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魏叶]糟糕时代记事#05

#非原著向/校园架空

#05都有,不对魏叶多点




05.时时刻刻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第二天也在闹腾进行着。广播稿基本都被文科班包干了,而比赛名次几乎全被理科班包干了。虽然赛果已成传统,不过上午的篮球赛和下午的接力跑还是被所有人期待着。

而前一天帅气又悲壮拿下三千米的张佳乐,毫无悬念得到了慢性肌肉酸疼的惩罚。两阶台阶下得直哆嗦,被孙哲平赶小鸡仔一样赶回宿舍,直接倒在床上挺了一天尸。


魏琛和叶修之间已经不存在什么悬念了。叶修果然是唬人的,虽然魏琛分数也没太高,但叶修那点分连人的零头都够不上。

铅球之后是跳高,俩赛场一个在体育场东头,一个在西头。叶修严肃认真地掂了掂手里的铅球,同魏琛说,比完这个就把运动会翘了吧,没什么意思。

魏琛抬手敲他脑袋,翘什么翘。也一脸严肃认真,有没有点集体荣誉感,别跟那个数学班的叛徒学。

嗯孙哲平那个叛徒……叶修边揉头顶边赞同地点点头,肯定在守着那只英勇的小博美……咱去他家玩PS3怎么样?

魏琛听话立马掏出手机翻的号码,说得好,必须让那个叛徒的游戏机充公。



孙哲平挂了电话就揉把张佳乐的头,说我出去趟。

话音刚落不远处的篮球场爆发出掀翻天的喝彩,张佳乐却好像没听到似的,仍是靠在床头专心致志玩他的PSP,应孙哲平一声,嗯。

从来没有的乖顺模样,已经起身要走人的孙哲平又倒退一步回床边坐下。张佳乐原本松散着,柔软的床褥随着孙哲平坐下而发生轻微的凹陷,他立马就绷住了。揉在发顶的手指向下轻轻触碰到脸颊,指腹下的皮肤开始发烫了。


亲一个?

张佳乐百忙之中抬眼瞧孙哲平一眼,不太严厉的回绝……不行。

而孙哲平已经一点点欺身过来,为什么?

因为…张佳乐原想低头躲,却被手指稍用力捏住下巴,因为我在打游戏……

哦,打到哪儿了?

距离不到两厘米,张佳乐迟疑了一下,开口回答,打到——唔。


可怜一把扇子走天下绝世风骚的石田SAMA就这么跪了。



孙哲平把钥匙给了魏琛,溜达去买俩人的午饭了。

魏琛则和叶修买了一堆啤酒卤味奔孙哲平家,打起3Z来。打本能寺叶修非要用明智光秀被魏琛大笑吐槽恶趣味;换到船战魏琛绕来绕去一不小心又原路走回去,叶修一个人被揍得血都红了还要边嘲笑魏琛路痴边乐得坐不住。


好不容易通关,人都笑得滚不动了。叶修躺在地板上用脚去踹魏琛,示意要吃东西。魏琛看他那懒样只得起身去厨房找盘子盛卤菜,再把烧腊剁开来。

叶修就赖在地板上看魏琛忙活半天,吃食摆好,终于自己坐起来。

魏琛用鼻子出气,您还满意吗?


叶修摇摇头,看都不看魏琛一眼,就盯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灌装啤酒,还在丝丝儿冒着白气。


老魏,没点眼力价啊。

叶修,你怎么能这么懒呐?除了呼吸跟上厕所还有什么事儿是你亲自做的吗?

谁让有人十九岁的跟我一十七岁的比赛跑呢,我再勤快也跑不赢啊,索性再懒点。


得了,魏琛开了灌啤酒送到人手边。



休整了一个国庆长假张佳乐又生龙活虎起来,然而运动会那天他被孙哲平弄哭的事情不胫而走。

都怪他俩自己之前太闹腾,就算后来低调了,全校早就没谁认不得他们了。原本没什么的场景被一传十十传百,什么夸张浪漫惊天地泣鬼神的说法都有,居然还有不怕死的来找张佳乐求实。张佳乐咬牙切齿又想将他刚上任的男票千刀万剐。


中午孙哲平去英语班门口等张佳乐,带他跟自己朋友一块吃饭。四人首次聚首。


叶修举手摇一摇友好地冲人打招呼,我叶修,张佳乐,今天哭了没?

……孙哲平,从今天起你就少一个朋友了,我现在就弄死这姓叶的!



三个臭皮匠终于凑够一桌麻将,就如魏琛最初所料,孙哲平和张佳乐果真过上了没羞没臊随时随地秀恩爱的生活。


四人去食堂吃饭,快走到门口张佳乐跟他们进去,孙哲平拐去旁边特定店铺给张佳乐买芒果奶昔。

张佳乐今天吃面条,最快搞定,端了两碗面给四人占好座。叶修和魏琛打了饭回来就看到张佳乐已经拌好一碗,现在在拌另一碗。拌好了也不吃。没一会儿孙哲平回来了,拎着奶昔和三瓶汽水,还有个香草布丁。他在张佳乐身边的空位坐下,自然地搂过人拿嘴唇碰碰张佳乐的额头,然后松开他开始吃面前拌好的面条。张佳乐垂着眼睛带着浅浅地笑,也端着碗开吃。


从头到尾,一句话没有,魏琛觉得自己已然被闪瞎。


魏琛放下筷子,叹口气,打趣道受不了了这日子没法过了。叶修好整以暇,拿过一瓶橘子汽水。

这就没法过了,你也太不淡定了。

我说叶修,这你也能忍?

叶修脸上挂着笑,不接腔,喝汽水。


张佳乐接过孙哲平给他戳好吸管的奶昔,好心翻译。

老魏,他的意思是以后还有你受的。

……老叶啊,过不下去了,老夫要离婚。

叶修抬眼斜睨他一眼,离?谁跟你结过吗?


张佳乐就笑笑,不说话。





#拌面原梗来自知乎

#来来上回谁说要亲一个的

#关于传言……什么孙哲平单膝跪地手持钻戒终求婚、张佳乐深受感动泪洒当场许终身……什么听风吹雪闲垂影,平湖断月雪断桥——八一八我们年级那对闪瞎眼的死基佬……什么YOOOOOOOOOOOOOOOO双花生一堆!!!之类,之类



感谢你读到这里。


04.<<< >>>06.

评论(26)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