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TOZ#V

all i have  

#孙哲平生贺/耍耍流氓搞搞艺术

#vulgar

——other than art,凡夫俗子




孙哲平爱搞搞绘画,对此他老爹很不待见,在父辈眼里搞艺术的都不正经。孙哲平耸耸肩,他也没想过要当个正经人。

张佳乐倒是想正儿八经当个模特,不过他现在还不是。小年轻没钱没背景,想混出头不容易。虽说好皮囊不是人人都有,但壮哉祖国十三亿半人口,长得好的少他一个不少。

于是没活儿接的时候他也去隔壁美院画室坐会儿。天马行空一下午赚个两百,全当打发时间与生活。他既没为艺术献身的觉悟,也非处于等钱吃饭的窘迫,每次都穿戴整齐坐下长腿一翘,短靴上的流苏尽数坠下来。

张佳乐通常不笑,笑了容易显露出他害羞的本性,这样不酷。他冷着一张脸,眉眼间倒生出几分挑衅来,勾醒人内心名为征服欲的野兽。典型的穿了比没穿更撩人。


俩人就是这么见上面的,情愫都是电光火石间的事儿,有点像恶俗小说。不正经了快二十年的孙哲平,特想,特想把眼前这人给流氓了。



那是张佳乐最难熬的一个下午,像有蛇缠绕住身体在顺着脊椎滑动,一会儿向上一会儿向下。他几乎不能保持一个姿势五分钟,却从未移开与那个看起来饿了很久的画师对视的目光。

之后跟传统搭讪一样,工作结束孙哲平上前,问他要不要先去吃点东西再去喝点东西最后聊聊人生。张佳乐点头,没出息的直接出门右拐去美院后头的面馆点名要吃牛肉面。他是真的坐的有点饿了,大眼瞪小眼也是很累人的。


抱着筷子巴巴儿等面的张佳乐和刚才靠在单人沙发里抬着下巴支着头,看向他就像国王看向臣服的子民的人画风有点不一样。孙哲平觉得挺新鲜,才认识一下午他看张佳乐什么都新鲜,尤其是狼吞虎咽吃着面,还满足的冲他笑一下,可爱又迷人得无法抗拒。


喝完东西不清醒没聊成天,第二天张佳乐在孙哲平床上醒来。之后的每一天张佳乐都在孙哲平床上醒来。



孙哲平几乎不再跑画室,他直接把模特金屋藏娇了,每天想什么时候画就什么时候画。两人一人一头挤在沙发里,长腿胡乱纠缠着,张佳乐懒散的拎着樱桃吃,孙哲平捏个碳棒给他画速写。

张佳乐嘴角噙着笑,勾勾手指,孙哲平放下纸笔就着缠在一起的姿势欺身压过去,撑在他漂亮的小模特身上被喂了一嘴甜死人不偿命的果肉。


孙哲平提出要求要张佳乐脱了给他画,张佳乐羞红一张脸还强撑着气场一脚踹上孙哲平的腰,佯骂道,滚你的每天就知道对着我来劲儿……

孙哲平笑,被踹了反而正好顺势嵌进张佳乐腿间,说,宝贝你怎么一点儿献身精神都没?


献给谁?给艺术还是给你?

张佳乐挑着眼角发问,孙哲平模拟欢※爱时的动作拿身体去撞他,顶得他一个激灵臊得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瞟。

废话,艺术是全人类的,你是我的。


同张佳乐厮混在一起之后,慵懒与享乐变成再自然不过的事情。绘画不再需要构思与技巧而成了一种本能,那只是一种记录他和张佳乐相爱模样的方式。灵感不再是上帝的慷慨,而是张佳乐的颦眉与笑脸。孙哲平侧头将他创作源泉可爱的耳朵叼进嘴里,舔得人一阵颤抖,贴在人耳边说话。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每天都在用什么样的眼神看你。你在发光,毫不夸张的说,从发丝到脚趾,每一寸都让我着迷,我最喜欢你的眼睛,它们很美,挺多人都说过这话吧,他们会说你的眼里有勾人的毒药,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无辜的像六月的晴空?我没法抑制,每分每秒都在思考如何捕捉你、征服你、侵※犯你、占有你、臣服于你、丧命于你。我甚至想过如果我是个摄影师,我就能拍摄下你所有的时间。可我不是,我只会画。我愿意把毕生所有时间都花在你身上,描绘你,用我的笔,我的眼,我的手,我的嘴,我的心。


张佳乐,孙哲平撑起身体,用刚捏过笔留有炭色的手牵过张佳乐的手,举至唇边落一个吻,虔诚的挚爱的。他念过他的名字,我得谢谢你,是你让我每天睁眼都能看到这世上最好的部分。


张佳乐抽抽鼻子,伸手将那个招呼也不打就把自己惹哭的坏蛋紧紧按在胸口。



张佳乐一直自认为还是挺有职业素养的,至少带他的导师教导过,这不是情色,是艺术。但他的职业素养轻易就在孙哲平面前土崩瓦解,画师的目光都是炙热的,简直要将他灼伤,只是被细腻而缓慢的扫过全身张佳乐就觉得自己晕乎得跟被下了蒙汗药似的。

孙哲平对这个表情很满意,顺便得寸进尺,问,要不一会儿再让我试试人体彩绘?

张佳乐简直不想跟他说话,不是他想玷污艺术,但情人之间一不小心就连眉角眼梢都在点火,太难绷住。半天憋出一句,等你看我不像视※奸了我们再讨论。

孙哲平大笑,放下画好的稿子,起身过去一手炭星子全抹在他的模特细腻白皙的大腿上。



小日子越过越舒坦,不过最近张佳乐有点忧郁,他觉得自己长肉了。每天养尊处优的……他低头捏捏腰间一层软软的脂肪,十分忧愁,正巧孙哲平回来了,还拎了个芒果慕斯。

人刚进门张佳乐就闻到味儿,愤愤的跳起来两步冲过去。


孙哲平!你又买甜食!

怎么?你不是喜欢吃?

喜欢也不能天天吃啊,你养猪啊!

怎么不高兴了这是?


张佳乐泄完愤就怏了,耷拉着肩,说我胖了……

没啊,孙哲平说着捏捏脸揉揉臀,被张佳乐抬手一巴掌打开,你有几两肉我还不知道。

……我都有小肚子了好不好!张佳乐撩起居家服的衣摆,露出白嫩的腰肢,看!


孙哲平伸手将人圈进怀里,笑道,你这也配叫小肚子,拉倒吧。

孙哲平你变了……你以前不会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我称过了,重了一公斤。

咱家那称?一个月前就坏了。说完将人扛起来,你要实在觉得胖我就辛苦一下陪你做做运动。


模特身材再重要孙哲平也不会允许张佳乐节食减肥的,先扯个谎,大不了往后每天饭后都出去散个步遛食就是了。



孙哲平醒得早些,张佳乐照例还睡在怀里。酒红的长发软软的漫过他的臂膀散在床单上,他赤裸着身体,身上俱是瑰色的撩人痕迹。但这景象落在孙哲平眼里已经不再只有引人狼血沸腾的效果了,想疼惜的心更多一些。

他单手拿过床头的画纸飞快的涂个速写,只要是孙哲平先醒来,他都会给张佳乐画张睡颜,到今天床头柜俩抽屉都要塞不下了。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最后总是要回归于生活。张佳乐在他眼里还是一样耀眼,像一颗遥远的秘密的炙热的行星。人生不只有享乐,他得对他的星星负责。张佳乐带他上过天堂,他愿意为张佳乐回到人间,柴米油盐,做个凡夫俗子。




#嘴炮开得好爽,别跟我说OOC,不适就动动手指点个叉大家都好



感谢你读到这里。


「U」 <<< ATOZ >>> 「W」

评论(31)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