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TOZ#R

(破800感谢!承蒙抬爱!破817的时候会开放点文,随意点,我挑些能力范围内的搞搞娱乐一下。如果愿意陪我玩可以想一想,届时会在更新的同时说明开放点单,没人陪我玩也不要紧我很擅长自娱自乐的……总之宠爱张乐乐三十年!)




#孙哲平生贺/校园架空

#rain

——fall in love




孙哲平最开始跟张佳乐没那么对付,一北一南的,从性格喜好到生活习惯都有偏差。不过寝室就四个人,另外两个毕业生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一回到寝室就剩他俩新生大眼瞪小眼。

毕竟是同系,一起总有个照应。出门上课前张佳乐总是拿有点昆贵味的普通话喊他,孙哲平就用儿化音一甩一个准的京普应。

乍听挺怪的,久了孙哲平倒还觉得张佳乐的普通话有点可爱。


其实南方话都挺软,孙哲平就听张佳乐跟他外婆打电话的时候会操着那口嗲萌嗲萌的方言笑眯眯跟老人说话。平日里都是怪得越来越顺耳的昆普,不太软,笑起来还特豪迈。

张佳乐不知是真不忧心还是笑点太低,整天跟欢乐的小鸟似的。一老看到什么有意思的视频还要拉孙哲平过来一起看,特好心让出一半座椅给他。孙哲平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架不住室友热情只得跟他一同挤在笔记本前。

视频一开始一堆弹幕刷出来,演的什么都没看清张佳乐就开始笑,肩膀一耸一耸的。孙哲平正茫然着跟他坐一张凳子的人却越乐越厉害,边“哈哈哈”边拍大腿。


孙哲平没给那视频逗笑,倒被张佳乐狂笑不止的模样逗乐了。这人真太好玩了,孙哲平想,就是腿有点疼。张佳乐拍得带劲,笑够了终于发现拍错了人,连忙拿手心去搓孙哲平的腿。


对不起对不起,晚饭我请,给你带!


孙哲平想起张佳乐上回给他带烧饼,带回个糖心的,嘴角一抽。捉了张佳乐就要摩擦起火的手,说,没事,一块儿出去。



孙哲平挺把张佳乐当朋友,处下来就很多事都干顺手了。打热水顺带把张佳乐的打了,公共课点到顺口给张佳乐答了,入冬那一个月的变态晨跑也多跑一圈顺便把寝室里起床困难户的晨跑卡刷了。

对此张佳乐总是毫不吝啬的说孙哲平你真好。这种时候孙哲平都有点尴尬,他们北方人不这么表达感情,况且那些也没什么。张佳乐说完就扑朔着眼睛冲他笑,孙哲平想说其实张佳乐他自己才特好,但他说不出口,只能装酷耸耸肩。

张佳乐这人有点傻好,笨笨的。其实孙哲平是报道来晚了两天才分进这间寝室的,大四的睡上下铺,留了一张上下铺给他们。按理说晚到肯定只剩上铺了,结果他进去发现下铺空着,木板上盖了报纸还拿书压着。

那时候寝室里就剩张佳乐一个人,他见到孙哲平就浅浅的笑一下打招呼,过去帮他拖行李。说,床板我擦过啦,直接铺褥子吧。


不过后来孙哲平还是跟张佳乐换了,张佳乐睡觉不老实,万一摔下来不得了。而且有回张佳乐半夜趴床边跟他说话,长头发垂下来,孙哲平睁眼猛一看心跳瞬间一百八。连着三天晚上都梦见女鬼索命,还是红毛的。



一开始孙哲平看那头红毛挺不顺眼的,个男生留那么长头发不知什么味儿,他们又不是搞艺术的,明明是正儿八经学计算机的。不过后来时间长了,觉得也挺好。后来孙哲平觉得张佳乐什么都挺好。

虽然是一个系但课很多都不一样,孙哲平有一节系教授的专业课是周五上午八点的。而张佳乐周五总是能一觉睡到中午。孙哲平从上铺爬下来的时候张佳乐就醒了,入了十二月愈发冷,张佳乐半张脸捂在被子里,只露出双迷糊半睁的眼睛和散了一枕头的长发。


吵醒你了。

唔,不要紧。


张佳乐摇摇头,软软的头发蹭在枕头上。孙哲平有想摸他头的冲动,不过他没这么干,手凉。张佳乐揉揉眼睛,看着孙哲平穿衣服、刷牙洗脸,很快就收拾完毕。


孙哲平你又不戴帽子……

哦,知道了,走了。

拜~


孙哲平就老实戴了帽子出门。其实一开始他挺小瞧S市的冬天的,这么点温度哪能跟北京比。不过很快他就知道厉害了,不同于北方风跟刀子似的干冷,湿冷的空气绵里藏针特锥心,魔攻果然比物攻更难抗。之前上个课回来耳朵鼻子都冻得通红,呆在寝室里很暖的张佳乐自告奋勇给他捂耳朵。张佳乐比他矮点,站得近还得抬头,教训孙哲平说你得戴帽子啊,不然要冻耳朵的。这么一说孙哲平倒真的觉得耳朵被又捂又揉的有点痒。

后来张佳乐网购了俩帽子,一人一个。



到了大一下,大四的都出去实习了,行李搬得差不多,就剩些课本堆在书桌上让学弟们有用就随便翻。全翻过一遍,张佳乐就给它们盖上报纸挡灰。


他们俩关系好,有时候上公共课班里的女孩子还会打趣他,你家乐乐怎么没来?女孩儿的逻辑有点奇怪,孙哲平并不反驳,回答他睡懒觉。

喔~诶,那你家乐乐什么星座的?

孙哲平不会算星座,只报了生日,说2月24日的。

双鱼啊……跟狮子座不配啊。女孩子很失望,像是被宣判了什么一样。

那些孙哲平搞不懂,不过大猫吃鱼不是挺好的吗,哪儿不配了。


其实生日孙哲平除了自己老妈的也就张佳乐的记得这么清楚。源于他在寝室里做仰卧起坐,张佳乐坐他脚上给他数数。做完200个正躺着喘口气张佳乐推他说再来24个凑整。这凑的什么整?凑我生日嘛,加油快来!

往后孙哲平的体能训练都成了224个。



搞搞学习打打豆豆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七月。一学年快结束了。

今年的天气很反常,梅雨季像是被无限延长的青春,他俩正拎着肉粽和甜粽往宿舍走忽而雨水说落就落。按照孙哲平的习惯肯定就淋回去了,不过张佳乐说太大,躲躲,孙哲平就躲躲。


两人站在实验楼房檐下,考试周没人来这儿,伞肯定是借不到的。湿透了风一吹还挺凉,张佳乐蹦两下,那风把世界都吹得倾斜了,雨水也倾斜着身不由己的坠落一地。

张佳乐拉着孙哲平往里站一点,云朵被压得很低,灰蒙蒙的,教学楼里更暗一些。张佳乐将手拢在唇边,和气在手心,像在深冬一样。他边摩擦起热边笑着跟孙哲平说话。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嘴唇一张一合的,有点可爱的普通话左耳朵进右耳多出。孙哲平没太注意张佳乐在说什么,只觉得那缕湿哒哒黏在他脸上的头发特碍眼,不自觉就抬手扶着张佳乐的脸用拇指将它捋顺下来。张佳乐一下不知道说到哪儿,傻掉似的半张着嘴。他眨眨眼,连忙垂下眼睛看向一边,耳朵红了,像在深冬一样。

孙哲平又一次心跳一百八,不过这次感觉很好。他垂下手,将张佳乐冰凉的指尖握在手里搓搓。张佳乐没挣,但也没看他。


夏季的暴雨越下越大,孙哲平偷偷摸了摸,张佳乐的脉搏也跳得可快。他笑,但愿下学期寝室也别住进其他人,就他跟张佳乐两个,挺好。




感谢你读到这里。


「Q」 <<< ATOZ >>> 「S」

评论(28)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