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点文/全职/于远]Aquatic.

@一塊深井冰(? 的点文:新双花。拖到最后真的非常抱歉,把握不好……希望还满意




邹远是个不够自信的人,这点于锋早就知道。

所以现在面对邹远给出的反应,他并没有太意外。天乌青着,空气湿度过重,他站在百花宿舍楼下的花坛边等,花坛里那颗榕树仍是枝繁叶茂,三年过去似乎也并未再张开些。于锋料想过,邹远会先低下头,紧接着垂下眼睛。有湿粘的风穿过全缘的叶片,沉闷的空气被搅匀,带来些微清爽的凉意。


他想起三年前,初来百花时也是这样一个阴天。邹远也是先低下头,垂着眼睛,仿佛鼓足勇气又好像是叹息,终于抬头直视着他的眼睛。

邹远。他自我介绍道,然后浅浅的冲于锋展开一个笑,喊他,队长。



第六赛季出道的于锋和隔年出道的邹远并没有太多交集,转会前他不止一次想过邹远会是怎样的性格,一个坐拥神级角色、战队核心等等别人奋斗多年都求不来的身份的二年级生,脸上会是怎样的表情。

而邹远只是温和的笑笑,无害的,甚至腼腆的。



邹远算是百花前辈们看着长大的,第八赛季他肩上的压力有多大整个战队有目共睹。战队成绩不尽人意并不光是一个人的责任,何况邹远也确实在拼了命的努力,为了担起百花能做的他都做,甚至连张佳乐的行事风格都模仿起来。

于锋初来这支势头大不如从前的劲旅,意外的发现队内氛围相当好。队里有不少前辈,却并没人不服他这个空降队长,而邹远卸下队长的担子好像瞬间又回到那个心安理得被前辈摸脑袋的状态。

于锋看着他的搭档兼副队就忍不住又笑又摇头,这可怎么得了。


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邹远对他抿着嘴笑,他就会忍不住去揉那个只比他晚出道一年的弹药的头发。



百花引入于锋,战队有了新的核心,邹远的状态却一天天好起来。

在外界看来,那个百花力推的一直发挥不佳的小弹药好像终于开始展现他的才能了。而究竟什么才是所谓才能,于锋不知道,这世上的天才那么少。之前的于锋不曾看见,转会之后他看到的只有拼命练习的邹远,那个笑容温和,被宠爱的摸头就会开心的人,没有在耀眼的光环中迷失,他只是努力,然后更加努力。


上个赛首遇轮回,季后赛才开始就结束了。于锋却特别想拿个冠军,出生冠军队的他从未如此渴望过。他想和邹远一起拿个冠军,他的弹药值得最好的。



第十一赛季百花总决赛惜败,这是百花成立以来第四个亚军。有人打趣说百花万年老二的命,但百花自己并不这么想,粉丝不,战队更不。

这是百花在没有孙哲平也没有张佳乐之后首次冲进总决赛,虽然没能站到最后,但百花问鼎冠军的实力已显露无疑。这是于锋和邹远用自己的方式率领百花踏出的新征程。


赛场上刚输了没人会高兴,但回了家就不一样了。战队还是欢欢喜喜聚在一起大吃一顿,点得都吃不下还要抢作一团。一夜好眠,第二天开始享受夏休。

晚上闹的太凶于锋睡眠不深,邹远摸摸索索爬起来的时候他便也醒了。还当邹远吃坏了肚子,问他是不是不舒服,结果邹远不好意思的冲他笑一下,说队长,我想去会议室看看咱们的奖杯。

于锋听得一愣,也笑起来,抓了邹远的外套兜人肩上跟着一起去。


说不清出于什么心理,于锋并没有开会议室的灯,两人像偷摸进老师办公室的学生轻手轻脚一声不吭。

陈列柜里都有四个银杯了,邹远只看着属于他们的那个。皎白的月光照进来,镀得人线条都温柔缓和。邹远双手垂在身体两侧,攥紧,整个人轻不可闻的颤抖着。他突然转头直直看向于锋,说队长,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不等于锋回答邹远就垂着头靠进他的队长怀里。

于锋心脏一抽一抽的乱跳,不作声抬手圈着邹远的肩将他贴近自己。


第八赛季的时候我很怕,怀里的人闷闷的自顾自说起来,怕百花就这么砸在我手里,我知道这个说法很自大……但是我真的喜欢百花也喜欢弹药…我怕乐、张佳乐前辈的账号卡在我手里发挥不出来……


说着声音渐渐小下去,于锋感到环在腰上的手臂在收紧,有点勒。他拍拍颈窝里的小脑袋。

他们不是没有谈过之前的情况,邹远却从来没跟他说过这些心路。那时他不过是个十八岁的孩子,却被不由分说塞了这些,就算是再多人瞩目的荣耀对他来说也太多了。他纤细的胳膊围成的怀抱装不下,不够宽厚的肩膀也抗不动。

于锋和邹远在对待压力上是截然相反的,但此时此刻,于锋心疼十八岁的邹远。于锋将人抱得紧一些,庆幸自己当初决定转会百花,他获得了他所追求的,同时在邹远最无助的时刻,托了他一把。

他们一同将百花扛在肩上,一起走出光明的前路。


不知是不是搭档太久默契已成自然,于锋刚想到这里邹远就呢喃着还好后来队长来了……然后抬起脸冲他笑,眼角有点红,笑容却很欢喜,像家族里的小辈自知最得宠所以肆无忌惮的撒娇。


队长,邹远喊他,有你在真好。


于锋脑子里突然闪过周光义刚来没多久就跟他吐槽,弹药即是团宠,这是百花战队传统吗。也跟着笑起来,揉揉邹远的头发。心里却有些苦涩,若是将心底暗涌的情愫对这个人和盘托出,对方是不是还能对他露出这样的笑容,他猜不出。



笼统的交代了夏休注意事宜,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一个个都尽情撒欢去了。


于锋回到宿舍不着急收拾行李,却坐下看起了视频。

他以前就爱看探索频道,尤其喜欢那些深海里色彩绚丽一生见不到阳光的鱼,脆弱的连最细密的温度变化都会使他们生病,却承担着难以想象的压力存活了亿万年。他们矛盾却美丽,让人着迷,至今仍自得其乐的在海平面两千米以下游来游去。终其一生。

他发现自己对着这些水生动物都可以想到邹远,于锋觉得自己一定是魔障了。而引他疯魔的人恰好推开宿舍门走进来,三两步就亲昵的挤到身边也要看他屏幕里的吞噬鳗,温热的吐息就在耳边——

哇队长这是什么鱼,嘴巴好大!


于锋等不了下个赛季,深色的云朵压下来,湿闷的像要落雨,他甚至挨不过眼下这个夏天。



他料想过,邹远会先腼腆的低下头,紧接着垂下眼睛。有湿粘的风穿过头顶大榕树全缘的叶片,沉闷的空气被搅匀,带来些微清爽的凉意。接下来的,他就猜测不到了,他看着邹远,等待着他抬起眼睛仿佛等了一个世纪。


他的副队耳朵红了,队长,邹远仿佛鼓足勇气又好像是叹息,终于看向他,羞涩和小小的欣喜,眉眼间有浅浅的笑意。再好没有的表情。


队长,你可不能骗我。


于锋笑,向他伸摊开掌心,然后握住邹远搭上来的手举至唇边,落一个吻。

队长不骗你。




#像流水账……不满意任抽打

#七个点文全部结束了哦也,感谢捧场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19)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