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Honeymoon#4

再次错过了正午报时的小木偶跳舞,张佳乐揉揉眼睛醒来,孙哲平破天荒还在睡。厚重的窗帘挡住阳光,昨晚穿上没几分钟的睡衣又给脱了扔到床下,同样丢地上的还有用过的套子,整个一新婚靡乱生活的写照。

虽然后来床上那回做得很温情,耐不住之前浴室里太折腾,张佳乐饱饱睡了一大觉还是腰疼腿疼,浑身倦倦的。他推开孙哲平搂在腰上的手,自己揉揉后腰,都说蜜月就是换个地儿吃喝玩乐睡老婆,玩疯点就疯点,也没什么。不过张佳乐还是有不满,他能比孙哲平先醒只有一个原因,他饿了。


孙哲平,起来了。


张佳乐撑起身体,不高兴地去弹孙哲平脑门儿。孙哲平睡得够久,张佳乐一闹就醒了,闭眼捉了捣蛋的手贴着嘴唇,说,你醒挺早啊,几点了?

张佳乐一点不领情那些亲昵的小动作,答,都下午啦。孙哲平,怎么出来了每天都是饿醒的啊,在家里不带这样的。

孙哲平大笑,把皱着一张脸的张佳乐搂怀里拍拍,翻身下床,说起床吧,保证再饿不着你。



张佳乐恹恹的,吃过饭就没去德甲现场看刺激,俩人溜达到德意志博物馆瞧了瞧那些陈列着的机械制品,瞻仰一下前人的智慧。


慕尼黑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在德国人的严谨自律中滋生出浸满酒香的豪放与热情。金秋十月,天空蓝得像绿松石一样,旅游旺季街道上仍然整洁干净。

俩人也不赶场子,出来度假当然懒散点舒服。一天只去一个地方,鉴于啤酒节俩人仍是每天都微醺着回酒店,睡到日上三竿才满足地醒来。看过圣母教堂逛过奥林匹克公园,感受了比赛现场的激情之后又去找了个小酒馆体验一把当地的风土人情。


直到要离开的那天,俩人掐着点起床,吃过午饭就溜达到政府大楼前,终于看到张佳乐从第一天起就念叨的木偶跳舞。伴奏的音乐挺大声,张佳乐抬头偎到孙哲平耳边讲木偶的故事。孙哲平稍低头,眼底带着温柔笑意,听他讲述那场距今四百多年的盛大浪漫的婚礼。



下一站是法国南部,张佳乐闹着要坐火车,这距离也算不得远,全当跨个省,还能在车上看看荷兰的风光。孙哲平说那你可别睡,荷兰眨个眼就过了。张佳乐答应着不睡不睡,果真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俩人说着话,不时看看窗外的风景,张佳乐还侧过平板不给孙哲平看,考他他们此刻正在经过哪里。


荷兰当然没有小得如孙哲平所说那么夸张,火车跑得飞快,车窗外一座风车都没瞧见,倒是看见连绵的郁金香田。只可惜现在不在花期,只有一株株刚种植的小小茎叶。

孙哲平隔着张佳乐看了会儿漫山遍野的花苗,若是在花期,想想就挺美。

这花什么时候开?孙哲平问。

三月底四月初吧。

我们再来。

张佳乐回头冲孙哲平笑,点头,嗯。



经过荷兰便进入法国境内,换乘后四周的语言就变了,虽然法语和德语都一样陌生,但张佳乐总觉得法语更难懂一点。孙哲平也觉得这玩意儿绕来绕去的,便表示赞同。

不知道浪漫在哪儿……张佳乐随口吐槽,他精神了半天,这会儿有点困了,靠在孙哲平肩头在包里翻播放器。伟大的法兰西居然让全联盟最浪漫的前选手觉得不浪漫,这不行,孙哲平低头贴在张佳乐耳边说了他抱佛脚学会的一句法语——「Je t'aime」


这还是楼少得知他们有法国这站就编了短信给他的,说蜜月必备,还好心带了英语音标。

总不能让他的弹药觉得全世界的旅游攻略都是骗人的。孙哲平这人狂得很,至今却也干过不少称得上浪漫的事情。成立百花是,混战中杀出个再睡一夏也是,这些事每件都跟张佳乐有关。 

张佳乐听到那句被念得平板的异国情话,有些惊讶地眨眨眼睛,很快笑起来,抬头把一只耳机塞进孙哲平耳朵里。


油嘴滑舌。

孙哲平也笑,这叫入乡随俗。


火车有节奏地哼哧哼哧前行,挺催瞌睡的。张佳乐很快睡着,孙哲平把他手里松松握住的播放器拿过来,调低音量,也闭上眼养养神。 

不知过了多久,张佳乐被轻轻唤醒。此时列车已经穿越大半个法国,进入南部地区,他睁眼便落入满目的紫陌花海。怒放的醉人的,午后阳光下叫人晕眩迷失的普罗旺斯。


张佳乐当然不是为了薰衣草这么小姑娘的理由拉着孙哲平跑到南部来,有幸见到就是意外的惊喜了,他很开心。不过目的地仍然是马赛。

选马赛最直接的原因是鱼汤,张佳乐还挺喜欢海鲜的,在青岛就没少吃。全世界最有名的鱼汤,说什么都得来尝尝。于是下了火车俩人入住酒店放了行李,就马不停蹄奔去享受法式大餐。


号称与中国菜齐名的法国菜一点不似德国大肉的直接风格,从头盘、汤、主食到甜点等等光点餐就花了好半天,还好张佳乐美食功课做得杠杠的。俩人要了两杯白葡萄酒,碰个杯,庆祝他们来到旅行的第二站。

菜品分量略少,不过上菜节奏把握得不错,肉食主义者孙哲平只在乎好吃不好吃,一点儿不在意这肉是黄牛身上的还是蜗牛身上的。不过吃得太讲究了,孙哲平还是觉得祖国更牛逼点。

马赛鱼汤确实不错,张佳乐吃得相当满足,但他讨厌别的菜里配的牛油果,就一股脑全扔孙哲平盘子里去。

吃掉吃掉,不然剩了菜厨子要不高兴的!

孙哲平无奈又好笑,这没什么味儿的水果他也欣赏不来,耐不住张佳乐一本正经的模样,只得都帮他消灭掉。



晚餐吃太久,出餐厅夜幕已完全降临。此时海边早就没了白天的热闹,俩人也不着急回酒店,踩着软软的细沙沿着海岸线遛食。

葡萄酒后劲大,微醺的感觉叫人舒服,张佳乐享受着酩酊感玩心也跟着起来,老想去踩水。孙哲平还没来得及把人拽回来,张佳乐一下给浪潮扑个结实,鞋全湿透。孙哲平蹲下,给他把鞋脱了,打湿的裤腿挽起来露出半截小腿肚。张佳乐老实站着任人动作,低头看着那个他得抬头才吻得到的人,二话不说就在自己面前蹲下。


大孙。

嗯,孙哲平应一声,抬头看向张佳乐,问,冷不冷?


十月的夜风还是挺凉的,冷却不至于,张佳乐只觉得赤脚踩在细腻的滑沙上挺好玩的,有点软,有点痒。就摇摇头。孙哲平把鞋带系在一起,一手拎着,空着的手被张佳乐牵住。俩人不嫌腻歪地拖着手,踩着白晃晃的月光继续走,留下两条同行的脚印。


走累了便站定交换一个吻。

提问,这里的海和青岛的海有什么不同?

俩人还保持亲吻的亲密姿势拥在一起,张佳乐眨眨眼,想了想,说风小点儿?

笨。孙哲平笑着揶揄,亲亲张佳乐的耳朵,说,人少。


孙哲平还没什么动作,张佳乐却立马明白过来。一下就不好意思看人了,脸埋进孙哲平颈窝里,小声拒绝,不行……

你不是挺喜欢这儿的沙子的?

张佳乐臊得说不出话来,闭着眼都觉得头顶的月光更亮了。孙哲平沉声笑了声,张佳乐还是那么不经逗,就低头在人耳边继续说,之前是谁特豪迈说要跟我去泰山顶上打一炮的?


山顶当然住帐篷啊!这海边什么都没有能一样吗……张佳乐内心咆哮,张嘴却吐不出槽来,半天憋出一句,这里冷……

像为了证实自己没撒谎一样,怀里人还蹭了蹭贴得更紧了。明知道对方在耍赖,孙哲平还是笑着拍了拍张佳乐的头,说那我们回去。


鞋湿了,你背我。

好,背你。



张佳乐看着再次二话不说就在自己面前弯下身子的人,抿嘴笑着趴上去,就被稳稳托起来。 

来时的脚印被覆盖,张佳乐伏在孙哲平肩头,看着远处沿海而立的白白的欧式建筑。酩酊感再次袭来,那些拍打在耳边的水声都与遥远的灯光一样,变得迷离而充满秘密。他突然觉得真在海边,就在这里,跟孙哲平来一炮也不错。




#火车路线乱扯的,想让张乐乐看见花



感谢你读到这里。


03.<<< >>>05.

评论(25)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