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Honeymoon#fin.

十月底的天转凉了,淅淅沥沥下过两场雨,风都有了那么点秋日的凛冽味道。雨后的石板路有些滑,俩人就踏在上头找一个方向胡乱溜达。

后面的时光都泡在老城区,走过好多也许闻名,也许连名字都没人打听的广场与街道。一切都是美的,都是好的。


花了大半天泡在一条专卖小商品的街道里,淘了好些个小玩意儿做纪念品。这里的水晶制品很出名,张佳乐兴致勃勃挑了两支波西米亚水晶杯,对此孙哲平有点伤脑筋,这么脆弱的东西得跟着他们漂洋过海啊。

两个高中没念完就跑去打游戏的人面对满墙卡夫卡相关纪念品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只想到奥利奥饼干,好像是卡夫卡公司的。转头就去看卡通城堡模样的冰箱贴了,那个还可爱一点。


孙哲平已经逛得快失去耐性。他烟瘾犯了。碍于人生地不熟,孙哲平不愿意把张佳乐一个人扔店里头自己去外面抽一根。虽然张佳乐好歹是个178的大男人,走在外头也不那么容易吃亏,但巴黎迷路那一晚之后,孙哲平觉得还是得让人呆在自己视野里。

张佳乐见孙哲平又开始掏他兜里的糖吃,就最后买了只鼹鼠公仔——并把鼹鼠先生萌萌的帽子戴到孙哲平脑袋上去——以此作为今天买买买的结束。


还花了一整日爬了好久陡坡去瞧布拉格城堡,站在塔顶就能俯瞰整个童话世界。晃着荡着转眼就到归期。



除了来这里的头一天坐在计程车上经过了查理大桥,后来还真没仔细瞧过它。于是在临行前最后一个傍晚,俩人也去走一遭这座世界闻名的桥。

黄昏的布拉格镀上了一层金色,大红的屋顶与暖黄的墙壁在夕阳中闪闪发光,泛着粼粼碧波的伏尔塔河在脚底流淌,静谧缓慢得就像时光。他们背向老城区走在查理大桥上,就像是从童话里走出来一样。


查理大桥不宽,却相当长。桥上有二三十尊雕像,虽然不认得,却都挺带杀的。不过让张佳乐感兴趣的是桥边护栏上居然有锁,他先只看到一只,还不在意,仔细一瞧一长条护栏上扣了好些锁。

有的制作考究,更多的就跟祖国几块钱就能买到的仓库锁一样。孙哲平顺着他的目光打量,正巧看到个写了俩名字的,便了然。


这叫那什么……定情锁?

哦!张佳乐一下就醒悟了。

华山顶上也有。有个特粗的铁链子,上头有也挺多人挂锁的。


可张佳乐没带锁啊……算了,也挺傻的。俩人继续边走边瞧,一大串正儿八经的锁里头还藏着几个挂行李箱上的密码锁,还有对儿特别拼,把自行车锁都挂上去了。张佳乐看得好笑,这么多有情人都在犯傻,他也跟孙哲平一起傻一回好了。


咱们也挂一个吧。说着张佳乐蹲下,把发圈取下来企图系在铁栏杆上。

你这一会儿就掉了。孙哲平也蹲他边上,掏出钥匙扣把钥匙取下来塞兜里,发圈套进钥匙扣里,再把钥匙扣串在护栏的细铁栏杆。

大孙你真机智~

对吧!


才站起来张佳乐就乐颠乐颠往人怀里扑,孙哲平抱个满怀,顺势低头香一个。刚亲上就听“咔嚓”一声,不小心入了人家的镜了。

对方也是华人,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妻。老爷子正在给老太太拍照,结果这俩蹲后头半天,突然窜起来正赶上人家按快门。张佳乐还想反正在国外,没人认识,没羞没臊地当街拥吻一回也没事。结果全给人拍下来了,瞬间一阵羞窘。

老太太回身冲他们笑笑,一看就明白了,大家都是过来人,亲热一下有什么呀。就善意地打个招呼,度蜜月呀?

孙哲平点头应一声。

新娘子真漂亮,小伙子,你有福气呀!


两人对视一眼,张佳乐一下就臊红了脸。也不怪老人家认错,张佳乐穿着浅色的长款毛衣外套,整个人都被粗毛线勾得很柔和。怕凉还围了围巾,喉结和胸都挡了大半。长得清秀又散着头发,怎么看怎么养眼。

张口就暴露了,这下张佳乐回话不是,不回话也不是,只好红着脸冲老人家笑一下。孙哲平道谢,寒暄两句。


您老一块儿来旅游啊?

是啊,我们当年蜜月也来的这儿,这不一晃眼半辈子都过去啦。你们金婚也来!

一定。


分别前热情的祖国老太太忍不住冲那个羞答答的新娘子嘱咐一句,早生贵子啊!

哎!答话又给孙哲平代劳了。



等俩老走远张佳乐才敢说话,孙哲平还在乐不可支,张佳乐郁闷地抬眼睨他一眼。

还笑,不准笑!

好,不笑不笑。孙哲平努力绷住。520米的查理大桥走到正中央,落日烧红了云和水,孙哲平问,这趟高兴不?

高兴。张佳乐秒答,还郑重其事点个头,刚才皱着的小脸又露出笑容。

张佳乐一笑孙哲平也笑起来,带着他的腰停下。


高兴来亲一个?

再遇上人拍照就…然他们拍去吧!张佳乐在孙哲平臂弯里转个身,搂住他的脖子甜甜蜜蜜的仰头吻上去。



fin.




唠两句嗑:

蜜月就是要腻歪,没有七的八的。一起去个向往许久的地儿走一走逛一逛,吃喝玩乐,睡一睡甜一甜。单纯,幸福。

之前补了双花一场婚礼,现在蜜月也补齐,我很满足。


写得很轻松,前些天面对一大堆要包的本子好烦躁……唯一开心的就是想蜜月,想他们去哪玩,看到了怎样的风景,做了什么,是什么样的心情。玩了四个地方,蛮充实的,到这儿就结束啦,该回家踏踏实实过日子咯。



感谢你读到这里。


09.<<<

评论(11)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