<< >>>never be game over.

大孙要的那一炮:ALL I WANT

评论(24)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