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没有猫

#《猫与你不得入内》番外

 

 

01.

孙哲平又回得有些晚了。

他一面迈着步子,一面四下扫两眼,没见有东西往外窜,又再吹两声口哨。要换做平时……不对,黑豆豆早就登堂入室养起来了,还喂哪门子猫?

 

孙哲平心下一动,小区内道路干净,梧桐满树枯黄,叶子却还没落,是还未入深秋。他掏出手机确认日期,同时一摸口袋,空有一把钥匙在,并没有给猫准备的口粮。

 

时空倒回初见张佳乐的日子,猫没了。

 

 

02.

猫真的没了,孙哲平找遍了小区花坛和地下车库,都没有见到黑豆豆的身影。

这可糟了,没有猫,他还怎么巧遇人美心善的张老师?

 

寻完猫时间已经不早了,孙哲平掂量着这个点还要不要去找张佳乐,见到他又该说点儿什么。他一面朝七栋走一面思考,思考的是怎么开口,找还是要找他的。

孙哲平必须确认一下,这个没有猫的时空里,张佳乐是否依然存在。

 

 

03.

张佳乐存在,并且不认识他。

不认识孙哲平的张佳乐第一次见他依然不大高兴,大约是深夜被看起来匪里匪气的高大陌生男人敲门,他半边身子掩在门后,警惕的微微皱眉。

虽然心里不大高兴,张老师仍是礼貌地询问孙哲平有什么事,是否需要帮助。真可爱。看来要重新攻略他一次了,孙哲平展开个笑,对他做个尽量友善的自我介绍。

你好,我住在隔壁,叫孙哲平,是个警※察。你们上周※刚搬过来吧,我来打个招呼,以后遇到什么事儿可以找我。

可爱的张老师听话表情松缓下来,将门拉开些,人也探出头来。他说,噢,你好!忙到现在才下班吗?人民※警※察真辛苦啊。

 

这会儿还正经的“人民※警※察”,跟他熟了张口就来“警※察叔叔”,孙哲平暗想,这个乐乐啊……

一本正经的张老师一面说话,探出的小脑袋一面左瞧瞧右看看。他应该是刚洗完澡,头发散着,蓬蓬软软的,一点淡淡的香。他问,孙警官你住哪门儿?

 

孙哲平顿了顿,说,隔壁八栋。

这下张佳乐话头也打住。隔壁栋的大晚上跑来打招呼,是太热心了点儿,但要再扯些别的由头,孙哲平又怕他紧张。毕竟张老师想象力那么丰富。

其实这么晚来打扰你们是想问个事儿。孙哲平说道,我想问问你,有没有在小区里见过我的猫?

 

 

04.

孙哲平调出手机中唯一的幼时黑豆豆奋力啃包子的猫片,成功获取警惕张老师的信任。张佳乐不但表示会帮忙找,甚至主动加了孙哲平的微信要来猫片。孙哲平将手机放进兜里,笑道,那我明天接你下课,吃个晚饭一起找?

张佳乐睁大了眼睛,惊奇中略带崇拜,问,你怎么知道我是老师的?你们警※察都这么神吗?

他眨着眼,不等孙哲平解答先自己抢答起来,分析道,因为我背挺得直,看起来有人民教师气质?还是刚打字你看到我手上的茧了?

说着他还展开手心,仔细看起自己的手指来。太可爱了,孙哲平没忍住,伸手捏一捏张佳乐的指尖,明明那么软。他说,你哪有茧。

 

 

05.

猫自然是没找到的,后来还下起雨来。孙哲平将张佳乐送到七栋楼下,张佳乐却不上去。

他淋了雨,额发几缕贴在脸上,在单元口站住与他说话。他说,我一开始还以为丢的是你家里养的猫呢,原来是小流浪猫,你那么喜欢猫呀?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眼睛,略一点头,说喜欢。

张佳乐抿嘴笑一笑,又说,你人真好。

 

他说话轻,孙哲平也不自觉放轻声音,他抬手用手指碰碰他的湿发,说回去吧,洗个澡,别感冒了。

张佳乐点头,对着孙哲平摆摆手,便走了。孙哲平没动,注视着他消失在拐角,思考下次用再什么理由见面,并回味一下刚才张佳乐的笑。

正想着,手机一震,孙哲平掏出来一看,是张佳乐说自己没带钥匙,能不能先在他家过一夜。

 

 

06.

洗完澡出来,看见坐在自己床上的张佳乐,孙哲平有点不大好。他没在之前孙哲平铺好的客房,而是穿着那套他的旧衣服,散着头发,在床上等着他,就像那次他们第一次同床共枕时一样。

他缩在被子里,说,我怕冷,没有电热毯睡不着,跟你睡行吗?

行,自然是行。孙哲平关了灯,掀开被子进去。

 

孙哲平有种微妙的背德感,虽说时空不同,但都是张佳乐,按理说没什么区别。之前也确实没区别,但这一下也太主动了,少了点儿张老师好玩的矜持。

正琢磨着,主动的张佳乐翻身蹭过来。他靠上他的肩,手臂环上他的胸膛,轻车熟路。孙哲平一低头,张佳乐便仰头迎上。他一面亲他,一面张腿往他身上跨,嘴里哼哼着讨抱,粘人的紧。

孙哲平的背德感更甚,仿佛应了他的违和感,一片漆黑的房间里他也看得清楚。一旦出现违和感,事态的发展便荒诞起来,随着“噗”的一声,孙哲平清楚看到热情主动的张老师头顶冒出一对猫耳。

 

这下孙哲平可以肯定了,真的是梦。于是问题来了,在自己的春梦里和自己对象来一发,还算背德吗?

不管算不算,张佳乐要是知道了肯定得生气,毕竟他那么爱吃醋。可不来吧,这撒娇卖萌的缠人劲儿,还是梦中难得的猫耳福利……

 

 

07.

睁眼是看不清的一片漆黑,怀里的温度很有实感。孙哲平抬手一揉,那发丝细细软软的,他松一口气,没有猫耳。

他将怀里的人更搂紧些,揉脑袋的手也向下,摩挲张佳乐的脸蛋、软软的耳※垂。张佳乐被揉得也醒过来,先于孙哲平,他率先开口,哼哼着告诉他:我做了一个梦。

孙哲平心下一跳,问,什么梦?

梦见……张佳乐揉揉眼睛,手心贴上孙哲平的胸膛软※绵绵的推,他又被勒成奇怪的姿势了,有点难受。张佳乐睡不醒似的喃喃说话,道,梦见我变成了猫,梦里都被你抱那么紧,真是骨头都要散了。

是么。孙哲平笑道。他翻身将哼哼着抱怨的人压在身下,梦里没尝到的,现实里可得向张佳乐讨补偿了。

 

 

08.

黑豆豆顶开卧房门,往里探了探头,看动静他的早饭又要推迟成午饭了。不是很懂为什么,自从饲主A和饲主B住到了一起,他的开饭时间反而还不如从前稳定。

哎,猫生艰难。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21)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