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魏叶]糟糕时代记事#08

(艾玛最重要的事情忘记说了……确认720魔都O场取《Tags》的小伙伴请留言或私信我一下)




#非原著向/校园架空

#08双花ONLY




08.术业专攻




相对于张佳乐这边已经说干就干提上日程,其实叶修急不急又怎么样。魏琛不急,叶修也就继续从他裤袋里摸烟抽。没人提补习,也没人提考大学的事情。



周五孙哲平从善如流跟张佳乐回去了,张母载着两个孩子驱车归家的途中才知道孙哲平要夜宿的事情。张母笑笑,没有异议,路上跟孙哲平聊点家庭情况相互熟悉一下。

张母很美,语调有吴侬软语特有的温柔,说话时眉眼间也是带着笑的。却一看就是最难满意的精明挑剔的那类女人。还好张佳乐就长相随他妈妈,孙哲平暗自庆幸,性格上简直反着来。


张佳乐的父亲出差去了,三人吃过晚饭后两个学生自觉到书房去搞学习。先写作业,写完其他科目的孙哲平就教张佳乐写数学。


小可爱,来帮妈妈干点事情——


孙哲平原在跟张佳乐讲双曲线,听到这称呼连数学点读机也瞬间忘了下句。张佳乐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蹿红。也不看孙哲平跳起来就跑出去。


老妈你不要在同学面前这样喊我!

不要喊老妈,都给你喊出皱纹了,来把酒酿丸子端进去跟你的小伙伴一起吃。


什么小伙伴……张佳乐一脸郁闷地端了两个碗进来搁桌上,对上孙哲平一脸玩味的笑容立马恶言警告,快点忘掉忘掉,敢喊你就死定了!

孙哲平笑,压低声音打趣他,我是同学啊?

张佳乐简直嫌他不怕死,连忙伸手去捂孙哲平的嘴,是小苹果行了吧!



晚上张母要收拾客房,张佳乐说不用啊睡我屋里就行了挤一挤。张母笑笑,询问地看向孙哲平,孙哲平低头欠欠身子,说辛苦阿姨了。


于是两个人就隔着一面墙发短信。

「你是不是觉得我妈妈发现了……」

「嗯,你老妈的情商跟你可不是一个段数,你要是修炼五十年的小花妖你老妈绝对是千年老妖的级别」

「你才修炼五十年!你修炼十年人形都没有!」

这个重点抓的啊……孙哲平忍不住笑起来,难怪每次被题目一绕就找不到考点。

「但是我说我要去你家住,她也没反对啊……」

「她没理由反对,放心吧直到高考前你的情绪都是首要考虑对象,这个问题可以一年后再面对」

张佳乐觉得分析得有道理,原来高考还有这么用的。还没回复手机铃声响起来。


「别想了,先睡觉,晚安,小可爱」

……靠「信不信我现在就过去掐死你」

「我也想你过来,不过咱能不把理由往咱妈手里塞吗,快闭眼睡」


拥有X一样队友的孙哲平,今天也辛苦了。



第二天吃过张母做的早餐,张佳乐就背了个双肩包跟孙哲平回家了。

孙哲平不是本地人,随父母工作到杭州念高中,结果刚录取爹妈又把根据地转移到上海去了。给他在杭州租了房子就把孩子一个人扔这儿不管闲了。

张佳乐很疑惑,你干嘛不直接住校?孙哲平说硬件不支持。张佳乐没懂。孙哲平在楼下超市买了点樱桃回去。


领人进屋,孙哲平喊他随便玩,就去厨房洗水果了。张佳乐在玄关换了鞋,走到客厅他就看到一超大的挂墙电视,下头摆着PS3、PS4、Wii,整个人都不好了。


孙哲平端着玻璃水果碗出来,问玩吗?

晚上玩,张佳乐忍住敌人的诱惑,宣布,现在搞学习。


孙哲平点头,把碗塞张佳乐怀里,赶他到沙发的软垫和抱枕里窝着。自己则把课本习题摊在茶几上,坐地毯上开始念书。还没写两题就听张佳乐在后头问,孙哲平你会用樱桃梗打结吗?

孙哲平向后靠脑袋仰枕在沙发上,说喂我个。

张佳乐挑半天,选了个梗长好打的喂给他,凑近专心致志看倒着的孙哲平的脸。孙哲平动动舌头吐出一个漂亮的结叼着,喏。

哇,张佳乐拿来看,我也想学。

别把舌头弄疼了。


张佳乐开始跟樱桃梗斗智斗勇,孙哲平坐回去继续搞学习。其实主要是底子比较差,单词量少,题目都看不懂,就算看出是个什么句式也不知道答案的意思。所以张佳乐喊他先看课文,有句式有单词。不认识的单词一定要查,自己查比别人直接告诉要来的有印象,遇到不理解的句子就问他。


结果张佳乐玩着玩着真的把自己弄疼了,还是老实坐着吃起来。闲来无聊,一直看着孙哲平就起了玩心,拿脚去才蹭他的背。蹭了两下见孙哲平并不理他,就大胆的顺着脊椎一点点往上描绘,就快到脖颈突然被孙哲平捉住。

孙哲平转身顺势起身挤进张佳乐腿间,拿了他手里的碗搁一边,欺身压过去将人拢在身下,居高临下的看着张佳乐。张佳乐被迫打开双腿,虽然孙哲平还什么都没做,这个姿势也已经让青涩的十七岁少年脸红得像水灵的樱桃一样。


张佳乐害怕了,明明是只惊慌的小鹿却偏不肯移开视线,习惯性自己跟自己倔着。孙哲平很心动,原想亲人的,但张佳乐倔强的模样让他舍不得再欺负。孙哲平跨出一条腿,不再使他处于羞人的姿势,双腿交缠着。他伸手将张佳乐僵着的身体搂进怀里,亲亲他的发顶,说就抱抱。

张佳乐在怀抱里放松下来,抬手楼孙哲平的脖子让他贴得更近。两人都没有说话,只听到彼此的心跳和呼吸声。孙哲平向下低头靠进张佳乐颈窝里,一没忍住还是对着嘴边白皙的皮肤吮吻了一口,张佳乐轻哼一声,瞬间就被吸出一点红痕。



一周前张佳乐靠着后座勾勾手指,微眯着眼睛,眼角眉梢都带着撩人的笑意。孙哲平撑着桌子欺近,就听人轻轻喊他,大孙……想要我教你吗?

孙哲平圈着人居高临下,点头,校服领带垂在张佳乐面前,被张佳乐捉来把玩。

那你求我。


何止想要你教,简直想要你。当然孙哲平就内心嚎叫一下,不然他的小可爱又得羞得炸毛了。


孙哲平……

嗯?孙哲平稍撑起身体去看他,这会儿张佳乐就不敢瞧人了,垂着眼睛看向别处。孙哲平忍不住亲亲他,没做多的,就只是碰碰。

孙哲平…attentively怎么拼……

……啊!?

张佳乐抬起水泠泠的眼睛看向他,眉眼弯弯地笑起来,伸手去摸上方孙哲平的脸,拇指温柔地抚过唇线。

Q&A,答对了…就让你解一颗扣子……


孙哲平看一眼张佳乐白衬衫前一排扣儿,一阵心塞。这挑战必须接受。


英语小天使张佳乐有特别的教学方法,孙哲平同学的词汇量一个月内突飞猛进让人叹为观止。




#标题来自达令,乖乖可别再说我老问你又不喜欢你的提议啦

#嗯忍不住搞了小苹果……(太疯魔

#我都不敢在标题上写魏叶两个字了……我以后一定补偿你老魏,你信我(看我真诚的眼神



感谢你读到这里。


07.<<< >>>09.

评论(51)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