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Make Many Many Wishes#1

#孙哲平生贺/MAW番外




1.苏眉




张佳乐蹲在床边,踌躇了一会儿,还是抬眼看向孙哲平,说,我……有点儿紧张。

孙哲平听话侧头再瞅窗外,来回扫一眼,说放宽心,这路上都没人。

张佳乐点点头专心盯着床,抬胳膊把手伸出去。也不是真怕,就是心里没底,他深吸口气又快速呼出来,放松紧纠着的眉,想着放手搏完再说。气还没沉到丹田孙哲平突然两步走近,张佳乐就被人拢着肩膀提起来。


诶?

算了,咱俩出去溜溜吧,边走边想别的折儿。


孙哲平说着真的揽着张佳乐出了宿舍,反手带上门。张佳乐好不容易纠结完孙哲平这边又改了,他愣愣回头看了一眼,再回过头来孙哲平已经收了手走到前头。

孙哲平手插在裤兜里,说是要溜达仍走得不慢。他就是这样,饭后散个步都能走出个虎虎生风,张佳乐老给落在后头,都不知是在遛食还是遛自家队长。那时候掰了他好几年才给改过来。

其实张佳乐有点不适应,之前什么话都没说清楚就干柴烈火一点就着直接烧到床上去了,这会儿……就这么正儿八经处起对象了……张佳乐把目光移开,不再看孙哲平的背影。

那时候他满脑子都是荣耀,孙哲平退役那几年是不是张佳乐不知道,反正他自个儿从来都是,根本没意愿也没精力想别的。想当年连拉姑娘的手都还是青葱的学生时代的事情……


正想着孙哲平突然回头看他一眼,说你又琢磨什么呢?

张佳乐蓦地被打断,吓一跳,抬眼看孙哲平一眼,眨眨眼又飞快看向反方向。孙哲平见状没顺着他就这么带过去,反倒侧身慢半步与张佳乐并肩,仍看着他,发出声鼻音,嗯?

张佳乐“哎——”一声,抬头望天,内心咆哮,到底怎么处对象啊!!??



打完嘉世正迎来中秋小长假,张佳乐如约没回家——他有点儿担心在家人面前露馅,俩人也没选择去哪儿短游一趟。小长假前一天晚上,孙哲平说,张佳乐,咱们换张床吧。

张佳乐晚上复完盘还被孙哲平逮着打了一晚上竞技场,早累得脑子都不转了,堪堪翻个身面向人也不睁眼,就合着眼睛回他话,为什么呀,我的床比你的香吗?

孙哲平枕着胳膊,侧头看着张佳乐困困的掉智商的模样,就看乐了,纠正道,是我的和你的,换张双人床。


孙哲平想过了,既然关系已经尘埃落定,当然要争取相关权益啊。在这间百花的小宿舍里他俩还有得是日子要过,必须往舒坦了去。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听了话一下睁开眼睛,就这么瞅着自己,眼底如水纹轻轻晃了晃,仍一眨不眨的看向他,像是不好意思却又不愿躲闪的模样。

孙哲平笑,把胳膊从脑袋底下抽出来,探出床去,伸向张佳乐。

两张单人床中间隔了一步都没有,隔空牵手略傻,但孙哲平觉得没所谓,毕竟当张佳乐往床边凑了凑把手放进他掌心里,这感觉比什么都好。他紧了紧手心,张佳乐跟着也傻笑起来。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前一天晚上到底怎么了,就着了孙哲平的道,他说什么自己都“嗯嗯嗯”。第二天一起来张佳乐立马就后悔了。

他并不介意队内曝光他和孙哲平的……恋爱关系,但是直截了换张床不就跟把“我俩已经飞速进展到未婚同居的程度了”这种少儿不宜的糟糕标签贴在脑门上一样吗。也太没羞没臊了……大中华民族骨子里的含蓄美孙哲平同志怎么就一点都没学到呢。

尤其是一想到那群青春洋溢的队友们……其实张佳乐常常觉得,自己算是个活了“两辈子”的人了,例如面对训练营那群小辈儿的时候。看到小一圈儿的还未成年的邹远,和表情酷酷却嫩得他忍不住掐一把的唐昊,他总有种记忆混乱的错觉。


他是为了孙哲平回来的,反而和孙哲平相处时他常常会忘掉那些。一方面并肩作战的感觉太好,PK时放倒落花狼藉的感觉更好,至于被放倒的感受张佳乐并不想谈。另一方面荣耀之外的张佳乐还有点不适应。相处时他时不时会想到那个共度十年的孙哲平,他以为自己会觉得尴尬,可并没有。

因为眼前的孙哲平和记忆里的有好多地方都不一样,比那会儿成熟多了,也没那么独,除了领着百花往前冲之外也有了更多顾虑和考虑,张佳乐不知道这算不算好事,但他总是相信孙哲平的。还有孙哲平温柔的模样,说过的情话,好不容易承认他好像变帅了点儿,他又时不时干点意料之外的蠢事。

大约是喜欢自己的缘故,才让孙哲平有了这些变化。这样的认知让张佳乐心里酸胀酸胀的,好像感情都要满溢出来了。纵使活了“两辈子”他也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这让他很不适应,不知该怎么办,甚至连对视都做不好。



张佳乐嫌孙哲平不含蓄,非要掩耳盗铃弄出个床坏了所以不得不买新床的假象。对此孙哲平哭笑不得,他算发现了,张佳乐一着急就喜欢自欺欺人。就算两张单人的都坏了,难道换张双人的是为了省钱吗?张佳乐怎么就这么天真友善脑子不转呢。


孙哲平领着张佳乐溜达了半条街,最后去一家冰店吃冰。昆明的夏天走得迟,九月底热度也未退,不过大上午就吃冰的人还是少。张佳乐之前说过这里的红豆冰好吃,孙哲平就跟着也点了一份。

店内生意寥寥,俩人也没说话。适才张佳乐自告奋勇再隔山打牛一次,实际上孙哲平并不觉得是个好主意。不可控性是一点,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张佳乐能从其中脱离出来,不是作为超能力者,而仅仅是他自己活着,生活在这里。

他尊重张佳乐的意愿,但是当张佳乐逞强露怯的时候,孙哲平同样相当乐意代为拍板。


张佳乐不知道脑瓜里又在想什么,埋头苦吃,孙哲平看着就想到刚才他急的团团转的模样……真是尤其可爱。吃完冰,孙哲平干脆直接带着尤其可爱的张佳乐再一次光临了附近商场。

第二次来,感觉完全不同,孙哲平自己都觉得。他指一张大床问张佳乐意见,新婚燕尔的气息铺得满脸都是。而张佳乐支支吾吾,干脆进入点头yes摇头no模式。

好半天才yes了一张,孙哲平跟柜员表示急用,对方甚是懂行的保证傍晚就到。



买完床,算是要将没羞没臊进行到底了,张佳乐反倒轻松许多。归家途中想了想往后没羞没臊的生活,张佳乐还挺开心的。

回到宿舍孙哲平带上门就往门板上一靠,握着张佳乐的胳膊把他带到身前,单手松松搂着。


怎么回事儿啊,宝贝儿?


张佳乐给喊得一阵羞窘,脸上发烫,转念想到平日里孙哲平向来连名带姓的喊自己,忍不住又笑起来。

张佳乐一笑孙哲平也笑了,手心贴在他腰间轻拍两下,说,夏休那会儿你还抢我嘴里的油条,是你抢的吗?

张佳乐被孙哲平搂着晃两下,手自然的就搭到人肩上。感觉很奇妙,那些不知所措仍在,可他只想再亲孙哲平一些。孙哲平垂下的另一只手也抬起将张佳乐圈进怀里,让这个原本面对面站着的姿势变得更加亲密。


哎,我说了你别笑我。


张佳乐说着“你别笑我”,自己却嘴角都弯了,眼底尽是浅浅的笑意。

他就在自己双臂间,微低着头,带着羞涩却勾人的笑容,连耳朵都红了。孙哲平表情严肃,略一点头。他感觉此刻张佳乐无论说什么,自己都会答应。

张佳乐便探身凑到孙哲平耳边,悄声说,我没谈过恋爱,不知道……该怎么做。

说完顿了顿,在孙哲平耳边亲了一下。


他们拥抱着,所以错过了彼此的表情。孙哲平傻愣了一下,随后收紧手臂把张佳乐抱在怀里,笑着低头把脸贴在张佳乐颈窝里,他想自己大概是最幸运的人了。

张佳乐被孙哲平蹭得有点痒,笑容也愈来愈大,他边缩着脖子边同样搂紧孙哲平,加深这个拥抱。


我也不大会,孙哲平说,不过有个公式。

第一步,拉个手。


张佳乐听得乐不可支,瞬间想到训练狗狗握手的动作,便后撤身体,抢在孙哲平之前伸手摊开手心,说左手。

孙哲平二话不说把手掌搭上去,牵着张佳乐开始第二步,边吻他边甚是配合的“汪”了一声。



由于条件艰苦,第三步要等到装备送来了才能继续。而接下来的半天里,张佳乐都在焦虑该扯个什么理由做最后的挣扎。直到床真的来了。

孙队面色如常威严不减,坦言道自己睡觉好动,宿舍床太窄,翻个身就掉下来。

围观的队员们惊呆了,张佳乐也是。




#大孙,许愿

#回来谈恋爱



感谢你读到这里。

>>>02.

评论(34)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