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Honeymoon#2

出酒店时已经过了饭点,下飞机到现在就昨晚随便糊弄了一炖,二人都饿得很。

张佳乐早早准备好了游玩攻略,点出他收藏的美食图给孙哲平看。第一张就是一块大肉,看起来烤得酥酥软软,淋着黑乎乎的酱汁,特写近得连纹路都看得清。食肉爱好者立马拍板,后头的先不看了,就它了。


那家店离他们住的酒店很近,电车一会儿就到。是个挺有意思的花园酒店,有乐队正欢喜地唱着歌儿,侍应生都编着两个辫子身穿传统服饰,正值节日,她们端上好几扎啤酒也能穿梭自如。而那些油滋滋的肉肘子就大张旗鼓地挂在店里,像北京人烤鸭子一样,整整齐齐一长溜。

张佳乐原本特豪迈,想着猪肘子和猪蹄一样来两只,他们两个大男人绝对能搞定。结果看到实物瞬间怯了,这也比想象的大太多了!张佳乐边怯边馋得咽口水,一点完单就托着腮眼巴巴等吃。孙哲平好笑地伸手摸把他的脸,说乐乐,口水都流出来了。张佳乐笑嘻嘻地配合,歪着脑袋瞧人,伸舌尖慢慢舔了遍上唇。孙哲平就撑过桌子探身捏着他的下巴落一个吻。


当众被亲了,张佳乐有点害羞地抿嘴笑,红着脸冲孙哲平眨眨眼睛。而周围的食客们好吃好喝,美食当前都是一样的快乐,一点儿不在意。


不一会儿他俩的餐点就上来了,德国人就是简单直接,一个大盘子里肉占了大半,边上配白绵绵的土豆泥。还未开动香浓的肉汁味道就热乎乎地扑面而来,猪肉的外皮烤得又焦又脆完全不油腻,里头则松软得都酥了,每一口都非常入味,惹人食指大动。为了这块肉张佳乐都要乐不思蜀了。


晚上打包两块回去宵夜?

张佳乐嘴给占了只能“唔唔唔”得点头。


吃得可幸福,俩人满足地向今天的重头戏进发。



张佳乐之前不太理解为什么啤酒节要在广场草坪举行,待进入了会场瞬间就懂了。啤酒节场地在个游乐园里头,看样子相当大,一眼望去俱是男女老少,有穿着德意志民族服饰的本土人,更多的是和他们一样的外来游客。处处人声鼎沸,游客间还有整齐的身着盛装的表演者。

饶是如此边上草坪上还有人睡得与世隔绝一动不动,显然是喝多了倒那儿的。张佳乐暗自决定,一会儿他俩醉了也去边上躺着晒太阳,多爽。

孙哲平倒有点担心眼前,这人流跟春运似的,把人玩丢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便扣了张佳乐的手牵紧,说绑定了啊。张佳乐连后续工作都盘算好了,一心就想着进去玩,捏捏孙哲平的手说知道啦知道啦!拖着人就往里闯。


很快来到最近的大棚,其实俩人都不会德语,不过眼下立马就学会了一句——干杯!

他们仅靠英语也轻易就弄到两扎当地最有名的黑啤,张佳乐现学现卖,举起还冒着白白泡沫的杯子与孙哲平碰一个,豪迈地仰头就灌了一大口。咽下咂咂嘴,嫌弃地“嗯~ ”一声,说,不如青岛啤酒好喝……苦苦的。孙哲平觉得挺醇的,味道不错,问侍应生又要了扎清淡点的。

两种啤酒颜色看起来差不多,张佳乐捧起新的尝了一口,立马兴奋地把杯子举到孙哲平嘴边连说这个好喝,大孙喝这个!

孙哲平就着低头喝一口,居然是甜唧唧的,皱起眉说,汽水似的。张佳乐瞧他嫌弃的表情就哈哈笑起来。


身边宾客如潮,音乐欢快热烈,还有华丽的马车满载啤酒桶经过。大家围坐在木桌前,无需认识也能彼此碰杯,轻松地交谈。

虽然前职业选手的身份不能让他们像大多数人一样畅饮,但完全不影响他俩享受浓郁的节日氛围。张佳乐还想尝尝那个超大的炸面包圈,不过刚才吃太饱,就只要了一个,与孙哲平一人一口地边腻歪地吃东西边欢喜地说着话。不时有游客拍照,大家就友善地一起举杯示意。



其实退役之后回归生活,酒量还是有所长进的。原先三杯倒的张佳乐喝掉一扎也只是脚步有点虚而已,不过干掉两扎的孙哲平就醉得不是一个档次了。张佳乐架着他费了好劲儿才穿过人群,歪歪扭扭地走到那片大草坪上,一卸力,俩人就四仰八叉地躺倒在柔软的草地上。


张佳乐想爬起来躺孙哲平身边去,不过他实在没力气了,只能气喘吁吁地先闭着眼喘气。孙哲平醉醺醺的也知道手里空了,连自个儿在哪里都搞不清楚就特有气势地喊人。


张佳乐——


张佳乐侧过头,伸直胳膊去碰孙哲平的手,立马就被握在手心里攥紧。孙哲平牵到人了,放心了,也顺着方向侧头傻乎乎地冲人乐。


张佳乐,我爱你。


他们十七八就相识,网游、联盟、退役、扯证,十多年都已经过去了。到如今,每当孙哲平看着他的眼睛说这三个字的时候,张佳乐还是会心跳得像疯掉了一样。




感谢你读到这里。


01.<<<  >>>03.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