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点文/全职/双花]ATOZ#F后续

@RaKu机智豆浆军_ 的点文:F后续,希望还满意

#孙哲平生贺/霸道总裁

#flummery后续,建议先看正篇好衔接




被问及姓名的时候,那个穿着白色烘培服的小店主有些羞涩的笑了一下,不过还是大方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孙哲平你好,我叫张佳乐。


交换了姓名,双方好像就不再只是顾客与店主的关系。不爱吃甜食的孙哲平仍然每天光顾,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张佳乐每每推出了什么新品都会先请孙哲平尝,即使这只大白鼠从来给不出什么建设性意见,总是千篇一律的“好吃”,张佳乐听到还是会很开心。

孙哲平下班后在西饼屋逗留的时间越来越长,两人每天隔着食品展示柜聊天,直到有回一晃一个小时过去,张佳乐才惊觉自己该打烊了。孙哲平陪他关了店门,挑了个地方一起吃晚餐,之后再驱车送他回家。

一路理所当然得让张佳乐心虚。当孙哲平的车平稳的停到楼下,张佳乐甚至都没底气像对待普通朋友一样邀请他上去坐坐。简直不知道该说孙哲平太直球还是藏太深……总之都怪他!张佳乐眼神乱闪,随口道了谢就想开车门跑路,却被孙哲平捉了手。


张佳乐一下连挣都不知道挣了,睁大眼侧头去看他。

终于正视自己了,孙哲平却被他眼睛圆滚的模样逗笑,现在才知道慌,笨。他用稀疏平常的语气说,明天烤马卡龙给我吃?

你不是不喜欢吃太甜……

突然想尝尝。


莫、莫名其妙!张佳乐耳朵红了,不答腔点点头只想抽回手逃走,孙哲平却并未使劲,张佳乐轻易就推开门。越走越快,进了单元门才发现自己都要跑起来。



回到家,脑子里一团毛线,张佳乐习惯性想烤点东西平复心情再理顺现状。洗个手,拿出黄油切块,切了两刀才发现自己又准备烤布朗尼。又是孙哲平喜欢吃的东西。正忧愁手机响起来,孙哲平的短消息——「睡醒给我电话,明天见。」

好像没什么问题,又好像有大问题。张佳乐端着手机看半天不知该怎么回复,烦恼的顺手抛回沙发上,索性撤了黄油拿出杏仁粉,心想你不是要尝尝吗,甜死你!


第二天早上孙哲平等在楼下,张佳乐上车一语不发把烤好的马卡龙塞进他怀里。孙哲平把还热着的肉包豆浆递过去,掏出色彩鲜艳的糕点吃起来。外酥里嫩,散发着淡淡的杏仁香气,甜腻得人牙齿都要软了。

孙哲平咬了第一口,说甜也不错,你烤得都好吃。张佳乐看着那个最初连起司蛋糕都嫌甜的人说完就一口气把两枚都吃掉了,而且真的很满足的样子。他捧着包子啃一口,觉得孙哲平这人,也蛮好的。

张佳乐把自己喝了一半的豆浆递过去,孙哲平接过喝一口,说不行,没味儿了。

哈哈,让你一大早吃那么甜。



早晨接人,一个开店一个上班,下班去店里墨迹墨迹,打烊了一起吃晚饭,然后送回家。孙总裁觉得自己进度不错,再处处就能开口要人了。把张佳乐拐回家,每天下班归家听人说“你回来啦,工作辛苦啦”的美好愿望在不远的未来,就快实现。

不过在那之前,每天都吃太多甜品的孙哲平觉得自己有必要加大运动量,不然照张佳乐这么喂下去,他的八块腹肌迟早要变成一块膘。


游泳?张佳乐一听眼睛就亮起来,不过马上又皱起眉头,可是我周末不开店来我店里买蛋糕当早餐的人怎么办啊……

营业时间下头加一条节假日休息,颜色醒目一点。

唔…也可以,张佳乐托腮撑在柜台上,想了想又问,诶,我们每周末都去游泳啊?

不啊。孙哲平笑,伸手轻刮张佳乐的鼻尖,说,还可以干点别的。



不过夏天当然还是水水水!当张佳乐踩个人字拖抱个浮水板出现在孙哲平面前的时候,他才突然意识到两人的认知出现了偏差。

作为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张佳乐的游泳=玩水。必须是那种有人造沙滩、有超高旋转滑梯、有个超大的鬼脸桶一旦蓄满了水就会倒过来浇得排队玩游乐设施的人一头一脸。

孙哲平默默在心里与方正泳池一条条泳道的室内游泳馆SAY GOODBYE,在张佳乐兴奋劲儿“我们去哪儿去哪儿”中,驶向市内最受欢迎水上乐园。


不会游泳的张佳乐一点儿没有要孙哲平教的意思,他压根就不是来好好游的。泳池里跟下饺子一样,张佳乐浮水板都不拿,直接拉着孙哲平欢喜的在各种游乐设施之间蹦跶。

虽然大多时间都花在了排队上,说说笑笑倒也不嫌无聊,长了张印第安人大花脸的蓄水桶不时倒过来,浇得底下的人一阵尖叫。而从那么高的地方顺着水流滑下来的惊险与刺激,也总算没辜负长时间的等待。



日暮低垂,带孩子的小家庭们撤了,剩下的都是准备接着玩夜场的年轻人。两个疯了一下午的正坐在休息区吃热狗,预备看完表演再出去吃宵夜补偿肚子。

夜场的表演台在泳池最深处,张佳乐噔噔噔跑回换衣间拿了他的浮水板下来。孙哲平看着他笑,指向一边十五六岁少年少女们套着的HELLO KITTY大泳圈,问要不给你租一个?

张佳乐一窘,抱紧他的浮水板,说不要!谢谢你!


等天色完全暗下来,台上奔放的音乐便响起,彩色的霓虹乱飞,水中一片喝彩。张佳乐仗着自己有浮水板一再拉着孙哲平要求近一点近一点。最终孙哲平带人停在一米七左右的地方,再深就有危险了。

舞台上劲歌辣舞,水里也闹腾起来,人造浪花一波一波袭来。张佳乐的浮水板轻易就给浪扑远,孙哲平只得给他连板子带人拽回来。张佳乐直笑,说这么喜欢我的板子早说嘛,分你一半。孙哲平也笑,扶着他让出的半边,说乖,真体贴人。


玩笑开到一半一个猛浪毫无预兆就打下来,拍的孙哲平赶紧闭眼,就那一瞬手里一轻,再睁眼只剩一块板子,人没了。孙哲平一惊,连忙伸手捞,一下连张佳乐其实比水高都忘记了。张佳乐给扑到水里呛了一口吓一跳,自己也忘了只要站直就能把脑袋露出水面,还没扑腾两下就被孙哲平指尖碰到,连抓带提的托出水面搂怀里。

张佳乐一呼吸到空气就开始咳,孙哲平皱着眉头给他顺背,还没开口眼看一个浪又打下来。跳已经来不及了,孙哲平转个身把张佳乐护在身前。这一下拍得结实,张佳乐睁眼就看孙哲平连鼻尖都在滴水,狼狈的像给浇了一身的大型犬,忍不住幸灾乐祸笑起来。

没良心的小东西,孙哲平腹诽。看他不咳了就知道笑,心下使坏,手一松。手随便搭人身上的张佳乐一下就慌了,哇哇乱叫地攀着孙哲平的肩搂紧,生怕又要呛水。孙哲平就吓唬他一下,大笑两声马上又把人托起来,顺势抱好,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



两个大浪之后浪花又恢复成小小一朵的,为接下来的汹涌澎湃做准备。孙哲平抱着张佳乐往水浅一点的地方走。

心跳叠着心跳,乱七八糟的。张佳乐觉得孙哲平的耳朵好凉,要么就是自己贴着他的脸好烫,错过了刚才指责他嘲笑自己的时机,这下连话都说不出口了。孙哲平走到能露出半个肩膀的安全区,也没有要放人下来的意思。他稍侧头,张佳乐动了动,两人额头相抵。


张佳乐。

嗯?

我叫孙哲平。


张佳乐眨眨眼,湿哒哒的睫毛轻轻扑朔两下,他浅浅的笑,嗯。

我今年27岁,做网络科技的,公司就在你的西饼屋那栋写字楼楼上。我爷爷是军人,奶奶是文艺兵,老爸是地质局搞勘探的,现在热爱养鸟,我妈是内科医生,每次回家她都得在我肚子上捏一通。我…做菜马马虎虎,A炒B还行,大菜现在还不会。通常都出去吃,常去的几家馆子都带你去过了,你觉得怎么样?

张佳乐有点想笑,孙哲平从来没认真跟他说过这些,何况他们现在还泡在水里。舞台上彩色霓虹灯划过天空印在水上,张佳乐点点头,说还行。

你觉得行就行。我一般业余呆屋里就上网看看新鲜事儿,也看碟,书不爱看。有时候打两把游戏。抽烟,不凶,不怎么喝酒,应酬也少。每天晨跑,定期去健身——

我怎么从没看你健身过?

这不最近一门心思都扑你身上了。张佳乐脸一红,却没撤开对视的目光。孙哲平展开一个笑,继续说,我以前不爱吃甜,现在能吃,不过只吃你做的。我是B市人,家人都在B市。将来呆这里、回B市都可以,或者换一个城市也行,这个看你。


喔,你…你跟我说这些干嘛?

孙哲平笑,我的情况都跟你汇报清楚,你考虑考虑,跟我处对象?


张佳乐听得噗嗤一声就乐了,又一个浪打过来,孙哲平抱着人一跳,借水的浮力轻松跃过。



公司楼下的西饼店叫「flummery」,蛋糕好吃店主人甜,超受欢迎。但店主从最近开始好像被独占了,生意最好的节假日都不开门……没有甜点拿什么来安慰周末加班的痛苦呢!而不用加班的万岁爷,正和他的小店主腻歪在地毯上,享受属于他一个人的甜蜜的下午茶。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39)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