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Tags.#24

#若糟过头,请看在日子的份上原谅




tag24.轻柔的风,纯净的火




影子军师刚告一段落,张佳乐就直接登出了游戏。

他看着再熟悉不过的游戏界面一阵恍惚,半晌才掏出手机犹豫要如何开口,孙哲平的电话就已经打过来。


乐乐。

恩,是我……你的手现在怎么样?

打两场没问题。

……孙哲平。


张佳乐一字一句的念过这个名字,每个字的韵母都硬邦邦的。时隔近四年再度对话,他就是想喊喊,并没考虑好接下来要说些什么。然而直觉已经先于意识行动起来,千言万语最后挑了一句气话。


你可以啊,连生日都不打给我。


电话那头的人轻笑一声,电磁波陆续从相隔六百多公里的西北方传来,转化成声音流淌在空气里听不真切。


礼物给你备了,每年都有,带后天的一共四个,随时来验收。

我现在就要验收……张佳乐感觉不对,连忙仰头看天花板,深吸口气稳住有点发颤的声线。我要见你。



反正常规赛已接近尾声,又是周六,孙哲平以礼物带不过去为由,直接给张佳乐订了23号凌晨一点的机票。张佳乐踌躇一小会儿,终于还是硬着头皮敲了韩文清的房门。



再次降落北京机场,冷冷清清的凌晨两点。

被兴奋、忐忑、期待和焦虑交织纠缠了一路的张佳乐终于落入久违的怀抱里,他用力吸吸鼻子,是孙哲平的味道。那些混杂着疲惫的安心涌上来,好想就这样一睡不醒。


结果真的说什么来什么,两人才一见面,话还没说上几句张佳乐就真立马渴睡的不行,勾着孙哲平的脖子要抱,一困起来就完全不讲道理。

孙哲平只得把车扔在机场,叫车离开。张佳乐趴人怀里安安稳稳躺了半小时,被轻轻拍醒,有点迷糊也认出这不是去孙哲平家的路。


我们这是去哪儿?

去验收你的生日礼物。



目的地到达,张佳乐被孙哲平用大衣裹的很严实,感受不到深冬夜里刺人的风。他疑惑的看着面前七八米高的大团黑影,你给我买了一幢房子?


恩,第一年的,你看看喜不喜欢。



两层小洋房,屋里已经装修布置好,干净整洁的一看就知安排了定期打扫,却没有入住的味道。孙哲平把供暖打开,很快屋里便暖起来。换了拖鞋,张佳乐拖着孙哲平的手四处瞧,地下的娱乐室顶层的小阁楼,整体风格和孙哲平家很像,主卧里堆了些奇怪的东西倒是有点像当年乱糟糟的百花宿舍。

屋后小花园里种的芍药和海棠不在花期,房前的小桃红却是开的正好。


最后张佳乐拉着孙哲平坐在卧室里柔软的地毯上,孙哲平靠着和他们百花时期一样的懒人沙发,而张佳乐就像以往那样贴在孙哲平怀里。他原有很多话要问,最后只边玩孙哲平的手边说礼物很喜欢。过一会儿问,第二年的呢?

第二年的现在也看不了,等这个赛季结束了带你去验收。

张佳乐眼皮一跳,问,不会又是房子吧……

恩,就在你家隔壁小区,以后回去看阿婆走十分钟就够了。


张佳乐闻言恨不得跳起来,扭身去掐孙哲平的脖子,孙壕你疯了吧!我们两个人至于要买两套房吗!?

你不是嫌北京冬天冷吗,刚好一边住半年。

孙哲平边说边圈着腰将人带近,掌着张佳乐的后脑亲上去。原本气势汹汹要谋杀亲夫的人没一会儿就被吻的乖顺下来,掐在人脖子上的手也缠搂上去。


屋前的小灯仍亮着,初晨悄悄的来了。

孙哲平结束这个缠绵而细致的吻,看张佳乐眼睛亮亮的忍不住又笑着啄一口。


睡觉吧,睡醒了回家让我妈给你做京酱肉丝。



孙母确实喜欢张佳乐,还在百花那会儿每年夏休都要喊他去住一个月。知道张佳乐口味偏甜,松鼠桂鱼、金桂小排等等也不管制作工序多复杂,总是要做给他吃的。


结果熬了这么多年都没哭过的张佳乐一见到孙母就红了眼眶,喊了人就立马低着头擦眼睛。孙哲平搂着他的肩拍拍。

张佳乐闷闷的道歉,大娘我都没有来给你拜年……

傻孩子。接着就被长辈慈爱的揉了揉头。



张佳乐依旧被喂的圆滚,幸福的在床上翻腾。


当年孙哲平十八岁的时候张佳乐倾家荡产给他买了一块手表。当然倾家荡产有点夸张,那时候他还没领工资,倾的不过是十八年来的压岁钱小金库罢了。不是特别了不起的牌子,不过孙哲平戴上就再没换过。

张佳乐当时美的不行,那表既没有女款,也没有相近的同款。完全不怕孙哲平走路上一不小心被情侣了。

那时候孙哲平完全搞不懂他在得意什么,后来他花了很大力气才让原产商做了一块表带稍细表盘稍小的,将两块表表盘顶端的 XII替换成一颗小小的粉钻。颜色有点太嗲,不过想想挺搭张佳乐也就这么定下了。


孙哲平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张佳乐躺床上举着两块表瞧来瞧去。他抽出来放床头柜上,上床把人搂怀里。

刚躺下张佳乐就趴上来,拿一双扑朔扑朔的眼睛瞧着他。


大孙大孙,明天的礼物是什么?


孙哲平笑着抬手捏了捏张佳乐的脸蛋,他的张佳乐还有10分钟就要26岁了,依然迷死人不偿命。


明天再告诉你,挺俗的……


张佳乐确定孙哲平不可多见脸红了,他美滋滋的腹诽,除了房就是钻,简直比你更俗的人只有你自己啦!捧着有点发烫的脸吧唧亲一口,枕回人胸口。他伸手揽着孙哲平,像怀抱着整个宇宙。


晚安,乐乐。孙哲平轻吻张佳乐的额头,我爱你。



张佳乐,26岁,仍在恋爱中。

北京落雪。




#按照原文推算他们抢影子军师是2月22日(非要挑个这么二的日子重逢吗你们……

#好想给乐乐买包包做生日礼物,买四只(醒醒



感谢你读到这里。


tag23.<<<  tags  >>>tag25.

评论(23)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