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16-fin.

#本章含唐林

 

 

16.

张佳乐很烦恼。烦恼的张老师看起来忧郁,他因终日提心吊胆而时常沉默,沉默使他愈显忧郁。

他一方面担心孙哲平,一方面后悔与他发脾气。他离开的越久,张佳乐就越陷在这种情绪里无法自拔。

 

孙哲平说这一周无法对外联络,因此他的手机也格外安静。张佳乐时不时安静地翻看他们之前无聊的对话,笑起来,又安静的不笑了。

他很想他,也很害怕孙哲平会遇到危险。张佳乐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正面对什么,夜深人静时,他甚至想过他与他的赌气会成为他们最后的对话。

孙哲平都还没说对他过一句正经的情话,他自己也没有。他们相遇至今的时间只有那么少,那么戏剧而热烈,对比往后漫长的余生,真的太少了。

醒来后张佳乐又会摇摇头,自己“呸呸呸”掉,不再胡思乱想。

 

张佳乐变沉默的第二天,林敬言也有了烦恼。

张佳乐的沉默让家里气压很低,林敬言有些担心他。但林老师的烦恼并不是因为他,他还没来得及找个合适的时机和张老师聊聊,唐昊就先把他给堵了。

唐昊说想搬过来,直接跟张佳乐掉个个儿。他信誓旦旦的保证,保证自己不会对林敬言做越距的事,甚至不会追求他,在毕业之前。

一副好像只要他想,就能把林敬言怎么样一样。

 

林敬言真是听得直发窘。他好歹比唐昊年长那么些年,即使身高不及他,若真拼起力气,他也不可能任个未成年的臭小子为所欲为吧。实在太不给林老师留面子了。

他扭开头,抬手松松搂着手臂,调整一下姿势来排解尴尬的情绪。还未开口拒绝,唐昊又嘿嘿傻笑两声,竟是主动给了林敬言退路。

唐昊说,你不想我过来住也没事儿,我就住校呗,刚好不用骑车上学了,这天气骑车还挺冷的。

林敬言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在他心里唐昊并不是一个会以退为进的人。他笑一笑,问,你就这么不想跟他们住吗?张老师知道会伤心的。

唐昊确实不懂得以退为进,他听话顿了顿,刚才的傻笑有些挂不住了。

那个比林敬言还高的大男孩在他面前低下头,不给他看脸,看着地面,说,不想啊,每天看着他们俩那么好,我会更想你的。

 

当然了,唐昊也很烦恼。原因很简单,就是林老师不答应跟他住。

孙哲平的重要性就此凸显,他一不在家,家里每个人都很烦恼。

 

 

其实孙哲平自己也有个烦恼,那就是他发现他的大侄子不老实。

唐昊提出要搬过去跟林敬言住那一下也太自然了,简直迫不及待。事出反常必有妖,孙哲平没控制住职业病,稍一琢磨,就把之前那一连串全串了起来。

要求自己带他去张佳乐家做饭吃,凑了那么个四人饭局,还自带两张电影票。接着跟人林老师待一下午,回来就跟丢了魂似的,想也知道是作死被人林老师拒了。

还骗他说想狗呢,真够欠揍的,害他家乐乐跟着奔波了一宿。

喜欢数学个鬼,分明喜欢的是数学老师。

 

可他刚发现其中关窍,还没琢磨好应对措施,就被局里召唤要离开一周。对此孙哲平头可太疼了。

不告诉张佳乐吧,他不在的这一周里,不老实的唐昊必须要继续作妖。万一他家小男友傻傻被唐昊一撺掇,觉得互换住处挺好的,还跑去拜托人林老师照顾唐昊,岂不是坑了自己朋友。

可告诉他吧,孙哲平扔个雷给他就跑,又实在很不负责任。

 

所以孙哲平很烦恼,独自在黎明前的地下车库里吸了不少烟。

不过他就烦恼了那一个清晨,在见到张佳乐之后,烦恼就被抛诸脑后了。

张佳乐一见他就黏糊糊的跟他生气,真是烦人又迷人。他那么可爱,心烦意乱又依依不舍的,孙哲平哪舍得给他新烦恼。

只有给大侄子留条“别惹事儿”的消息,先请林老师担待着了,一切等他回来再说。

 

和张佳乐分开之后,孙哲平也没有继续烦恼。他把有限的空闲时间都拿来想他家张老师。

想他红着眼睛,想他抿嘴笑,想他给自己煮的面,和他比划着“biubiubiu”。想他跟自己发脾气的样子,还有那一声声腻死人的“警※察叔叔”。

真是太想了。孙哲平感觉自己仿佛被下了蛊。

所以培训一结束他都没参加团建,直接连夜跨省回来了,凌晨三点甚至还想再守一次张佳乐的门。

 

可那也太傻了,孙警官决定还是冷静一点,先回家睡三个小时。睡了再起来守也不迟。

于是他拐了个弯又回了八栋,打开阔别一周的家门,却一下愣住。

家还是那个家,只是多了几只大纸箱,有的写“冬衣”,有的写“书”,全是张佳乐的东西。

听见动静的黑豆豆顶开卧室门溜出来,喵喵叫着欢迎孙哲平,孙哲平看着那条门缝,心下一动又按关了灯。

 

离开前孙哲平要张佳乐乖乖在家等,他就听话真的乖乖把东西都搬过来了,然后在他们的家里等着他。张佳乐把箱子推在这里,分门别类,可不知为何并没拿出来好好放置。

孙哲平一如既往的不明白,但那不重要。他太惊喜,胸腔充斥着炙热的想念与爱意,却在看见熟睡的张佳乐后只轻手轻脚地坐到他身边,在黑暗中俯身吻了他柔软的脸颊。

 

孙哲平动作很轻,可张佳乐还是醒过来。他像是醒了,又像是没有,迷迷糊糊的,伸手去抱孙哲平,还没好好跟他说一句话,先皱着眉呜呜的哼哼起来。

孙哲平真是哭笑不得了,心想他对象可太能生气了,都一周了,还不高兴呢。他伸手用手掌揉搓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臂,怕他凉着,温柔揶揄道,干嘛呢,还生气呢?

你回来了……

孙哲平低头用额头抵上张佳乐的额头,半笑半哄的,低声重复道,回来了,想我了?

你受伤了吗?

没有。

给我看看。

真没有。

呜我不信……

 

本来孙哲平没打算怎么张佳乐的,虽然他也确实想,但毕竟第二天是工作日,他家张老师很辛苦。可耐不住张佳乐太热情,一个劲儿粘着他还要扒他的衣服,扒了上衣又要扒裤子。

孙警官只好又把张老师搞得叫“叔叔”了。并且那些买回来就待在浴※室小柜子里不见天日的润※滑油和套,这次也依然没有派上用场。

 

 

17.

第二天终于反应过来那个培训是真培训的张老师,忍不住气呼呼咬了送他去学校的孙警官一口。

尤其是腰酸的要命还要站着给学生讲课,再回想起自己那一整周的患得患失,张佳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深觉咬一口还不解气,直想回家再暴揍他一顿。

张佳乐终于坐回办公室,他翻着教案,看那些高考常考成语,叹息着又笑起来。

这世界上最好的词儿,可不就是“虚惊一场”吗。

 

一边虚惊了,回家还有一道真的惊吓在等着他。

晚上加餐后,孙哲平,张佳乐和唐昊,三人坐在沙发里,讨论关于唐昊暗恋住在隔壁的数学老师的问题。

张佳乐感觉按照人物关系,他明明比较像家访的那个,可面面相觑间,他却成了最受惊吓的那个。他实在是没想到,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呆坐着被孙哲平摸了摸头。

 

孙哲平对唐昊喜欢林敬言倒没什么意见,感情这种事他能有什么意见。他愁的是人林老师不喜欢唐昊,唐昊可不会罢休,这不已经闹着要过去跟林老师住了,只怕下次在学校里更没有分寸,一不小心闹得人工作受影响就糟了。

孙哲平斟酌着开口,说,你喜欢林老师呢,我们尊重你。但是人林老师不喜欢你,你也得尊重人家的意见,对吧?昊昊,死缠烂打就没意思了。

 

唐昊事到如今才醒悟之前那句“别惹事儿”是什么意思,他小叔果然可怕。

他原以为孙哲平要说他胡闹,瞬间打了800字腹稿,谁想孙哲平角度这么刁钻,简直迎着胸口给他插了一刀。

唐昊很憋,耿着脖子道,谁说林老师不喜欢我!?我觉得他已经有点儿喜欢我了。

孙哲平听话一挑眉,笑问,真的?

唐昊撇撇嘴,说,爱信不信,反正毕业之前我也不会再追他了,不然对他影响不好。喜欢我这事儿他压力很大,我不会为难他,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说起来还一套一套的,果然语文老师教的好。孙哲平听得笑了,顺便逗了逗还愣在一旁仿若掉线的男朋友,伸手又捋一把张佳乐的头发。

那你高一那会儿是为什么?

语文老师被捋上线了,不解发问道,你跟老林对着干的事儿全校都知道,我们都一直以为你是讨厌他呢。

什么情况?孙哲平又把笑收了,虎着脸转头看回唐昊。

唐昊嗷一声后仰靠上沙发,比起刚才被孙哲平明言说出来,此刻更像被人戳破隐秘心事一般,他不想面对,低声说小婶婶你饶了我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张佳乐脸霎地红了脸,在不可置信确认:你喊我什么?孙哲平则黑着脸想揍人,问,你还跟人老师对着干?

孙哲平和张佳乐首次教育孩子就达成共识——太熊了,得打。

唐昊简直又慌又烦,愈发想念隔壁温柔的林老师。他收起腿缩上沙发,孙哲平进一步,他就踩着沙发退一步,烦躁的辩解道,我后来没有了!反正我就是喜欢他,现在不让我搬过去跟他住我就去住校,大不了等我毕业了成年了把他追到手,我再跟我男朋友同居!

 

张佳乐听得有点儿心疼,唐昊说得自己爹不疼娘不爱似的。他伸手搂住孙哲平的胳膊,拦下他,问唐昊,干嘛就要去住校了,你叔叔又不是不要你了,住校你晚上饿了怎么办?

唐昊破罐破摔,面露嫌弃地说,我不想每天放学都要看到你俩在我面前亲※亲爱※爱搞对象。

……什么亲※亲爱※爱!

刚才拦下暴力的张老师生气地跳起来拍了站在沙发上的唐昊脑袋一把。

 

孙哲平离开战场,拿过搁在玄关的钥匙,说,我去找林老师谈谈。

唐昊紧张起来,急道,你要干嘛?找他谈什么啊?他什么也没干啊,是我单方面死缠烂打他。

孙哲平踩进鞋里,脸上似笑非笑,问,你刚还说林老师有点儿喜欢你?

唐昊顿住,孙哲平也没给他再说些什么的机会,只说,放心。推门便走了。

 

 

唐昊住校去了,不过周末可以在林老师家住两天,美名曰陪德里罗。孙哲平没和林敬言聊唐昊,只拜托他照顾唐昊的狗,那狗和他们家黑豆豆实在处不来。

 

林敬言收下孙哲平的宠物伙食费,把钥匙递还给他,笑起来,说这步骤有点儿似曾相识,钥匙就不必了。

孙哲平哈哈笑了,还是要他收下,说万一唐昊闹得你烦了,方便你过来找我们。当然,林老师不介意的话,我也想问你要一把你们这边的钥匙。

说着孙哲平抬手摸了摸鼻子,他比唐昊还高些,气场逼人,这会儿在林敬言面前似是有些不自在。他说,万一乐乐跟我闹脾气,我也好过来找他。

林老师想了想,笑道,那好吧。

 

 

终于又到难得的休息日,大家都很忙。

林敬言拉了一车唐昊的行李,和唐昊本人,去学校宿舍办入住。张佳乐则和孙哲平待在家里,收拾那些一直没来得及开箱的纸箱们。

他们一面将张佳乐的东西一点点的塞进这个家各个角落,一面顺便收拾一下孙哲平常年不理的各种抽屉和柜子。

 

张佳乐在茶几下找到个磨得快破的塑料袋,打开一看,是三把大门钥匙。他叹口气,说,钥匙我收到卧室抽屉里吧。

什么钥匙?孙哲平闻声过来,一看,喜道,在这儿啊,来给我一把,正好不用配了。

张佳乐眼皮一跳,问,你原来那把呢?

给林老师了。

哦。张佳乐拖长了音,点点头,取下一把放在孙哲平手心里,说,剩下两把我收着,省得你下回又逢人就给钥匙。

 

又来了,这种烦人又迷人的感觉。孙哲平收手,连掌心张佳乐的指尖也握住,把人拉过来。

他展开个笑,低声与他说话,道,我怎么逢人就给钥匙了?给林老师那不是备着唐昊闹么。

张佳乐撇撇嘴,孙哲平笑得更开。他太好玩了,又气着了,像是给自己假想了个目标还吃起了醋。孙哲平抬手捏捏张佳乐的脸,又说,我不就给过你么?

那你当时干嘛给我?才第一次见面呢。

因为你好玩啊。

 

第一次见面时张佳乐相当好玩,孙哲平一吹口哨他就条件反射收腿,低头看着那么乖,结果抬头看他一眼还挺不高兴,像是生气他对着他吹口哨那么可爱。

孙哲平说,我就想,你这么好玩,要是当我对象多好啊。

 

 

-FIN.-

 

 

又把平平的生贺从夏写到冬天了……我们平平没有套路,撩乐不需要套路,本能而已()

大宝贝生日快乐呀,冬天也要快乐,给你一个气鼓鼓乐乐玩~冬天好抱着睡

 

之前没怎么写过唐林,写起来倒是意外的顺,过了这么多年,全职还是如此让人惊喜()

想写一个因为宠物登堂入室的故事,所以发展到同居就可以结束啦,之后会有两个小番外,分别写一下双花和唐林的同居生活:

双花:《没有猫》

唐林:《圆》

 

感谢连载期间和我聊天的妹子们~更好慢,你们辛苦了哈哈

感谢依然爱双花的你,感谢你读到这里。

 

15.<<< 猫与你

评论(29)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