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ll I Have#2

#乱来向/背景女人有



旧时晚春


02.

待人都退出去了,张佳乐才慢腾腾挪到孙哲平面前。他贴着床沿坐下,垂着头,手指间一下一下捻了被单玩。

他不开口,孙哲平便先与他说话。他这个弟弟么,总是要人哄着的。

孙哲平说,没伤着吧。

张佳乐摇摇头,不看他也不开口,模样看着倒是很乖。

不需他搭腔,孙哲平又逗他说话,吓着了?


张佳乐抿紧嘴,伸手抓起孙哲平的手放到自己脸上。孙哲平咳嗽一声,语气没刚才好脾气了,干巴巴继续说,都吓怏了。

他手僵硬的放在张佳乐脸上,语气更僵硬的照着提词板念肉麻台词:没出息的小东西,有我在,几时让你受过委屈。


这下真是抿嘴也不行了,张佳乐笑得肩都开始抖,孙哲平略尴尬,小声说,笑屁笑,绷住了,不准笑。

张佳乐微微点头,结果还是笑不停。搞得孙哲平也要受不了了,手里捏一把张佳乐的脸,催他,你词儿呢?

张佳乐颤颤巍巍抬起头,刚和孙哲平对上眼,更想笑了,连忙挪开视线,憋了半天才开口。

结果张佳乐忍得眼泪都要出来, 落孙哲平眼里就是他乖顺的侧身坐在他床边,微微红了眼眶,别开眼睛看着别处,委屈的颤抖着声音说——当然主要是笑抖的:那你要是不在呢?

又雷又喜感,那酸爽直冲天灵盖,这下孙哲平也乐上了。


于是俩人索性放开了哈哈大笑,笑声中世界开始融化。得了,重跑吧。



早前张佳乐左瞄瞄右摸摸,还真在书柜里找到个卷轴。拉开一看,有背景提示加任务内容:

孙氏兄弟二人原是感情很好的,还有一位柳家小姐,也是一同长大的好。后来弟弟留了趟洋,期间哥哥与柳家小姐互生情愫。弟弟这趟回来就别扭上了,处处跟他哥作对不说那“哥哥”二字是更不肯叫了。(让你悄没声抢了妹子!就不认你这个哥!张佳乐如是说。孙哲平一挑眉,说有本事你抢回去啊。)这次便是弟弟约柳小姐不成反变三人行,途中出了意外哥哥为保护弟弟而受伤。

现下他俩要跑的是一段一哭泯恩仇的戏码,不长,等房间再次清完场孙哲平跟张佳乐研究了半天任务内容。台词提前看不到,只了了几笔大致走向,只好又酝酿了半天兄弟情深。


不笑场?

不笑场。

一遍过?

必须过!

孙哲平躺回被子里,往床上一靠,心想我怎么那么不相信呢。


事实证明张佳乐认真起来还是挺靠谱的,他看起来比上回更委屈可怜了。可怜得孙哲平心里一动,无需提醒就抬手捧了他的脸,抚摸安慰,肉麻台词都变顺口。

孙哲平说完词,张佳乐非但没笑,脸蛋还往他手心里贴了贴,说那你要是不在呢?

小少爷的娇蛮任性足有十成十。孙哲平顺势就接,保证道,不会有那一天。

张佳乐听话抬眼看他一眼,眼神复杂得很,孙哲平还未体会,那眼神又落下了。张佳乐说,给我看看你的伤。

孙哲平收回手,捞起内衫,露出绑了层层叠叠的纱布。张佳乐一愣,立即去看孙哲平,孙哲平略一摇头,示意他没感觉,不是真伤。张佳乐放下心来,继续走剧情。他抬手碰了碰纱布,顺便隔布摸了把孙哲平的腹肌,心中好个羡慕。


疼吗?

孙哲平握了在自己肚子上乱扑腾的手在手心里,不答,却问,告诉哥你为什么不高兴?

张佳乐任他牵着,叹口气,才说,你骗我,会有那一天的。况且,我看那一天也不远了。你想和柳小姐结婚。

真是宠着哄着长大的小少爷,闹起别扭就跟谁都不亲了。下午才约了人家去看戏,现下倒去名冠姓喊起柳小姐。孙哲平轻笑一声,说,我不和苏苏结婚。

张佳乐怔怔抬头,一整晚终于舍得看他哥了,他声音放轻,问,你不是喜欢她的么?

是喜欢。孙哲平给出肯定答复,看张佳乐傻愣愣的样子笑意更甚,又带点无奈。他伸手摸了摸张佳乐的头发,看着他的眼睛说,但对我来说,你最重要。


说得张佳乐一下脸就红了。虽然明知道是假的,但孙哲平那么个日天日地谁都不服的家伙,一下正儿八经对着他说这种话,真是帅得没边儿了。张佳乐慌乱的看向一旁,边心跳一百八边想,完了完了,又要重来了。

然而并没有。

非但没有,孙哲平还开始对他动手动脚。


孙哲平用手指划划张佳乐红透的脸,指下皮肤都变热了,只当他被台词说得不好意思,瞬间大感有趣。当年赛后发布会讲个话张佳乐都紧张,这么多年,脸皮薄这点他真是半分长进都没有。

逗一只害羞的张佳乐实在好玩,孙哲平就使坏加戏,他捏着张佳乐的下巴强迫他看回自己,说,只要你高兴,我没什么不可以。

张佳乐可看不见孙哲平空白的提词板,就感觉这么狗血的话,孙哲平说起来怎么就跟真的一样。他呼吸都滞住了,愣愣给人捏着下巴瞧了半天,才小声说,我都没台词了。

要多乖有多乖的。孙哲平听话就笑,也放低声音,不想吓着他似的,说过来扑我身上哭啊。


任务里写了的,一哭泯恩仇。

问题是张佳乐哪哭得出来啊,他可没小少爷的柔肠百结而且正干了坏事似的心跳得厉害,生怕孙哲平发现,那“咚咚”的声音怕是靠得近了都要被听见了。张佳乐只好磨磨叽叽蹭过去,躲着侧身挨到孙哲平衣服边儿,避免自己脱兔一般的心脏碰到他。结果孙哲平抬手一搂,一下就把张佳乐整个圈怀里,胸膛印上胸膛,还低头嘴唇贴在他耳边,说快哼哼两声,说不定就给我们过了。

张佳乐真是没法了,红着耳朵把脸埋在孙哲平肩窝里,呜呜假哭起来。



别说系统还真给他们过了,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系统。可要是不给过,张佳乐也不知该怎么收尾了。

世界开始变换颜色,一幕幕上演起后续。张佳乐脱离孙哲平的怀抱,俩人沉默的看了会儿戏,张佳乐又感觉这是别人的故事了。原本就是别人的故事,他只是莫名心跳了一把。故事里小少爷主动牵了线,大少爷和柳小姐终成眷属,小少爷参加完婚礼后漂洋过海继续求学去了。

不用自个儿做任务了,张佳乐反而更能体会一些,说这个小少爷其实喜欢的不是妹子,是他哥吧。

孙哲平看他一眼,说你这什么解读?

也许是刚才给孙哲平帅的,也许是PPT太好看了。张佳乐抬手贴了贴热度还没褪下去的脸,不看孙哲平,只盯着PPT,嫌弃的说你不懂,这叫含蓄内敛BE派。

孙哲平对后续不感兴趣,扭头向张佳乐,说,喜欢还作,作完又要他哥结婚。你自个儿琢磨,真不是憋死内伤活该派?

张佳乐向天翻一个白眼,心想孙哲平果然还是那个宇直。说算了,咱们继续攻略妹子去吧,这才出新手村,后头山高水远着呢。


PPT已然结束,世界恢复纯白。新手村孙哲平还是懂的,荣耀也有,就问,后头还要刷几个本?

纯白被一点点着色,一大片青青草原后是漫漫绿林,他俩着装也变了。张佳乐看看骑士孙哲平,再看看王子自己,估摸这回得是个中世纪他俩与公主的三角恋故事。又见狗血大三角。

随口就来,一百个吧。

一百个!?孙哲平惊了,估计是没想到种马文能这么无聊。张佳乐看他那样儿忍不住就笑开了,那点缠绕他的小情绪跟着烟消云散。他幸灾乐祸的,好像被困在异世界的没他似的,说你就当集百花呗。

得了吧,集集你还行,别的花消受不起。



感谢你读到这里。

01.<<< >>>03.

评论(17)

热度(2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