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魏叶]糟糕时代记事#03

#非原著向/校园架空

#微量恋※童描写注意

#03都有,魏叶多点




03.你总是对温柔妥协*




寒假是个好东西,又下雪又过年,能撒欢还能拿钱。

孙哲平在全校的瞩目下追了张佳乐半年,开始还是挺轰轰烈烈,后来就改细水长流了。张佳乐被动的火了,不时还有不认识的学姐微笑着揉他的头,说你们可要幸福呀!张佳乐红着一张脸,支支吾吾辩解,学姐,不是的……心里盘算着怎么把孙哲平千刀万剐。


假前最后一天,四人一块吃火锅。老魏打趣孙哲平,半年了喂,人花小姑娘的女朋友都换了好几拨了,你还跟这儿追你的小炸毛。

孙哲平“嗯”一声,夹一筷子羊肉搁锅里烫。

老魏,这话就不对了。叶修捞到一颗不知道谁涮丢的鱼丸,超开心。就算小手都没摸到咱大孙也甘之如饴,是吧孙哲平。

孙哲平把涮好的肉沾了辣椒扔叶修碗里,说,多吃肉长得高。吃不得辣的叶修嘴角抽搐,那辣椒都挨到他的鱼丸了。

哎,我一直想问,苏沐橙从叶修碗里夹走满是辣子的羊肉,无声解救自己老哥于水火。你喜欢张佳乐哪点,嗯…除了脸蛋?


恋爱女神的问题还是得回答的,孙哲平认真考虑了会儿,说,有点像我小区那只博美。

听话女神喷了边上魏琛一脸果汁,叶修笑疯了举筷子狂敲碗。


吃饱喝足,好日子来了。

苏沐橙呆叶修家又玩了一周,赶在春运前回自己家过年了。不用陪妹妹叶修又无所事事起来,果断继续缠魏琛,一如他小时候。刚好家长年底工作忙,要出差,就把叶修塞给魏母照料。



某日睡到半夜不知是电缆烧了还是哪儿的烟花玩脱儿失了火,导致紧急拉闸。总之是停电。没了地暖不多会儿空气就冷下来。魏琛很快醒过来,他没动弹,又合上眼睛。


老魏。

嗯?

醒了就上来睡,地板不冰人啊。

正被冰着的人自然口气不好,眼都不睁。睡你的觉。


叶修啧一声,掀了被子坐起来,还没下床就被魏琛腾地起身按回去。


大半夜的闹什么啊,一点热气都散了!


叶修半夜被冻醒也烦着呢,没什么好脾气。他全无反抗的被按进柔软的枕头里,棉被在肩颈裹好,看着天花板跟房顶说话。你不上来,我就下去咯。魏琛瞧他那样儿也懒得再打嘴炮,便把地上的被子抱床上压一层,躺进去。


叶修不知是还在不爽或是想给魏琛让点位置,翻个身滚到床里头去,以背示人。魏琛把俩人间兜风的被子掖好,不再有话。



算起来魏琛都三年没跟叶修睡一张床了。

其实两家大人都忙,住对门孩子年龄又近,家长们相熟后,有事儿就把孩子扔给对家养两天。从小他俩都没少睡过对方的床。

不过魏琛十五岁之后,就不跟叶修睡了。都是地铺,一开始叶修挺不解,为此魏琛还买了个气垫床哄他好玩。再后来气垫床坏了,稍长大的叶修也耸耸肩不再在意“为什么哥哥不跟我睡”。


略宽的单人床,两个人也不是挤不下。只不过魏琛十五岁的时候发生了件挺糟糕的事情。那会儿也是寒假,大清早六七点正睡得熟魏琛给怀里的人拱醒。

小孩子嘛,内火旺,抱怀里特别暖和。从小魏琛就没少把叶修当暖水袋。结果十三岁的叶修哼唧着动来动去不知道在闹什么。


魏琛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露出张汗津津皱着的脸。给魏琛吓一跳,怎么了?不舒服?


唔哥哥……小小的叶修无助地喊他,难受……

魏琛撑起身瞧他,哪儿难受?着急地摸叶修的额头,不烫啊……

这里……


掌心烫人的小手抓过魏琛的,带领他,让他知道是什么在折磨人。而触碰到炙热跳动脉搏的瞬间魏琛所有血液都涌上了头。


叶修身上出现了每个十二三岁的小男生都会经历的正常生理现象。当他躺在魏琛的床上,睡在魏琛的臂弯里,而后充血在魏琛不大的手掌下。

魏琛沉默不语,解决了。学着大人的语气说这种现象很正常,没啥好怕的。这回我给你搞定了,以后你就自己解决啊。说着爬起来伸个懒腰,都不看叶修一眼。


还早,你再躺会儿,我上厕所。

然后十五岁的魏琛就扔下他迷茫的十三岁的邻家弟弟和一床狼藉,落荒而逃。


关上门卫生间里全是指尖的腥甜气息以及刚才叶修害怕地依偎着他小声喘息的气音。魏琛糟糕了。他打开淋浴,在深冬洗个冷水澡,将他剩下的寒假都荒废给感冒。



仅仅是过了三年而已,叶修好像一下就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会无助的喊他哥哥的小团子。

人一长大供暖功能也被收回,睡了半天被子那边还是冷的。魏琛伸手将贴在墙上的锅贴饺子掰下来,已经睡着的叶修很自然地翻个身就向暖和的地方靠过去。

小孩子身上那股特有的香味也消失了,取而代之是淡淡的烟草味道,跟魏琛自己的一样。叶修尝的第一支烟就是从魏琛嘴里抢来的,后来他就一直从魏琛裤兜里掏烟抽。现在换魏琛跟天花板深情对望,他抬手极轻地摸了摸颈窝里的脑袋,直到夜色褪下才浑浑噩噩睡过去。



一觉赖到大中午,睡得很暖的叶修醒了,睁眼就是魏琛的睡衣扣,眨眨眼又闭上。

半晌。

老魏,心跳不对啊。

醒了就从老子身上滚下去,压的我半边身子血液不流通。


叶修轻笑一声,翻个身枕回自己枕头上。说打个赌呗,你说孙哲平能约张佳乐出来不?

能吧,好歹都半年过去了,这点面子该给。

成,那我压不能,就赌穿女装。接到魏琛诧异目光,叶修笑起来,沐橙的衣服都搁这儿呢。


老叶,你还是人吗,那是你妹。

咱妹,是咱妹。



孙哲平挂了魏琛的电话,想了一下还是先给张佳乐发消息。

假期孙哲平用不着打电话喊人起床,还挺久没听到张佳乐的声音了。天气预报还是照发,晚安短信之后一来二往扯两句。


张佳乐接到短信的时候正在奋斗数学卷子,被函数纠结得吐血。孙哲平问他有没有空出来玩,张佳乐心烦意乱随手就回,玩个蛋……我要被log搞死啦!请四小时之后再来挖坟。

孙哲平挑眉,对数什么玩意儿,小学算术还要四小时。顺手就拨过去。张佳乐原以为孙哲平打来跟他扯淡的,接起来对方就两个字:念题。张佳乐眨眨眼睛,点头,喔好。


孙哲平干含了根烟在嘴里,没点着,长腿往书桌上一翘教人做数学。他每道题让张佳乐想半分钟,想完说思路,说完了他再给张佳乐分析考点,纠正思维错误。

接下来就沉默地听着那边唰唰动笔验算的声音,和很轻的呼吸声。算对了继续下一题。


单选做完,孙哲平突然喊他一声。

张佳乐整个人都在好好搞学习的状态,蓦的给吓着了,心咚咚咚跳起来。


干、干嘛?

你举着电话呢?

嗯…是的啊。

去找个耳机插上。

喔。张佳乐照做,手机终于放桌上了才发现胳膊还挺酸的,我好了。

嗯,念题。


有了步步高学习机张佳乐轻松很多,终于把最头疼的科目搞定。不过边讲解边算题还是花了很多时间,这会儿都饭点了。正事解决闲话两句,嘴欠的孙哲平又险些把张佳乐给惹炸毛。

张佳乐愤愤儿地听到电话那头孙哲平在沉声笑,问你家饭该做好了吧。

这么一说才发现老妈烧了糖醋小排,香味都飘进房间来了,答是啊,在锅里呢。

嗯,那你吃饭,挂了。

喔,好。


张佳乐把卷子收好,起身扭扭活动筋骨,才猛然想起孙哲平一开始是喊他出去玩的。



其实半年下来,孙哲平除了一开始放出豪言,后头也没说过什么了,只是身体力行一点点渗透张佳乐的生活。

并不是没做过肥皂剧里头那种在楼下大喊人名字的不靠谱事情,但正儿八经的“喜欢”什么的从没说过。说是追人,也不曾问张佳乐要个答复。张佳乐一开始特别抗拒,奈何反抗无效,后来半推半就也就渐渐习惯了。他们的相处比起那种暧昧的关系,其实反而像朋友多一点。孙哲平并不像在觊觎什么,他不过是一个对张佳乐特别上心的朋友。


但有的时候。他垂着头按开烫手的手机,屏幕因电量不足被自动调暗,只有自家傻猫充当桌布,再没有任何新消息进来。

只是有的时候,张佳乐还是会感到难以言说的负疚与焦躁,正如此时此刻。



迟到的孙哲平独自赴约,魏琛见来人脸都绿了。原本只是拿来做玩笑话说的叶修,叼着烟开始认真思考起跟自家妹妹要一件不太穿的裙子的可能性。




#看看,一搞魏叶就得黄暴,可不能怨我

#其实这是一个“我要在你心上掘地三尺扎根占地”和“双向暗恋守不得云开见不到月明”的双线苦情故事(别闹


*标题改自虹影所著《我们时代的爱情》



感谢你读到这里。


02.<<< >>>04.

评论(17)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