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魏叶]糟糕时代记事#07

#非原著向/校园架空

#07一半一半




07.Run with u




有些事情是无论如何都习惯不了的。


晚上下了自习四人约着一块儿去吃烤鱼。孙哲平给张佳乐挑鱼刺,张佳乐在一边和叶修抢烤鸡爪,抢得满手油。其实张佳乐不喜欢啃鸡爪,他嫌麻烦,奈何嘴炮从来没赢过叶修,只能从其他方面下手。孙哲平挑完了把碗搁他面前,张佳乐就自然的低头吃起来,两个人都理所当然。


比如看人秀恩爱这件事,怎么能习惯的了。魏琛把筷子一放,现在的小年轻啊,真是让人吃不下饭啊。


叶修,你看我最近瘦了没?

叶修刚跟张佳乐结束战斗,一听这话就笑了,知道张佳乐脸皮薄故意拿话逗他。张佳乐,你腻不腻啊,天天让人孙哲平宠着。能体谅体谅我们孤家寡人吗,看看把老魏都恶心的。


张佳乐一口血,不就是抢了个鸡爪吗!靠这叶不羞真至于!他磕磕巴巴,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半途转了目标,冲魏琛笑,老魏,你羡慕啊?


魏琛暧昧地眯起眼睛笑笑不说话,视线露骨地打量着张佳乐脖子以下胃部以上,意味再明显不过。张佳乐倒一点没炸毛,眉头都不皱一下。


哎,十几年都跟边上那个心脏呆一块儿,是没什么乐子。看到处对象的羡慕是正常的。

孙哲平在边上听着,也不答腔,恰时挑好一块鱼肉放张佳乐碗里。张佳乐扭头冲他的神助攻美滋滋笑一个。


看看,老魏,换了我我也羡慕啊。你这么多年小女朋友不找一个,就对着叶修这个竹马……他肯定从来没跟你撒过娇吧?

魏琛听着这话里的意思就倒伐了,脚一翘看着叶修回张佳乐的话,他哪这么甜。


说完三个人都没话了,等着叶修。叶修吐了鸡骨头,擦手指,一看都等着他犯窘呢。他好整以暇扬眉瞧魏琛,心想不就是甜一个吗。


张口就是随哪儿听来的段子,琛琛哥哥,伐开心,买包包。


张佳乐听得就要笑,结果给自己口水呛着了。这段子孙哲平之前听张佳乐说过,也笑起来,给边上要笑到地上去的人拍背。

叶修说完也没搭理魏琛了,冲张佳乐说注意点素质啊,别让人以为我们带出来个弱智儿童。

全桌唯独没听过这段子的魏琛脸色那叫一个好看,奈何没人理他,他也不知道怎么接腔才是对的。只能顺着话说哦,好,买。说着起身走了。



这一走叶修跟张佳乐都愣了,后者干脆呆得都不咳了。


老魏就这么走了……?

嗯,买包包去了。孙哲平看了会儿魏琛的背影,继续低头吃肉。

大半夜买什么包包啊?!


叶修摇摇头简直说不出话来。结果没多大会儿魏琛又回来了,手里端了……四屉汤包。


这回张佳乐真趴孙哲平腿上起不来了。叶修掩着脸,也抖着肩膀笑出声。魏琛很茫然,怎么了一个个的?不是要买什么包包吗?

孙哲平挪开盘子接了汤包就吃上了,说老魏,包子买得好。

魏琛还是没抓到点,搞不懂其中意味,叶修边乐边也拿了一屉到面前,说嗯,买得好。


魏琛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瞧了瞧对面俩人,最后落在一旁叶修身上,问,这就开心了?

叶修笑着低头吃包子,不看他,边吃边答,开心了。



到了高二下,虽然还没进入应考年,但随着高一届紧张的倒数,高二学生要说还能没心没肺撒欢,那是不可能的。

张佳乐点名要考J大,孙哲平当然一起考了。其实孙哲平北京人,来杭州读书完全是父母工作因素,高三回本地考试才是最英明的。

不过他无所谓,都是一流学校学的东西不会差太远,业余不过是在不同的地方吃饭睡觉打游戏罢了,当然要选有张佳乐的地方。


既然定了目标,就得努力。

张佳乐数学问题不大,考高分不容易倒也不至于拖后腿。相对于自己,他比较拙计孙哲平的英语。孙哲平之前不肯下苦功夫,英语底子稀烂,26个字母都认识,超过五个排列组合在一起就不认识了。他扯着孙哲平占用午休补习了一周成效一般。

张佳乐下狠心拍了板,我周末跟你回去。

孙哲平挑眉,那你老妈那儿怎么交代?

……那周五你跟我回去,周六我跟你回去!


孙哲平从善如流点点头,心里直打鼓,三垒都没上就见家长了,这跳跃的。

张佳乐可不知道孙哲平心里在嘀咕什么不找边际的,他一心要跟孙哲平白的跟崭新似的英语书死磕到底。


叶修那成绩上J大还是很稳的,B大也不是去不了。不过J大离家近,叶修耸耸肩,说挺好。魏琛也耸耸肩,说没想好。

张佳乐看他一眼,说你接着编。

魏琛反驳,说你们当谁都跟你们这群不要命的学霸似的,老夫年纪大了拼不动。尊老爱幼懂不懂。


上课铃响,各回各家。

张佳乐拉着叶修说老魏肯定也得考J大。

叶修笑,你又知道了?

张佳乐看叶修一脸淡定突然就恼了,把叶修往物理班推,笑屁笑,你行你一直别着急。




#又玩起了买包包,买包子梗来自达令

#又十分短,我忏悔



感谢你读到这里。


06.<<< >>>08.

评论(12)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