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TOZ#Z

#孙哲平生贺/无联盟网游ONLY

#ZAOGAO

——ZAOGAO DE DASUN,糟糕的大孙


*标题名称源于我多年来唯一的女神红零,她的《糟糕的大雄》,远不足以向其致敬,权当小表个白




孙哲平玩荣耀有一阵子了,一直独来独往。竞技场里干得了人副本里刷得了怪,一个人挺自由。也不是没在副本门口捡到过求带的新人。孙哲平发个组队过去,就俩字,进本。

十六七岁的男生不懂温柔为何物,照顾人也略显笨拙。他只知道操纵着手中的狂剑一路砍怪,也不跟人交流。新人干吃经验很不好意思,想帮忙,结果给怪推了。边乱丢技能边哇哇大叫,堪堪还剩一丝儿血皮,那沉默的狂剑才扛着重兵杀回来,解决了就继续向前。小白么,当然不会去责怪,可凡是孙哲平带过的新人都没再找他。又被带又添乱,人犀利的一逼还不搭理自己,换谁也不好意思腆着脸再上。


孙哲平也不在意,继续自得其乐,结果给暑假跑来家里玩的表弟嘲笑一通,说他把网游完成单机还不能去NPC家里偷东西。也是,一起玩有一起玩的乐子,孙哲平这么想着,又一个人扛着重剑哼哧哼哧下本去了。


后来一场混战,地上尸横遍野一个落一个,有人陆续回城更多人悲愤的很安静。孙哲平活到最后,他在一地装备和金闪闪的钱币间看到个弹药。之前就注意到那家伙了,果然也活到最后。

孙哲平操纵他的狂剑扛着重兵踏过已经跪了的玩家尸体和闪耀的战利品们奔到那弹药面前,对方显然被吓到,防备的往后跳出半步,见他不走位也就没出技能。


你技术不错,跟我组个组合?

靠,你这名字……哥们儿,你真不是来踢我馆的?


他的狂剑叫落花狼藉,那弹药叫百花缭乱。百花缭乱落花狼藉。孙哲平顺着念了一遍,自己也笑起来。跑尸的回来了,治疗在拉地上嗷嗷待哺的DPS,眼看又要一场血雨腥风。孙哲平也不再多说什么,转身开个暴走提重剑就冲上去,瞬间鬼哭狼嚎此起彼伏。

面前弹出个组队框,孙哲平点了,紧接着立马就有各种弹药从身后飞出,铺天盖地,爆发极强,他在四处绽放的华丽光影里奋战完最后一滴血。死前在各种技能音效中听到百花缭乱一句“糟了……”哪儿糟,不糟,感觉爽爆了。那弹药名字也取得好,确实够乱的。


落花狼藉倒下后百花缭乱就不动了,双手张开像是要拥抱风,瞬间在好不容易刚跑尸过来就给吓个半死的群众怒火中也壮烈了。

两人默契的一块儿回城,不默契的户口不在一个地儿。孙哲平笑,密聊对方你别动,我来找你。想了想又说,虽然是搭档你也用不着殉情啊。

……殉你大爷,我没蓝了!



碰了面也不着急把掉了的经验吃回来,两个好斗分子先打把JJC。起初配合很糟,百花缭乱的光影总是恰到好处的挡到他的视线。孙哲平有点暴躁,转念一想,这说明他们总是想到一起去了,猛攻和补刀的时机都把握的都太一致。这弹药技术很好,手法也漂亮,那些给他策应的掩护技能就从没挡过他,孙哲平非常肯定自己没看错人。


喂,主导节奏给我试试?

行,你可别给我带沟里去。

不能,走着,带你飞。

哈哈哈,信你,开!


后来越打越顺手,大有神挡弑神的架势。直到入夜百花缭乱喊着“不来啦不来啦,要饿死了!”孙哲平才想起自己晚饭也没吃。

他的弹药声音很轻快,听着跟自己同龄,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一起疯一整个夏天,直到暑假结束新学期开始。百花缭乱说完明天见就下了,孙哲平后来又打了几把单人的,都没刚才来劲。



第二天孙哲平刚过完图就接到组队邀请,百花缭乱已经上了,正在密聊里嚎叫他。

快来快来,介绍我朋友给你认识!今天不虐菜,帮我虐个烦烦。

烦烦是个什么鬼……孙哲平一面腹诽一面从善如流,答应他的弹药,成,报坐标。


远远看到百花缭乱身边站了个剑客,跑近就听到两人聊天,百花缭乱说一句那剑客要说一串。见人到了百花缭乱出声打断他,说我搭档来了,喏,就这个狂剑。说着把玩起手中的枪弹,有点嘚瑟的意思。

孙哲平还没说话那剑客就乐上了。


哈哈哈哈二花这就是你家狂剑?真有你的风格喂,你俩名字太配了!他果断是压你啊!对不住啊兄弟我不是开你玩笑,二花太二了你以后就知道了——

夜烦烦你、你给我闭嘴!烦死了!你老大呢?喊来打两把啊,看我们不削得你哭!


是有点烦,孙哲平把耳机稍错开一点带着,一个就够烦了,这俩一起闹真是大规模生化武器啊。



于是百花缭乱介绍他认识了这个叫夜雨声烦的剑客,和另一个年长些的术士,头顶ID迎风布阵。剑客剑剑辛辣而且时机把握一流。术士技术自然是特好,比技术更出挑的却是战术,那真是……不好说,对年长者尊敬些,便赞一句姜还是老的辣吧。

起先他俩连输,百花缭乱也不着急,淡定禁了聊天频道继续开。磨合到后头就渐渐赢回来了,大有要扳平的趋势。棋逢对手果然战得热血沸腾,直打到耐久不足要回城去修才双双出来。


你技术不错啊,怎么没帮会?来我们蓝溪阁啊。

你妹,我忘了!


屏幕上立马弹出一个小窗「百花缭乱邀请你加入公会百花谷,是否同意?」孙哲平动动手指,百花缭乱就得意起来,嘿嘿,老魏再不能不厚道啊,主意都打到我的人身上去了。


迎风布阵大笑,也别竞技场了,走,野外来一把?


这一把给孙哲平打懵了,眼都花了耳朵还疼。眼前除了自家弹药的光影就是对方剑客的文字泡,连那术士在哪儿都没看见。打一半还听百花缭乱在他身后喊,夜烦烦你给我闭嘴!敢不敢不刷文字泡!敢不敢说话带标点?你小学语文体育老师教的啊!

孙哲平取下耳机,闭眼揉揉眼眶,天呐……



后来他俩修了耐久老老实实下本刷经验去了,进了本百花缭乱还是一样奔放。虽说不必刻意用光影干扰怪的视线,但他弹药扔起来还是跟不要钱一样。孙哲平都有点替他肾疼。


你这打法蓝耗挺吃力吧?

可不是,一包包蓝药呢,负重全给药水了。

给我吧。

啊?


我给你背,我重甲无所谓负重。说完他自己也觉得不太占理,弹药又不是需要保护的布衣,好歹也是个皮甲职业。百花缭乱显然也想到这一层,磕磕巴巴的回答,没事儿啊……

倒有点尴尬了,不过百花缭乱是他的弹药,孙哲平还是坚持。


给我吧。

唔。


百花缭乱听话跟他交易,孙哲平看着物品栏上一大串,感觉这弹药师跟叮当猫似的,口袋挺小怎么能装那么多药水。清了包一身轻松,百花缭乱连蹦两下,嘿嘿的笑。声音听起来很开心,问他,看我是不是跳的更高啦?

孙哲平也笑,嗯。



日头越来越烈,在那个夏天后来的日子里,孙哲平一上线就会接到组队邀请,若是他先登的游戏,百花缭乱上了他也会组过去。有了小伙伴并没有不自由,他要做什么百花缭乱都没有异议,笑嘻嘻的同他一起。不过更多的还是孙哲平随着他,孙哲平觉得玩什么都没所谓,他的弹药想做什么,他都乐意。


连百花缭乱要刷个一点用都没的火花坠星石他也陪着一起。这还是个小怪掉落的紫色材料,几率低到不行。放在50年代是顶好的东西,自从等级上限升上70,这些材料就掉价了也没什么人来刷。孙哲平逛过好几回集市都没看到有人卖。

他问过百花缭乱要这个做什么,百花缭乱还卖关子,说什么刷出来你就知道了,给力刷!孙哲平也不再问,反正边欺负小怪边扯淡也不无聊。



八月的最后一个星期百花缭乱就像突然人间蒸发了一样,再没上过线。跟人厮混了一整个夏天的孙哲平,平生第一回,心里有点空空得(跟我念二声dei~

明明一人乐大半年,跟这家伙认得才不到两个月而已,却好像这两个月的开心还多些。其实说人间蒸发有点夸张,他不知道百花缭乱任何线下信息,不知道姓名,也没有电话,游戏比Q开得勤俩人甚至连Q都不曾加一个。


孙哲平操纵着落花狼藉,逛了圈集市,仍然没有百花缭乱想要的宝石。逛完再不知还有什么可做的,竞技场不想打,副本懒得下,他百无聊赖从城里走出去。突然收到夜雨声烦的密聊。


二花让我给你带句话,他给暑假作业绑架了,皇太后很愤怒他最近都上不了。

搞了半天是这样,孙哲平笑,敲下一串数字。回,谢了,这是我电话,帮我给他。


不一会儿孙哲平就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百花缭乱的话语变作电磁波再转换成声音,和平日语音里的有点不一样。他听起来有点紧张,还有点怏怏的。俩人对上了暗号倒没急着说游戏,先就作业问题同甘共苦一番。找到共同吐苦水的战友,那点小陌生很快就烟消云散。


哎,我语文还剩作文没写呢……三十篇呜呜呜都不想活了。等开学以后我估计只有周末才能上……你呢?

差不多吧,平时作业少就上来给你看看坠星石。

哎,好想再像暑假这样每天一起玩啊……


北京的夏末燥得慌,干热的风吹动梧桐树比巴掌大得多的透绿叶片,阳光从一点五亿千米之外的远方奔跑而来投射出斑驳的光影,那光影不如他的弹药打出来的漂亮。孙哲平展开一个笑,飞快的想着这个夏天,夏蝉在做垂死的呐喊。


可以,明年夏天我们继续疯。

唔,好,我叫张佳乐。

孙哲平。




感谢你读到这里。


 「Y」 <<< ATOZ.

评论(33)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