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Tags.#09

(哦对忘记猜身高了……176!前后相差1厘米炖个女装PLAY——嗷猜错了…178的乐乐亚撒西////) 




tag09.时光




张佳乐喊孙哲平周末跟他一起回家,他阿婆周末总是会熬汤。


我家汤特别好喝,而且喝骨头汤长得高。张佳乐担心孙哲平懒得挪窝,拿老人家的话劝他。

孙哲平一挑眉,抬手比划了一下,问再长高你亲得够吗?

张佳乐第一次觉得孙哲平这人怎么有点讨人厌呢。伸手对着他脑门就是一巴掌,拍完又转身就跑。其实他敏捷堆的够高了,可惜这次孙哲平没僵直,勾着腰就把人逮回来挠痒痒肉,张佳乐又是挣又是躲,最后笑的浑身都软了只能求饶。

孙哲平把张佳乐转过来,半搂半撑着问,还跑不跑?

张佳乐头摇的像拨浪鼓。



结果到周末张佳乐自己睡过了,到家已经过了午饭点。饭菜留在桌上,老人家出去逍遥了。张佳乐把菜放到微波炉加热,汤在吊子里还是烫的。碗筷摆好,张佳乐喊孙哲平帮他盛饭,自己跑回房间里,一会儿拿个杯子出来摆餐具边,说大孙,这是你的杯子。

挺普通的新马克杯,是张佳乐的风格。孙哲平点头,说好。


家里熬的汤没有外头卖的一股子味精味儿,很香,小火慢炖,骨髓的鲜都熬出来了。一顿饭吃的俩人都很满足。

收拾了碗筷张佳乐带孙哲平在屋里到处转转,介绍阳台上他阿婆倒持的许多花,还养了一株葡萄,搭了两根杆子攀满了青绿的藤蔓。张佳乐说再过几个月就结葡萄了,很甜的,想了一下又说,喔,那个时候夏休了你要回北京……

孙哲平揉揉他的头。


最后窝回张佳乐房间,孙哲平终于有机会好好把人抱怀里,抱了一会儿倒是张佳乐主动勾着人索吻。其实在战队虽然训练在一处,也一块玩,真正腻歪在一起的时间挺少的,毕竟不是一间宿舍。缠绵劲儿过了张佳乐就拉着孙哲平看他房间。

张佳乐房间很干净,但是他喜欢把东西摞在一起,譬如书、CD、相册,虽然干净但一点不规整。张佳乐有很多相册,书桌正靠的墙上也贴了很多照片,多是风景照,人少,他自己更少。

他指那些墙上的照片跟孙哲平说来由,都是他的高中,有刚入校拍的,也有决定放弃学业做职业选手之后拍的。还拍了高一届毕业典礼的照片,他自己那届的毕业典礼,大概就不去了。


说完墙张佳乐又抽相册翻给孙哲平看,从最老的一本开始。

才吃完血液都在胃里,人懒洋洋的。原先还坐着看,翻着翻着就窝到床上去了。张佳乐靠在孙哲平怀里竖着相册把那些照片背后好玩的事情都讲给他听,慢慢就没动静了,孙哲平把快倒的大册子接过来合上放到一边。搂着人躺下去。


他觉得挺神奇的,张佳乐过去十八年的痕迹,都在这间小小的房间里。环顾一周,都是张佳乐喜欢的、熟悉的、过去的东西。而那些东西的主人现在就合着眼熟睡在他臂弯里。孙哲平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靠近亲吻他的额头,也在张佳乐睡了十八年的床上闭上眼睛。



傍晚阿婆回家没听到动静,推开张佳乐的房门就看到一个不认得的大男孩,大约是那个听说过许多次的孩子,展开身体仰躺在床上睡着了。自己家的乐乐侧卧着,肚皮上搭着毯子,枕在别人胳膊上睡的正香。

还是先给孩子们做晚饭罢,老人家转身带上门,将好时光关在里头。



感谢你读到这里。


tag08.<<<  tags  >>>tag10.

评论(10)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