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Make A Wish#3

#一期一会 - 鷺巣詩郎




整张单人床粉碎性骨折,孙哲平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而始作俑者显然不但受到了冲击,还受到了打击。做错事的张佳乐眼角耷拉下去,抿着嘴唇愧疚又难受,看起来比他这个床的主人还郁闷。

孙哲平怀疑他要是个小动物,能趴在地上呜呜呜起来。他被自己这个想法逗乐了,拍拍张佳乐的肩膀,说先收拾。

说着走到那一堆破木头前头,又有点忧愁,早上被张佳乐咬一口,晚上床铺又被他“隔山打牛”。这都什么事儿啊。

张佳乐也蹭过来,眼巴巴的再次道歉,孙哲平…对不起啊……

没事儿。你居然还有这手,帅啊张佳乐。

结果张佳乐一听,都要哭了。孙哲平忍不住真笑了,心想怎么还得我来安慰啊,这到底是谁的床散了。便说,真没事儿啊,说了不怪你。要不你也给我咬一口算扯平了?

张佳乐苦闷又不好意思的笑一下,抬手摸了摸孙哲平颈间的牙印。指腹软软的,蹭在新结痂的皮肤上有点疼,又蹭出点痒来。孙哲平不自在的鲠直脖子。张佳乐收回手,脑袋一歪,冲他露出一段脖颈,说那你咬吧。

孙哲平“哎”一声,蹲下身把褥子连着被子枕头一起卷起来,说,逗你呢。

哦。



俩人费了点功夫把地上那一堆折得七零八落的木头运到楼下垃圾桶,已经九点过了,床只能明天再买。孙哲平把楼下大门锁上,和张佳乐一前一后溜达进楼梯间,终于开始琢磨超能力的事情。走在前边的张佳乐也很安静,垂着肩膀。


孙哲平,晚上你睡床我打地铺吧。

我睡隔壁吧。孙哲平想了想,反正经理把整栋楼的钥匙都给他了。待会儿给他们发个消息说一声。

哦。张佳乐点点头。还挺乖的,因为忧郁又显得有点可怜。

孙哲平抬眼看他一眼,又不自在上了。他顿了顿,否决自己,说,算了麻烦,就睡咱屋吧。你睡床我打地铺。

那我陪你!张佳乐立马说道,回头冲孙哲平笑一下。


这就开心了,孙哲平感觉张佳乐简直莫名其妙。又觉得心情跟着变好的自己也够神经的。不过想想今天一整天,发神经的事情也不多这一件。



回到房间后两人合力把张佳乐的床推到墙边,而后孙哲平去洗澡,洗完出来张佳乐已经把地铺铺好了。

贤惠啊。

孙哲平表扬了一下为将功补过表现得分外勤劳的人,就赶他去洗澡。自己坐到电脑桌前把两台电脑都打开,等着张佳乐出来继续竞技场。

孙哲平还就不信了,今晚非把这个满场乱窜的小弹药给收拾了。


结果第一把就打得张佳乐嗷嗷乱叫。虽然他仍然以血量上的绝对优势站到了最后,但全然没了傍晚时的潇洒。百分之七血的狂剑黏上他后,直到血条清零,吃掉了弹药百分之三十四。张佳乐愤愤儿的从屏幕后探出脑袋,孙哲平挑眉冲他一乐,接到张佳乐凶狠一记瞪眼。


哎这么凶可不好,才夸你贤惠来着。

靠孙哲平……这会儿就跑垃圾话是不是早了点儿啊,别躺地板,再来再来!


而后张佳乐继续连胜,却胜得越来越狼狈,孙哲平则一次比一次从容。到第四把,百花缭乱终于被放倒。

张佳乐长出口气,伸个懒腰,起身蹬了拖鞋,盘腿坐到地铺上。

睡觉啊?孙哲平看眼时间,十一点不到,睡觉实在有点早。

好累……张佳乐嘟囔一声,证明自己所说属实般向后倒去,干脆躺下了。躺下也不忘喊孙哲平做手操。

孙哲平查看QQ消息,网游部那边没说刷野图BOSS,就关机也去张佳乐边上坐下。


张佳乐看到孙哲平在做手操了,就把眼睛闭上,自己的手搁在胸口上,一下一下按摩着手腕。

你那隔山打牛是怎么回事?

昨天晚上做梦,梦里来的……

张佳乐大概确实是困了,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孙哲平嘴角抽搐,又没法质疑这神奇的超能力来源,便继续问,荣耀呢,瞬间突飞猛进啊。

还突飞猛进呢……张佳乐睁眼睨孙哲平一眼,又合上。说,才七把就被你拿下了。张佳乐有点不开心,抱怨的话语因为困倦而带有鼻音,像什么毛绒绒的东西。说完他又抿嘴笑起来,仍闭着眼,说孙哲平,你真厉害。


这是由衷的赞叹,语气里带有明显的亲昵。孙哲平当然也知道自己厉害,一天之内,七把拿下这个水平的张佳乐,除了他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对应张佳乐这种仿佛与生俱来的亲昵。

他和张佳乐搭档两年了,自从来到百花彼此都是相处时间最长的人。毫不夸张的说,除去假期,24小时形影不离。他们之间足够熟悉默契,也几乎没什么距离。但只是亲近,还没有培养出亲昵。


张佳乐最后只说因为自己有超能力,所以荣耀打得更好了。孙哲平当然不会相信,隔山打牛好歹还有个名字,游戏打得好算哪门子超能力。更何况,那些细小却惊人的提高是属于张佳乐自身的。张佳乐才十九岁,有充足的成长空间,这是他可以达到的水准,不需要借助什么超能力来完成。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还没有和盘托出,他身上存在自己所不熟悉的地方,但孙哲平觉得也不算坏事。无论是荣耀,还是那股亲昵。或许连那闯了祸的超能力都可以包容。



由于空间限制,两张地铺连在一起。孙哲平睡前还有点忐忑,张佳乐可不像个睡觉老实的主,指不定晚上要耍佛山无影脚。结果第二天孙哲平刚迷瞪醒来,就看到张佳乐一张特写的委屈的脸。

可怜张佳乐还是躺在原位,姿势都没有变过,倒是孙哲平半个身子压到人身上。他眨眨眼,翻身后撤,动作迟缓。压力减轻后张佳乐的表情还是没变,他皱着眉还微嘟着嘴,看起来忍耐又憋屈。孙哲平感觉有点抱歉,迟疑了一下,抬手揉揉张佳乐的脑袋。

张佳乐就醒了。紧着的眉间松开,眼睫先是浅浅颤动,随后慢慢抬起来。瞳色稍浅,眼神未聚焦的时候那双眼睛就像蒙上了一层薄雾。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从睡梦中醒来,对自己露出一个迷茫而安心的笑容。

窗外的晨曦就跟着也洒进来。



感谢你读到这里。


02.<<<   >>>04.

评论(22)

热度(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