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Honeymoon#6

不知不觉蜜月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张佳乐的兴奋劲儿差不多到头了。比起瞻仰那些世人慕名而来的名胜景观,他更想悠哉悠哉的和孙哲平过日子。融到当地风土人情里去,像法国人那样生活,这种风情体验总比走马灯似的景点观光更有意思些。


在小岛上浪了一晚的后果是轻微感冒,后头几天俩人就拖着鼻水安生呆在旧港看海吃鱼,没去参观这个宫那个馆。唯一去瞧了圣母大教堂,来得也巧,大约是刚进行完什么宗教活动,圣母雕像前还摆放着一排排祈祷的手捧蜡烛。烛火暖暖的,连同教堂内壁的航海壁画一样,都在衷心守护着这座临海的城市安详繁华生生不息。

海鲜吃爽了,小感冒很快痊愈,张佳乐跃跃欲试特想自己动手做。孙哲平说行,敲敲手机退了巴黎原订好的酒店,改租间民居。俩人一块儿起个大早在鱼市买了最新鲜的水产,坐九点那班飞机,十点落地巴黎,十一点张佳乐就站在蜜月第三站的住所里,与那尾即将成为他们午餐的鱼大眼瞪小眼。


孙哲平抱臂站在厨房门口,问,要我给你杀鱼不?

张佳乐抬眼睨他一眼,拨拉平板调出自己早就找好的食谱,一脸特靠谱的表情说,不用,你就等着吃吧。孙哲平略一点头,说我去收拾行李。没走出两步就听张佳乐“我靠!”一声,连连喊着别走、大孙,回来!

怎么?


折回来就看张佳乐一手捏一节枯黄的细草杆子,往他鼻子底下塞。

你闻闻,哪个像百里香?

孙哲平一愣,反问,什么玩意儿?


这民居什么都不缺,调料更是瓶瓶罐罐琳琅满目,只可惜都没贴标签,连给张佳乐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对单词的机会都没有。

结果一尾利古里亚海里的鱼和地道的法国调料愣是被张佳乐弄出一股子祖国味儿。孙哲平像还在马赛那会儿一样,拿面包沾着鱼汤尝口,点评道,不错,回去也可以这么弄就馒头。张佳乐略郁闷,指尖拎着汤匙晃,见孙哲平吃得挺起劲儿也就放宽心,说好呗,你觉得好吃就行。

好吃啊。



午饭过后孙哲平把餐具往水池里一扔,晚点再洗,跟张佳乐先把住所里外瞧一遍。

挺简单的两层楼小洋房,面积不大,两个人住也不会显得过于宽敞。一楼客厅餐厅二楼书房卧室,实际上三角顶还隔出层小阁楼,一大面玻璃天窗还挺有情调。环着房子的小花园里栽了清一色的满天星,迷人眼的·一大捧。窗台上则摆满花盆,不同于隔壁邻居都种着许多花,蓝的红的都有,他们窗台上俱是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张佳乐戳戳软乎乎的叶瓣,只觉得房主一定是个怪人。屋外向阳面的墙壁爬满紫色的藤蔓植物,倒跟开了一墙的花儿一样。

小洋房衬着瓦蓝的天,门口的路灯都弯了脖子耍花样的绕着圈,整条街都色彩斑斓又充满生机。总的来说,不错,张乐乐同志双手叉腰很满意。


领导视察结束,孙哲平又把人带回屋里,别先光顾着兴奋。早上起太早了,补个觉。

深色的厚重窗帘拉上,午后暖暖的日头被隔绝出去。好像往北边走了几百公里空气都变得冷了起来。张佳乐换好睡衣牛奶恰好滚了,冲杯热可可。他端着杯子爬上床,往孙哲平怀里一靠,杯子递过去。孙哲平就着低头喝一口,咂咂嘴,说跟咱家的差不多,喝一口三斤膘。张佳乐听得嘻嘻哈哈笑起来。


喝过热的血液也跟着热乎起来,张佳乐把杯子搁在床头,眯眼伸个懒腰,宣布睡觉啦!人才转过来就看嘴巴外头一圈儿巧克力色的奶沫,还一点自觉都没有在那儿心满意足的要往下躺。孙哲平看得好笑,抬手扶着张佳乐的下巴,拇指擦净一边。说,小猫脸。

张佳乐反应过来,双手捧着孙哲平的脸笑眯眯贴上去,也蹭他半圈奶沫儿。


睡醒时正赶上巴黎的黄昏。十月中,天黑的早了许多,才五六点的光景太阳就沉下去了。张佳乐穿戴整齐,推门踏入自家后花园。以前鲜少注意这总是当陪衬的小白花,张佳乐蹲下赏玩,仔细看也蛮可爱的。白茫茫一小片也将他簇拥着藏起来,一同惬意地沐浴在浪漫之都金色的余晖里。



最后一丝日光还未散尽,耀眼的彩灯已经争先恐后点上。换上夜妆的花花世界风情万种,旅行最初的期待和兴奋又再次被点燃。


巴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呆在这里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眼下只有享乐才是真谛。

高空旋转餐厅也好、满负盛名的法式大餐也好,红白相间的格子桌布与餐桌上花瓶里那支开得正好的玫瑰,都因此刻他们正在一起才拥有意义。艾尔菲铁塔屹立百年尽受千万人瞻仰,此时全做了窗外的景,那些突然从地面蜂拥而上沿塔身攀至顶端的暖黄灯光让夜晚更加迷人妩媚。

齿轮切合转动,孙哲平举杯,张佳乐便笑盈盈与他碰一个。


饭后俩人随意跳上一辆巴士,绕着城市游游车河。酒量差也挺好的,喝点儿就能享受微醺了。结果还没坐一会儿酩酊的张佳乐又闹腾着要下去。凯旋门他认得的!他要向着胜利大门遛食去!

张佳乐倒是会选,这街道当然比不上北京最热闹的大马路宽,却也大气雍容,向前远远望去,尽头便是庄严威武的凯旋门。不过比起那座酷炫建筑,张佳乐的目光很快就被街边香气四溢的西饼店吸引。那一块块精致的糕点,颜色鲜艳得吓人却叫人挠心挠肺地想要。


结果食还没遛两步,酒足饭饱的张佳乐又吃上了,同样酒足饭饱的孙哲平一手拎了糕点盒一手搂着人继续溜达。


法兰西就是好!

吃货举着他的特大棉花糖忍不住崇洋媚外地赞叹到。孙哲平眼底带着笑意,又抬手蹭蹭张佳乐嘴边沾着的粉红色糖团,问,哪儿好?

甜~

哈哈。


都快走到头了才意识到这原来就是传说中的香榭丽舍。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Avenue Honeymoon


胜利就在前方,他们就在路上。今夜月色很美,满心甜蜜的张佳乐仰起头偎过去,孙哲平自然地低头,香香软软一个吻就亲在脸颊上。




#Honeymoon Avenue - Ariana Grand

感谢你读到这里。


05.<<<  >>>07.

评论(17)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