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15

15.

林敬言突如其来的关于性※生※活的放飞话题惊了张佳乐一跳,他被自己呛到了,捂着嘴直咳。

林老师又是接他手里的碗又是递纸巾,两人一通兵荒马乱。

本来张佳乐还不大好意思跟林敬言吐槽感情问题,既然他开了个这么刺※激的头,张佳乐干脆不再自个儿闷着忧郁了。

他侧过身,面向林敬言,吐槽男朋友之前不忘先为他正个名,说,倒不是那方面的问题……

 

我跟你说,我不是好奇嘛,他套路那么深,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我的?所以今天睡起来,我就问他。

张佳乐说着,还形象地握拳当话筒,做采访状,道,孙哲平先生,请问你是什么时候给我下套的。

问完自己他又把话筒对着面前的空气,张佳乐扭头对林敬言说,你知道他怎么回答吗?他说吃火锅那次!

 

林敬言一愣,也是万万没想到矛盾点在这里,喃喃道,不会吧。

就是嘛!

张佳乐不说还能憋着,一说出来反而更来气,握好的话筒张开来,手心往平板上一拍,他不高兴地说,那他之前在干嘛呀,又给我钥匙又给我打钱的,纯撩着好玩嘛!?而且我都没好意思告诉你,我第一次拿钥匙去开他家门的时候,他还半※裸※着出来见我!

张老师拔高了音调来控诉:出卖色相!

 

林敬言哭笑不得,听到后面是真的笑出声了,直拿手掩着脸。张佳乐都被他笑恼了,他伸手去拉林敬言的手,不准他捂脸,说笑什么笑,老林你还笑!你说难道他之前就是随便撩撩我,结果一撩我就上钩了,他索性打蛇随棍上?

张佳乐气呼呼的,哼一声,又说,无差别见人就撩就算了,万一他真是个傻的,还见人就给钥匙,我还要不要跟他住了,多不安全啊我!

 

这就是气话了,当不得真的,林敬言也不顺着他说。

比起张佳乐此刻的郁闷,他对他俩当时的反应更感兴趣。虽然不厚道,但他俩实在太好玩了。

林敬言忍着笑,问,那然后呢?他说完你说什么?

我说“哦”。

张佳乐垮着脸,感觉林敬言又要笑了,闷闷补充道,我说我下周有活动课,周末要写教案,就回来了。

然后他就这么让你回来了?

对呀!张老师刚绷住没一会儿又要气到拍平板了,他愤愤儿地说,他还送我你知道吗,就隔壁栋两趟电梯的距离,到底有什么好送的!

 

明明是有些失落的事,可张佳乐说起来就是莫名让人发笑,林敬言被笑倒,卧在沙发上乐个不停,护林老师心切的德里罗以为他怎么了,凑过来“嗷嗷”两声。

林敬言抬手摸※摸狗狗,总结道,所以你生他气了,不想跟他住。

张佳乐不说话,林敬言说的没错,可他又不想承认。他觉得计较这个的自己傻,孙哲平比他还傻,一时间竟不知道谁更傻一些。

难道这就是恋爱的烦恼吗。

 

林敬言缓一缓,眉眼带笑,问,那他对你好吗?也不好?

当然是好的,不管他说了什么,孙哲平做的确实都是好的。张佳乐还未答话,他的手机突然远远地响起来。他没带在身边,还在外套口袋里呢。林敬言就近,起身去帮张佳乐拿过来。

念着谁就是谁了,张佳乐接过,果然是孙哲平的消息,问他饿了没有,想吃什么。

见张佳乐低头摆※弄起手机来,林敬言便端着两人的碗起身去厨房,他并不需要那问题的答案。

 

 

他明明刚在孙哲平那边吃了东西回来的,还没两个小时呢,找什么话题不好问他饿不饿。

张佳乐撇撇嘴,虽然刚跟林敬言突突了男朋友一车话,可面对本人他又气不起来了。

真是没救了。

张佳乐回了不饿,还说刚吃了林老师煮的甜汤。孙哲平又说待会儿饿了跟他说,他买了送过来。

真是傻乎乎的。一来一回没几趟张佳乐紧着的眉眼就松开了,拿他没辙似的,唇线也微微翘※起来。

看不出来孙警官还挺粘人的,一会儿问他喜欢吃什么,一会儿问他教案好不好弄,明天能一起吃午饭还是晚饭,再不济宵夜也行。粘※乎乎的。张佳乐笑起来,心里已经定下是午饭了,不过嘴上没把话说死,只回“看明天情况”。

 

 

然而第二天他们并没能一起吃上午饭。生物钟很好的张佳乐又在早晨六点半醒来时,迷糊间发现躺在手机里的孙哲平十分钟前的消息,问他醒了没。

张佳乐心猛地一跳,瞬间就清醒了,他翻身起来套外套,同时给孙哲平拨过去,只响半声那边就接起来。

 

你在哪里?

孙哲平听张佳乐的语气听得一怔,带笑道,慌什么,没事儿,在你家门口。

孙哲平心很大,但关于张佳乐的事情不需要心细他也会记住。记住他的生物钟,踩点到,还带了份昨天聊饮食话题时张佳乐爱吃的早餐。

他们认识的时间还是太短了,孙哲平不了解他的地方还有很多。

不过张佳乐眼里没有他的早餐,也没听进孙哲平让他穿好再来开门的话,他很慌,莫名的,开门看到门口的孙哲平张佳乐气一滞,怨他道,你干嘛呀!

孙哲平锋利的眉眼展开来,甚至温柔地垂下,他伸手搂过他,接住他莫名其妙的脾气,叹息般道,别生气啊。

 

这脾气来得莫名其妙,却又有理有据,甚至像是神奇的感应或亲密的直觉。

张佳乐发脾气是因为他害怕,果然孙哲平声音放轻,说,不能陪你吃午饭了,局里临时通知我个事儿,待会儿就走,接下来一周都没法联系你。

张佳乐就胡乱套了个外套,他穿得单薄,被孙哲平用敞着的长羽绒裹在怀里。他也不催他去床上了,因为他来看看他就要走,就是这么急。

廊间窗外是冬日清晨的昏黑,太阳还要很久才会升起。张佳乐攥着孙哲平腰间贴身的长T恤,仰起头问他,你去干吗啊?

就一个封闭式培训。

 

才不是去什么封闭式培训,去封闭式培训孙哲平抽那么多烟干嘛,浑身烟味儿那么重。张佳乐感觉自己此刻堪比福尔摩斯,直觉准,只怕推断也准。

他低头在孙哲平肩窝里蹭眼睛,半晌才问,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孙哲平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答的也温柔,轻声道,不是说了么,过一周就回来啊。

可他越是温柔张佳乐心里就越慌。他昨晚才想好的,管孙哲平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管那之前他是跟自己一样一见钟情,还是撩着撩着喜欢上的呢。反正他们现在相互看对眼了,这就是最重要的,反正孙哲平从今以后都得为他痴为他狂,为他框框撞大墙。

可是也得给他们点儿时间培养感情吧,怎么才在一起就要去出危险任务啊。

 

见张佳乐又跟昨天一样埋自己怀里不说话了,孙哲平哄他道,别不高兴啊,我回来补给你,去你学校找你吃午饭行么?

张佳乐听话就下手狠掐一把孙哲平的腰,愤愤地抬起头凶他道,这种时候你能不能别乱立Flag啊!?

他家张老师实在太可爱,那么凶可眼睛鼻子都红红的,又爱乱发脾气又粘人,叫人怎么舍得。

孙哲平搂紧他,抬手拂开张佳乐凌※乱的流海,亲一亲他的额头,说,乖乖在家等我。

 


感谢你读到这里。

14.<<< 猫与你 >>>16-fin.

评论(30)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