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TOZ#N

#孙哲平生贺/邻里架空

#neighbour

——living next door,不许动




孙哲平入住两周了,都没见过对门是谁。他也不在意,这回搬的小区挺老旧,每天早晨入睡前都能看到楼下爹爹婆婆舞剑甩膀子,对面住的是位老大爷也说不定。

孙哲平衔支未点燃的烟在嘴里,这是他最后一支烟了,得熬到过今夜。实际上他工作早就弄完,习惯性无法早睡,百无聊赖顺着附近的路由器摸过去。

对老爷子老太太的电脑自然没兴趣,不过有回他睡前,站窗前看两眼初升的太阳的时候,看到楼栋里出去个长发妹子,T恤牛仔裤,可爱。有点小心跳,女神说不上,小仙女还是够格的。


孙哲平把附近的路由器一搜,名字都挺中规中矩,有用路由器型号有用户主姓名缩写的,唯独有个叫“biedaowodewang”孙哲平笑,就盗你的网。

他收了长腿坐起来,手指翻飞的杀过去,结果对方的防火墙根本、压根就没防火墙……作为业内牛逼兮兮的大神级人物,孙哲平很郁闷,一拳打在了毛团上。虽说不能对普通网民有太高要求,但一个年轻人好歹,装个360意思一下也行啊。

……不会真的入侵到对门大爷家去了吧。


进去一看差点给对方的满屏光影闪瞎,又耀眼又缭乱,还有个红毛小人儿边跑位边扔炮弹。原来在打游戏啊,看来没找错。孙哲平放开鼠标,避免不小心位移了影响到对方。

实际上孙哲平一般不入侵普通网名的电脑,这点是职业素养,可惜耐不住那天日光下甩来甩去的小马尾在心上骚动。他看对方玩了一会儿就退出游戏,刚切回桌面任务栏的对话框就闪个不停。对话框被打开,小仙女打断对方刷屏直接回复“别闹,我洗澡去了,洗完搬砖,你速速跪安吧!”对话框那头顿了顿,很快又刷了两段过来。

然后整个屏幕就没了动作,大概真的去洗澡了。


孙哲平重新握住鼠标,一下不知该做些什么,面对自己有点稀罕的姑娘鲁莽的翻别人文件当然不能够。但他又不想代劳处理那个不断刷屏的文字框。

左思右想,还是先给她按个防火墙吧……



张佳乐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转钟了,他今晚非但稿子没动还打了会儿游戏……要是给编辑知道肯定得抽他。给自己泡杯浓茶,端到电脑前就看到——


哇哇哇光标为什么在动啊!!!


张佳乐吓死了握住自己的鼠标狂甩,好不容易点开与黄少天的对话框——救命!!少天我家闹鬼了!!

啊?啊啊啊啊!大晚上的什么情况!二乐你别慌慢慢说怎么就闹鬼了!!??


孙哲平一下把嘴里的烟掉地上,能不能别这么可爱啊。他突然起了玩心,在被他吓到的人飞快的打出一串“就是我的光标在动啊!我洗完澡出来他居然自己在动!!”后头,一个键一个键敲下键盘。


「不许动。」


对面没反应了,时间就像停滞了一样,孙哲平内疚了,大概自己做过了真的把人吓到。刚想说点什么突然显示与对方断链。

张佳乐英勇的把电源线拔了。



第二天早晨孙哲平在窗边站了许久,也没能看到他的小仙女。他怀着烦躁与愧疚枕着朝阳睡了。睡醒后出去打了食买了烟,夜里再一次入侵对方电脑。


看到对方被催稿耍赖哭闹最后老老实实去码字的全过程,之后对方真一直在兢兢业业工作。好乖啊,孙哲平想。他没有打扰,就安静的看着,听同一支歌。

直到屏幕再次没了动作,孙哲平等了很久,想了想在对方桌面上新建了一个文档,写到「昨天吓到你,我的错。我是个黑客,不是鬼,确实不该随便入侵你的电脑。你生气就打个字给我,我不会再来。」


张佳乐今天已经被黄少天笑话过了,那是什么鬼啦,鬼还给你打字说不许动,肯定是个无聊的黑客好不好!遇到这种情况,你切断电源是正确的,不过也不用这么麻烦——

张佳乐把毛巾搭在头上走回书房,他一整天都在吊着心那黑客还会不会来,反正他电脑里也没机密对方也捞不到什么。只有他所有的稿子,只要他千万别动自己的稿子……这么想着就看到电脑又有异样。

还给你留个字……张佳乐看完咬牙切齿,立马按照黄少天教他的去按路由器开关,手指都触碰到按钮却没按下去。那黑客还在打字,张佳乐决定宽宏大量给他最后一分钟。


「我给你按了个防火墙,没几个人进的来,以后你的电脑很安全。」


这无聊的黑客好像也,没那么坏。张佳乐想,收回手,他一移动光标对方就不动了。张佳乐敲了两排回车隔开距离,回复到「除了按防火墙你还会别的吗?

孙哲平没料到会是这么个答复,他都做好这是最后一次的准备了。傻愣了两秒没懂,朴实的「啊?」


「你乱入侵我的电脑我很生气,罚你帮我干点别的。」


孙哲平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靠,他的小仙女真是可爱到爆。

「给你清一下系统盘吧,你这机子比我收藏的古董DOS运行起来还慢」孙哲平刚要操作对方又开始抢键盘了,他放手,就看到「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我都不想原谅你了!」

哈哈,孙哲平这次真的对着电脑笑出声。



自从有了黑客奴役张佳乐的电脑简直快如飞,玩起游戏来那个顺溜酸爽,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卡成雕像啦!黑客还给他设置许多小程序,例如屏幕会自动调整亮度,夜里赶稿的时候眼睛舒服了很多。

被催稿催得紧的时候黑客还问他要不要帮他去黑了编辑的电脑,张佳乐笑得不行,原想大手一挥让他上。后来一想,万一他俩也聊上了以后黑客帮着编辑一起搞自己怎么办!不行,这黑客只能他一个人奴役……


张佳乐就是养不成程序分类的习惯,除了他的稿子都整整齐齐存在E盘,别的什么都扔C盘里。孙哲平跟他说了两回他都不听,还耍赖,「分类好麻烦……你帮我弄一下呗」。孙哲平真是没辙,好好一个业界大神沦落到给暗恋对象当电脑管家的地步,说出去肯定要被把“没出息”三个字贴脑门儿上。



一日孙哲平在给张佳乐梳理文件,张佳乐在美滋滋的小窗看美剧,吃着葡萄干吹着空调,就差没吃着火锅唱着歌儿。孙哲平正操作着就看他一集放完等下一集,顿了顿,打开他早建立在桌面的文档,那是他俩聊天专用的。


「你每次都忍受75秒的广告啊」

「对啊……我又没买这个播放器网站的VIP不能跳过广告的」

「时间就是生命,你这是在谋财害命慢性自杀知道不」

张佳乐想了想,有道理,乖乖回复到「喔,那我去买个VIP好了……」

「……不用,等着」


有他在还买什么VIP,孙哲平简直感到自己被小瞧了,轻松两个小插件搞定一切。


「行了,继续看吧」


张佳乐不太明白黑客到底给他装了些什么,这么快……他眨眨眼,继续看,直到下一集开始真的直接跳过广告了。张佳乐心里暖暖的,还特得意,自己果然没有信错人。


「你真好」


孙哲平手下一顿,只觉得自己这几个月来的“惩罚”都值了。



两人越来越熟也相互信任之后孙哲平心里那点小骚动又冒出来,他不是个文艺人,在看过对方那么多书被要求打了那么多字感想之后,他才想到可以去搜搜他小仙女啊!顶级黑客入侵他的暗恋对象电脑快三个月了,没翻看过本人文档内容,没动用技术去人肉。他像个痴汉粉一样,打开谷歌,敲下书名,搜索。


——张佳乐,X中文网作家,网络原创推理类小说代表写手。


附了照片,仍然是简单的T恤牛仔裤,浅色的长发束成马尾。孙哲平第一次看到正脸,脸孔好,虽然不明显但却是有喉结,而且重点是,平胸。孙哲平暗恋许久的小仙女是男孩子。

惊天一个雷,孙哲平给劈傻了似的盯着照片看了许久。他心情很复杂,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交织纠缠着他,没有失望是假的,但好像也并没有,那么失望。


「我今天看了你的百度百科,看到照片了」

「你要看照片直接在我文档里翻呗,还百度,那么麻烦」

「挺可爱的……」

「请说我挺帅的」

「你这么萌,我还把你当妹子来着」


翘着腿的张佳乐愣了,很难解释他为什么现在心如擂鼓,为什么按在键盘上的手指要颤抖。如果换在平时写小说,他会说主角此刻内心一直以来忽略却昭然若揭的心事被统统推翻,因为过于在乎而无法控制情绪。但他此刻脑内一片空白,打起字来行云流水的小说家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敲出他的问题——


「你从一开始,就把我当妹子在泡,是不是?」


没有立即得到答案,他的黑客电脑管家迟疑了,哪怕并没有多久张佳乐也不想知道答案了。他害怕知道答案了。张佳乐咬住哆嗦的嘴唇采用了和第一次一样的暴力方法解决问题,直接拔掉电源。



从那天之后孙哲平再也没能入侵那个IP地址,永远是无法链接状态。以张佳乐这种电脑小白是不可能做到使用代理更换IP的,就算是真的用了孙哲平也能查到,但没有,什么都没有。

孙哲平站在窗前看楼栋口,看了一整天。他恍惚的想,也许张佳乐已经悄无声息的搬走了。

他甚至想过去挨家挨户的敲邻居的门,总有扇门后面会有个可爱的小脑袋探出来,好看的面孔与马尾,口里是俏皮半耍赖半撒娇的话语。但他并没有这么做,如果张佳乐不想见他,就像孙哲平最早说过的,他不会再出现。


直到三天后孙哲平睡前在窗口放松,看到有电脑公司的人扛着主机进了楼栋。他脑内飞快的转起来,瞬间链接起了很多东西。他两步回到书房重新打开电脑,加上早就熟背于心的Q号。张佳乐的Q号,他们从来都只用桌面的文档聊天,还得写验证。孙哲平焦躁的抓了把头发,写道:不是鬼,是我。

很快通过验证,对方果然是手机登陆。孙哲平大爆手速COS了一把话唠。


「张佳乐?我是那个黑客,我叫孙哲平」

「你电脑坏了?」

「我一开始把你当妹子是真的,觉得你可爱也是真的」

「我是想泡你,不是把你当妹子泡」

「我惹你生气了,再给我一次机会,罚我帮你干点什么?」


张佳乐都给消息爆傻了,信息量太大,还每句都是重点。熟悉的心如擂鼓又来了,张佳乐深吸口气,半天只没出息的回答了最好回答的问题。


「我电脑坏了……请了人来修,工作人员说得格盘,可是我的稿子都没有备份……没敢动,只好先买新的用」


有他在还请什么修电脑的,孙哲平简直无奈,结果看到张佳乐接下来的发言更吐血。


「我是生气……气了一整晚,都是因为你害我拔电源!但是第二天我就不气了啊……我不知道怎么联络你,我之前都不知道你叫孙哲平,你的事情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住几零几?」

诶?这话题跳跃有点快啊……张佳乐一头雾水,还是乖乖交代了「304」

居然真的是对门……孙哲平感叹自己的点子真是准「我跟你是邻居,来给我开个门」



张佳乐的邻居是个高个儿帅小伙,常年熬夜使他的眼底看起来有些阴沉,不笑的时候挺凶的,但笑起来,就像盛夏的阳光一样。很好,很暖。

孙哲平给张佳乐把老电脑修好了,文件全在,连C盘里桌面上聊天用的文档都在。新电脑原封不动退了回去。一整天就折腾过去了,张佳乐提出作为感谢要请他吃饭,孙哲平笑,说,不是说了我想泡你吗,当然是我请。

张佳乐这才想起早上就收到的爆炸消息,此刻还静静躺在他手机里,代码已经编排发送就无法再更改,如同一句誓言。


其实这事儿要怪就怪孙哲平自己蠢。他早该猜到的,那句喜闻乐见的话怎么说来着,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感谢你读到这里。


「M」 <<< ATOZ >>> 「O」

评论(44)

热度(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