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ll I Have#5

#乱来向/猫化有



无智者


05.

孙哲平心累的往地上一蹲,完全不想说话。张佳乐倒是心情好得快,立刻从触景生情转换成对猫体态的新奇,他四爪着地,竖着尾巴绕着孙哲平走圈。

哇,当猫原来是这种感觉。

张佳乐还挺兴奋,见孙哲平不接腔,就在他面前也坐下,尾巴不专业的摇来摇去。他白白的,除了腰上几块橙色的毛,动起来像花瓣,坐下时挤在一起又成了颗小爱心。孙哲平则是只长毛黑底夹金的玳瑁,张佳乐觉得他贼帅。要死了,变猫他都觉得孙哲平帅。

哎,孙哲平,你说变猫会接到什么任务?

张佳乐是短毛猫,所以脑袋显得圆圆的。他歪着圆圆的脑袋盯着孙哲平瞧,晴空一般的蓝眼睛也圆圆的。孙哲平看着看着,意外的接受了这个设定。他细长的黑色瞳孔嵌在金色的眼底,特别酷炫,说任务要你跟我打一炮。

这次张佳乐再脸红就看不出来了,他抬爪就往孙哲平猫头上糊,可惜软软的粉红肉垫没什么杀伤力。

打你大爷的炮,你现在是只猫,我也是!


孙哲平顶着他的爪起身靠近,说怎么你又是个这么嗲的造型?

他嗅嗅张佳乐,探头在张佳乐后颈处舔了舔。张佳乐被舔得缩起身体,也不知道这问题要怎么答,反问,你舔我干嘛呀?

不知道,就是想舔。走吧,溜会儿街。


孙哲平的毛比张佳乐的蓬,看起来比他大了一整圈 。变成猫后对气味的感知也变灵敏,被孙哲平舔了毛就浑身都是他的味儿了。他们一前一后走在花坛上, 像大猫带着小猫。 张佳乐走在后头,觉得自己跟被孙哲平标记了的领土似的,可不好意思了,比前世的法式湿吻还叫人害臊。

张佳乐叫孙哲平一声,在路人听来就是嗲嗲一个“喵~”,孙哲平回头问怎么了?

张佳乐说,我也要舔你。

孙哲平听话就笑,怕张佳乐又够不着似的往地上一趴,说来呗。


俩猫身上都带着彼此的味儿了,心满意足继续溜街。溜着溜着张佳乐感觉附近很熟悉,孙哲平显然也发现了,侧头问,那是你以前老喊外卖的冰店吧?

张佳乐顺着一瞧,发现并不是,不过名字相同,是本土的分店。这意味着他们现在正在K市。



结果真是花了好久才走回百花,毕竟不能打车,靠猫咪的小短腿太不容易。一路的街景让张佳乐很恍惚——它们熟悉得就像时间从来没留下过痕迹一样。

俩猫轻车熟路的避开了保安,溜进俱乐部大院。宿舍在三楼,还好靠窗那侧墙边种着几株蓝花楹,枝繁叶茂的,可以顺着树枝跳进房间里。

上树大概成了自带技能,他俩轻松就站上了树枝,向房间里张望,谁都没在。张佳乐问,一会儿跳进去,要是见到你本人怎么办?

孙哲平一想,张佳乐是个喜欢撩小动物的,万一手被抓一下不得了, 要真遇上自己吧估计得被丢出来。就说,我看还是遇见你稳点儿。说着准备往里跳,被张佳乐一爪拍住。张佳乐蹭着他走到树梢,说这次我来。


孙哲平都做好一会儿救场把张佳乐扑到二楼窗台的准备了,结果他倒是争气,一个大跳就优雅的落进房间里。


两秒后张佳乐本人探出头来,孙哲平一愣,是很多年前的张佳乐,那还是他才开始蓄头发的时候。发尾软软贴着脖子绕一个弧。

张佳乐撑着窗台探出身,对孙哲平张口才说半个音,又被自己逗笑,改口喊他,平平,来我这儿。

孙哲平对着这样的张佳乐简直有种被蛊惑的感觉,不需要他再说些什么,就跃进他摊开的双手里。

张佳乐稳稳接住他,收回手臂把他放在空空的窗台上,抱着揉来揉去。边摸毛边笑,说平平你变猫后也好帅呀。孙哲平朝房间里探身看了看,果然小白猫没有了,就干脆坐下任张佳乐揉搓。因为张佳乐很喜欢猫的,可为了荣耀一直没法养。


张佳乐也没揉太久,最后捧着孙喵的脸低头亲了亲,就把他抱下地放在房间里。接着孙哲平也恢复了人形。

恢复人形的孙哲平抬手把张佳乐拉过来,问猫帅我帅?

张佳乐一直在傻乐,也不知道在高兴什么,可能重新站在百花宿舍里,对那段并肩作战的时光太怀念了。重回旧时光,队友变情人,又有种奇妙的禁忌感。孙哲平见他一个劲儿笑也不说话,就低头拿鼻梁去顶蹭他刚蓄起来的头发,蹭得张佳乐耳朵都红了,又蹭开头发要那只红耳朵露出来,嘴唇贴着继续问,说啊,谁帅?

张佳乐怕痒躲着他,抬手摸摸孙哲平的脸,笑着亲他一下。


亲完世界就凝固了,刚耳鬓厮磨没两下的二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四周化成纯白。他俩变回两只猫,并回到了最初那个花坛旁。

乐喵一屁股坐在地上,说我本来以为咱俩穿的可能不是种马小说,是耽美小说。

什么小说?

就是写我跟你谈恋爱的小说。

这必须不是啊!孙哲平一锤定音。


哪家搞对象亲都不让亲一口啊!孙哲平又想日系统了。



两只小短腿儿又开始长途跋涉,并聊起这个熟悉的世界。当年他俩关系很纯洁,所以一切耍流氓行为都被归于OOC的范畴。从张佳乐头发长度判断,应该是第三赛季,看季节应该是季后赛,而且是后半段。谈到这里张佳乐特别跃跃欲试,他原以为会有难受或不甘的情绪,但没有,一丝一毫都没有。

孙哲平的手没觉着有什么不舒服,在这个世界他状态再好没有了。又可以和孙哲平一起打比赛了,张佳乐的白尾巴都要竖到天上,乐颠颠儿的问,你说这次的任务会不会是打赢叶修啊?

孙哲平的毛尾巴摇一摇,也立起来,说有可能。

哇,这次要打爆他!

好!

其实按照之前的节奏,他们在这个世界留不了那么久,也许半决赛都打不到。但张佳乐想,能一起打哪怕一场比赛也很好啊。


兴奋BUFF并没能加持多久,他俩就怏了,回百花的路实在太远了。好不容易再次走到那珠蓝花楹旁,孙哲平让张佳乐在树下等,自个儿先爬上树跳进房间,然后溜达到楼下接他的小白猫。

张佳乐整个瘫在孙哲平臂弯里,连走了两趟远路,他差不多是只废喵了。


孙哲平在楼梯间还遇见了张伟,张伟对他队长表情和煦的抱着一只猫这个画风实在不适应,磕磕巴巴的说,队长…那个,好像经理说捡小动物有风险……

孙哲平略一点头,手下还给怀里的白猫顺两把毛。

家里的,没事儿,乖着呢。

张佳乐倒也配合,还懒懒抬眼“喵——”一声。



#我们平平大概长这样


#我们乐乐大概长这样(就蓝眼睛)


#码两行字,看猫片三小时……瘫倒,真是猫化一时爽(所以上图全是源于网络)

#是猫怎么就不能打炮了,猫还可以野战呢我的乐(……


感谢你读到这里。

04.<<< >>>06.

评论(23)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