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10

#本章主唐林

 

10.

林老师毕竟是林老师。

即使半夜被抓包并接到学生热烈的二次告白,林敬言依然很快就稳住。他垂下眼,任凭唐昊紧紧抓着自己,曲膝在沙发边坐下。

 

林敬言重新抬起眼去看唐昊,伸出自由的那只手,柔柔摸摸他的头。唐昊的短发粗※硬,刺拉拉的,在林敬言温软的手心里被驯服般服帖下来。

好,我知道了。林敬言对他笑笑,应下来,接着说,沙发太小了吧,你这样会感冒的。跟我去房间睡吧。

 

他又一次说他知道了,这次不说什么幻想了,实际上却依然不把他的喜欢当回事,否则谁会那么心大邀请喜欢自己的人同床共枕。

睡在一张床上,唐昊会想对他做什么林敬言那个成年人难道还不知道?

 

唐昊怒气值爆表,又耐不住那句引人遐想的邀约而臊得耳根发烫。他又一次一拳打在棉花上了,许还是朵棉花糖。

唐昊松开林敬言,怄气般翻身躺下,面朝沙发用后脑勺对人,一句话都不想说。林敬言竟是还摸了他后脑勺两下,再起身为他细致盖好被子。

待做好这一切,他也不走,却又没有声音。唐昊忍不住悄悄回头去看,林敬言居然蹲在德里罗面前摸起了狗,揉揉头又挠挠耳朵,还给它盖毯子——简直和刚才对他做的没有区别。

唐昊憋屈到临界爆炸,刚想炸,林敬言起身了。他踩着软※绵绵的拖鞋经过他身旁,没再摸※他的头。

 

客厅重新安静下来,方才随林敬言的到来搅乱的空气也归于宁静,那每一粒肉※眼不可见的尘埃却仍然在黑暗中迟缓漂浮。

 

 

真如林老师所说,唐昊感冒了。也不知道他后半夜在干嘛。

对此张佳乐很发愁,孙哲平的大侄子也约等于自己的大侄子。大侄子才过来住一夜就感冒,第二天晚上偏还要继续挂着鼻水睡沙发,怎么说都不听。

要不是碍于教师身份动手不好,张佳乐都想暴力解决问题了。

对此孙哲平只给了三个字:别管他。

十七八的男孩儿皮实着呢,孙哲平并不觉得小感冒是个事儿。不过想想他对象那么爱操心,过了几秒他还是给出了解决方案。

 

于是在站在客厅和唐昊剑拔弩张对峙的张佳乐,突然对着手机安静的脸红起来。他收起手机,顿了顿,一语不发转身回了房间,还关上了门。

唐昊直接抱着被子坐在沙发上愣住了,直直瞧着紧闭的房门。他估摸着自己是把小婶婶惹生气了,唐昊内心升腾起一点点慌张,又硬※挺着不想向坐在一旁看戏的林老师求助。

 

林敬言从头到尾一句话不说,谁都不帮,只摸摸头安慰不知所措的德里罗。

客厅安静得让唐昊那一点点慌张更慌了,林敬言把自己的杯子推给他,说喝点牛奶。

我讨厌喝牛奶。

说是这么说,然而身体反应比较快,那只没出息的手已经接过来了。唐昊张口喝,差点吐了。比牛奶更难喝的只有热牛奶。他皱眉去看林敬言,看到他空空的手,又把恶心咽下去,低头去喝第二口。

 

正喝着张佳乐打开房门出来了。他穿戴整齐,一副要出门的模样。

张佳乐不给那个嘴很坏的林老师打趣自己的机会,边率先开口边穿鞋,说,我出去睡,房间空着,唐昊你爱睡不睡,明天不准你请病假。

 

说完张佳乐就跑了,看都没看一脸惊呆的唐昊和一脸玩味的林敬言。

因为孙哲平发来的那条消息:你过来我这儿睡不就完了?

这样的事叫人怎么坦然说出口。张佳乐直到进了电梯,才掏出手机,慢慢回给孙哲平一个“好”。

从刚确认关系就睡一张被子起,他们这进度也是飞一般的感觉了。不过其实想想从第一次见面就开始的孙警官的套路,张佳乐决定认了。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认的,反正早就认了。

下套也好下蛊也好,反正就是喜欢他。

 

 

不同于紧张却雀跃的张佳乐,他离开后的客厅气氛依然只有紧张。

林敬言再不出声,唐昊怕是思维要发散到自己气得小婶婶离家出走了。他忍住笑,起身抱过沙发上唐昊的枕头,往张佳乐房间走,说,张老师去孙警官那边睡了,没事的。

唐昊回过味儿来,再看林敬言眼角眉梢露出的笑意,心下不禁一动,是直觉先于理智的冲动。

难得又容易的,这间屋子里又只有他们两个人了。

唐昊放下杯子起身跟过去,三两步就走近,抬手握着林敬言的肩把他转过来按到墙上。

他说,我不睡他的房间,我跟你睡。

 

林敬言被唐昊按得一下愣住,他知道唐昊是个想要什么就直截了当去争的性子,却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恢复执着,对自己的执着。

那么纯粹又骄傲的大男生,自己只把他当小孩子看待,他肯定是恼怒且失望的,失望得头也不回才是正常。

可唐昊该不高兴就不高兴,说喜欢却依然喜欢。

唐昊已经高出林敬言7、8公分,林敬言被他堵在身体与墙壁之前实在没什么气势。好在他在他面前从来没什么气势。

林敬言要抬头去看唐昊,他笑一笑,说好啊。

 

唐昊气势很凶,实际上心却在狂跳。他此刻甚至萌发了恨意,他恨透了他的温文尔雅,他的游刃有余。他明明知道那温柔对自己有多残忍。

飙升的肾上腺素不断触动着唐昊的神经,他只要伸手扣住林敬言的后颈,再低下头弥补身高的差距,就能轻松打破他冷静的温柔,逼得他在自己面前方寸大乱。

 

唐昊的手动了动,林敬言怀里的枕头被抽走了。手心一空,心也跟着空虚起来。

林敬言蓦的就无法再在唐昊热烈的视线里抬头了。他低下头,露出苦笑。这就是横冲直撞起来不知道停的小狼狗吗。嘴巴上还一圈奶呢,那么凶。

你要睡就睡吧。林敬言轻声说,我去张佳乐房间睡。

 

他突然就示弱了。就在唐昊以为要拼得不可挽回的时候,林敬言就在他面前温顺下来,第一次。唐昊简直手足无措,更不要提再继续对他耍狠。

他甚至想伸手拥抱林敬言进怀里,跟他认错,道歉自己刚才欺负他了,可唐昊又不敢。林老师又没说喜欢他,那是能随便想抱就抱的吗。

唐昊收回撑在墙壁上堵人家的手,把枕头塞回林敬言手里,语气半硬半软地给自己圆场子。

那你去张老师房间睡吧,我反正就是要睡你的床。

 

 

#这章被昊昊抢了场子,不要急,下章平平就要上线(床)了


感谢你读到这里。

09.<<< 猫与你 >>>11.

评论(19)

热度(371)