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TOZ#F

#孙哲平生贺/霸道总裁

#flummery

——sweet milk dish,奶香小甜心(不




公司楼下新开了间西饼店,还挺受欢迎,这已经是孙哲平第三天上班看到职员办公桌上放着印有那家LOGO的小纸盒。

公司有规定,非加班不允许把食物带到工作场所,要吃东西可以,去茶水间。小职员们看到他来了都迅速把糕点盒往桌下藏,恰好有个藏的慢的小姑娘给抓了现行。

这种事一次两次也就算了,孙哲平站她桌前,话还没说,那姑娘自己把自己吓的不轻,磕磕巴巴低着头往上抬眼睛偷偷瞧他。

犯了错误首先态度要端正,小姑娘鼓起勇气。


万岁爷……小的知错了……


话一出口附近竖着耳朵听热闹的都拼命捂嘴憋到内伤。孙哲平听得好笑,搞了半天这群小崽子私下都是这么称呼他的。挑眉,说这家做的挺好吃哈?


一听老板没训人,小姑娘立马顺着杆子就接上了,是是是超好吃,孙总我吐血推荐!说着双手捧起她没藏成的糕点盒弯腰鞠躬直直送到人面前。

孙哲平就手接过,贿赂我也没用,再别犯了啊。

嗯嗯嗯!



东西是接了,但孙哲平当然不会吃,他对甜食不感冒。结果那粉粉嫩嫩的小糕点盒弄得他一上午注意力不集中,文件看着看着老忍不住往上瞄。

粉底,奶白的LOGO印了效果微微往外凸出,像快要融化的冰激凌。底下画了两块卡通三角蛋糕,还缀着草莓,乱萌一把。难怪外头的小姑娘都喜欢。

孙哲平恼火,捏了盒子就要往边上字纸篓里扔,里头的糕点给他一晃软软的撞在一起。孙哲平瞅一眼卖萌的糕点盒,又瞅一眼灰冷灰冷的字纸篓,倒像是委屈了它似的。


罢了,他认命打开盒子,奶白的三角起司蛋糕和深棕的长条布朗尼,挺小块,两口就解决。起司蛋糕太甜了,布朗尼烤的还不错。



下班归家,孙哲平才开出没两步,鬼使神差把车停靠到路边,在这家西饼店开张的第三天傍晚,碰响了「flummery」的门铃。


——欢迎光临。


看店的是个男孩子,穿着白色的烘培服,看来糕点师也是他了。


呐,想吃点什么?


男孩子有张过于漂亮的面孔,即使把长发染成出挑的浅红色也驾驭得了。孙哲平因为他的笑容心情跟着好起来,说,要两块布朗尼。

诶,抱歉,这个刚好买完了……

不光是布朗尼,柜台里挺多格子都空了,看来生意确实很好啊。小店主又问要不要尝尝别的呢?

孙哲平想到不合口味的起司蛋糕,摇头,果然他对甜食还是敬谢不敏。


哎让你失望了……你等等……小店主说着转身回到烘培间,一会儿拿了个包好糕点盒出来,说这是我今天刚想出来的新品,还没开卖呢,请你吃,当补偿你。

孙哲平搞不懂对方欠了自己什么需要补偿,他也确实不爱吃甜,不过……


那多谢了。

不客气呀。新品要被顾客带回家了,小店主很开心,跟他摆摆手。

工作辛苦啦,回家路上当心。



隔天下班孙哲平又光顾了「flummery」。他认为自己作为第一个品尝新品的人,应当负责的把客户反馈意见告诉那只粉红的小店主。他的糕点枫糖给太多了,甜得要命,奶味倒是蛮足的。


小店主看见来人,立马招呼一声转身进去烘培间,一会儿又和昨天一样拿出个包好的糕点盒。


我就猜你会来,我的蛋糕很好吃是不是?今天偷偷给你留了布朗尼喔。

糕点师的笑容简直比他的奶香小蛋糕还要甜,孙哲平违心的点点头,说,你烤的都很好吃。

诶你还吃过别的?

吃过起司蛋糕。

但是你还是只要布朗尼啊,小店主有点失望,不喜欢甜吗……

喜欢。孙哲平淡定的脸不红心不跳撒谎,他也不知道做什么要骗人。

嗯……小店主把找零递给他,喜欢就好,今天工作也辛苦啦。说着冲他微笑着摆摆手,回家路上要当心呐。


孙哲平回到车里,把粉嫩腻歪的糕点盒搁在副驾驶上,觉得蛋糕挺好,烤蛋糕的也挺好。那句工作辛苦了要是能在回家推开门的时候听到就更好了。

他驱车归家,决定明天去问问那个小店主的名字。



公司楼下的西饼店叫「flummery」,蛋糕好吃店主人甜,超受欢迎,连万岁爷都喜欢。他家的蛋糕是唯一被默许可以出现在工作场所的食物。




#正着写会卡住……容我随意一点



感谢你读到这里。


F后续

「E」<<< ATOZ >>> 「G」

评论(26)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