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14

#本章含唐林



14

林敬言到家时发现张佳乐居然在屋里,很是惊讶。

张佳乐正手持平板靠在贵妃榻上激烈而放肆地打游戏,客厅的顶灯开得瓦亮,他平时从不离身的手机并不在手边。

这情景似曾相识,只是今日是他与张佳乐掉了个个儿,林敬言一时间甚是感慨。张佳乐抬眼看他一眼,说老林你回来啦。

嗯。

一感慨,林老师的嘴都没张佳乐来得快了。就听张佳乐眼也不抬地问,怎么唐昊睡你房间去了?我看你的睡衣在我床上。

 

他不是真的那么好奇,就随口问问,也问出林敬言几分回想起当时的尴尬。他顿了顿,到张佳乐一旁的沙发坐下,看他打游戏,说,唐昊说你房间阳光太亮了。

张佳乐点点头,很理解的样子,说,跟孙哲平一个德行,可能他俩是吸血鬼家族吧。

还愿意提孙哲平,应该不是闹了大矛盾,也许只是小吵了一架。林敬言心里想着,歪过头看张佳乐技能特效满天飞的游戏画面,附和道,就是啊。

 

 

而另一边唐昊回到家发现屋里就他小叔一个人,更惊讶。他原本是回来拿点儿衣服就走的,还想着10分钟结束战斗就回到林老师身边呢。可此刻唐昊突然生出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小叔,你跟小sh…张老师吵架了?

被问及的孙哲平一脸莫名,甚至还有两分冤枉,他说,没啊?你吃了没?

唐昊皱起眉,心想最好是这样,自己刚有点儿进展,孙哲平可不能拖后腿。他略一点头答话吃过了,在玄关换了鞋,兜里的手机就一震,唐昊不好的预感到瞬间达顶峰。

是林敬言的消息,让他周末在家好好写作业,今晚别过来了。

 

唐昊不干,顾不上跟孙哲平说话,拎着包回到房间往床上一坐。不像林敬言那边两个房间都被充分使用,唐昊这边的床连着一个礼拜都没人睡过,冷,且比林敬言的硬上许多。

他握着手机,想拿德里罗做借口,从林老师那里撬出一些转圜的余地。消息还未发出去,林敬言又发来一条。

这次是照片,是林敬言本人蹲在地上搂着德里罗的脖子,与那咧着嘴的傻狗狗一起温柔而平和地看向镜头。

唐昊便放弃了,被人拿住命门一般那么轻易而顺从。他将那照片放大又收回,收回又再次放大,然后给林敬言回一个“好”,收了手机出去找孙哲平。

 

孙哲平正靠在沙发上看球,手里拎着一罐啤酒,懒散而餍足。一贯锋利的线条在爱情的包裹下,显得他神情也温和出不少,像只吃饱喝足毫无攻击性的大狮子。

唐昊往沙发上一坐,明知故问道,张老师今晚还过来吗?

孙哲平略一摇头,视线都没离开电视屏幕,显然对自己拖了唐昊后腿这件事毫无自觉。

他就是这样,工作中太锐利,蛛丝马迹都统统捕捉,所以在亲近的人身旁孙哲平都十分心大,尽量不把职业病带入生活,不用审视的眼光看人事。然而唐昊还在锲而不舍,又问他,你真没惹张老师不高兴啊?

孙哲平挑眉,用看地主家傻儿子的眼神看了一眼自己大侄子,倒是突然想起个事儿。

他坐得直了些,说,跟你说个事儿,张老师估计要搬过来,你做一下心理准备。

……啊?

 

唐昊惊呆了,非但没有拖后腿,他小叔还向前一大步……这发展也太快了,真是楷模啊!

我靠我还以为你俩吵架了呢!

你怎么也操那么多心。孙哲平发笑,唐昊又问,什么时候搬,那他回去收拾的啊?你不一起去?

哪那么快,他有点儿工作要周末弄。

那什么时候搬?

孙哲平吞一口酒,说,还没答应。

唐昊一顿,突然有点儿无话可说,不知是该吐槽孙哲平的淡定,还是羡慕他的自信。可那自信想必也是张佳乐给他的自信。

他拿过孙哲平的啤酒罐,也灌一口,嘟囔道,估计小婶婶不是要工作,是不好意思面对你吧。

 

经唐昊这么一说,孙哲平居然觉得有点儿道理,想想他送张佳乐回去时张佳乐还靠在他怀里抱了会儿,真是很可爱。

原来那时候除了舍不得跟他分开,还在害羞啊,孙哲平想着就展开了笑。再回过味儿唐昊刚才的称呼,又把笑收了回去。

孙哲平对张佳乐搬来后的共同生活有十分美好的期许,并已经提前开始感到头疼。他的张老师那么害羞,小婶婶什么鬼称呼,让他听到还了得。

 

没大没小。孙哲平把酒拿回来,教育大侄子道,到时候一块儿住别天天惹他啊。

唐昊不解,问,怎么天天一块儿住?张老师搬过来,我刚好搬过去啊。

这下孙哲平也不解了,问,你搬过去干嘛?

不跟自己这个当叔叔的一起住,跑去住别人家里算怎么回事儿,人林老师可不见得愿意天天下班了还见到唐昊这个倒霉孩子。难不成比起跟语文老师住一个屋檐下,跟数学老师住更容易接受点儿?

孙哲平琢磨了下,又问,你那么喜欢数学啊?

 

唐昊第一次感受到喜欢林敬言需要面临的压力,他用不了半秒就可以面向压力迎难而上。可除去承认自己喜欢他的压力,让他却步的是承认之后。

孙哲平也许会当他胡闹,可他会怎么看待林敬言,换做其他人呢。正常人都会认定是林敬言为人师表却诱拐学生吧,纵使他在这段还未超出师生关系的关系里一直是无辜被动的那一个。

唐昊嘿嘿一笑,说,对啊,喜欢数学。

孙哲平顿了顿,收回目光,不置可否。

 

 

搞定了唐昊的林老师去热了两碗中午熬好的甜品,端来客厅递给张佳乐一碗。张佳乐许多天没吃上林老师的甜品了,甚是想念,转念又想起了孙哲平和他的提议。

吃着甜品还那么精神不振,可能不是小吵架那么简单。林敬言搅一搅手里的瓷勺子,问,吵架了?

啊,没有啊。

那你耷※拉着脸。

张佳乐听话就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脸,说,也没有,他问我要不要搬过去住。

 

林敬言听到这个消息竟是一点儿都不惊讶,他知道他们迟早会住到一起,只是没想过会这么快,可即使快成这样他也依然不惊讶,毕竟孙警官是第二次见面就能把钥匙给张佳乐的人。

换一个人林敬言大概要担心张佳乐被骗炮了,或是担心他们发展太快会有矛盾,可谁让那个人是孙哲平,谁让他们那么干柴烈火一见钟情,仿佛命中注定。

林敬言当张佳乐犹豫是觉得搬走就抛下了自己,就说那么快啊?你们干脆年底办个酒吧,统一通知一下亲友。

 

张佳乐被他逗得耷※拉着脸也笑了。窝在一旁的德里罗呜呜两声从窝里起身——他已经不睡毯子了,睡前两天林老师新买的厚厚专属毛绒狗窝。

它凑到沙发前挤进林敬言腿※间,把下巴搁在他膝盖上听大人们说话。

林敬言挠挠德里罗的耳朵,又玩笑道,不过也没事,反正近,要是吵架了你就出门坐两趟电梯回来呗。

 

张佳乐带着刚才露出的笑歪过头看着德里罗,觉得德里罗跟那天早上一脸懵怔的傻唐昊还挺像的。看着看着,似乎跟孙哲平也挺像的。

孙哲平明明那么锋利,初见时他还觉得他匪里匪气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可带上了爱意,张佳乐也能看出他几分可爱的傻气来,所以对他连失望都舍不得。

张佳乐轻轻摇一摇头,说,先缓一缓吧,我暂时还不想搬。

 

这下林敬言是真的被惊到了,对上孙哲平张佳乐居然有犹豫、要“缓”,这太不可思议了。他在脑中将他们自相识至今的发展捋了一遍,哪怕是旁观者仍感到热烈而美好。

这世上的爱情太多了,萌生时没人管得住,可甫一生出其中许多就被打上了“禁忌”、“错误”或“不该存在”的烙印。张佳乐与孙哲平的,林敬言只是看着也觉得很好,也希望一直很好。

他不忍而艰难地思考,问道,为什么,他……活儿不好?

原本在纠结并惆怅的张佳乐听话一口喷了出来,吓了德里罗一大跳。



#点击就看吟子太太画的小狮几平平> <


感谢你读到这里。

13.<<< 猫与你 >>>15.

评论(21)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